close

夢境:

  在一個很大又豪華的屋子裡,男主人擁有相當大權勢與財富,甚至具有生殺之權,但他被一個貪得無厭像狐妖的女子給蠱惑蒙蔽了,讓他身邊很多人與其他女子,都淪為下人,並遭那女子的欺凌與迫害,尤其那男人不在的時候,她的氣燄更是囂張……。

  我在旁看了忍無可忍(在夢中,不知道自己扮演什麼角色?),趁那男主人出門後,跟那女子爭論,責怪她的所作所為,她聽後一點反省之意都沒有,反而對我怒吼,我火大了二話不說地將那女子壓倒在地狠狠地搥打修理一番,以示教訓。然後,趕緊跑到隔壁溫室裡去找在那工作的三位女子,要她們快點逃跑,因為那男主人快回來了,怕會連累她們,連她們一起責罰,匆忙中,不知為何我抱著一盆紅色的扶桑花盆栽,帶著我兒子跑了出來。

  果真,沒多久,男主人回來了,那女子就跟他哭訴說我修理她之事,男主人聽後很生氣,派了很多的部下要追殺我,那些部下真像電影駭客任務裡的黑衣打手們,個個身手敏捷,他們騎著飛在半空的飛行物,在追捕我,所以我只好東躲西藏地在小巷子裡鑽,當我準備爬一個很陡的山坡路時,回頭一看,手中拉的不是我兒子,竟是昱萱!

  心裡頭雖然很訝異,但情況相當危急,只知我必須帶昱萱上法鼓山才會安全,但就快到法鼓山入口處時,發現手中不知什麼時候,拿著一支非常大的黑金色令旗,折疊成三角形狀,心想:

  「不行,這個〝東西〞一定要拿到山腳處,那間門口刻有一黑一白陰陽太極的廟宇裡將它燒掉!」夢中雖然知道這支令旗的力量很大,但不能留戀!

  當我再次下山時,無論我如何地小心躲藏,還是被那男主人的部下抓到了,他們把我帶回大廳時,那個被我毒打一頓的惡女,哭哭啼啼地要她男人為她報仇。我一火大,便將那女子的種種惡行與她真正的面目,告知那男子,一一舉證,讓她原形畢露,無法逃遁……。

  那男主人聽著我的指證之後,好似知道我是誰了?突然對我溫柔起來,還躺在我懷裡跟我撒嬌說他肚子餓了,要我去拿東西給他吃,我走去準備他的食物時,心中已不再那麼生氣了,因為他知道我是誰了?……。

  但在夢中的那個〝我〞,到底是誰?

 

        日後,為了查詢東京高尾山藥王院供奉的主神飯繩大權現資訊,很偶然地看到了一則有關歡喜佛的傳說故事~~頂有趣的內容:


        藏傳佛教有這樣的傳說:崇尚婆羅門教的國王「毗那夜迦」殘忍成性,寵信妖姬,心性成魔,殺戮佛教徒,釋迦牟尼佛派觀世音菩薩去教化他。無論觀世音菩薩採取任何的手段都無法使之降伏,最後化身為「毗那夜迦女」去找他,他一見此女,慾心熾盛,欲擁抱其身,該女拒絕說:

「我雖是女子,但很早就信奉佛教,並得袈裟衣缽,你若真想與我親近,可以隨我教化,成為佛教信徒,在來世中,為佛護法,這樣我才能成為你的愛侶
!

        他回答說:

「能遇上妳是我的因緣,從今以後,我定跟隨妳守護佛
法!」

        那女子含笑地接受了他的擁抱,於是國王歡喜地躺在她的懷抱裡……毗那夜迦女以方便法門「先以欲鉤牽,後令入佛智」,她以愛欲誘其殘暴的國王,得其歡心,使之受到感化,從而將他調教到佛法中來,生生世世歡喜為佛護法,「皆大歡喜」的歡喜佛也……

 

 

 

X                       X                       X

夢境

  夢見我睡在一張大床上,很幸福地蜷伏在一個高大男人的懷裡,那人相當地呵護我,又安全又溫暖!但五專同學琇玲來把我叫醒,說巴士快要開了,但我的行李都還沒有整理好,她大約地幫我收拾了一下。我心想,還是親自過去整理較好。我回身看了一下躺在我身邊的男人仍呼呼地大睡,所以決定不叫醒他,便走出了房門。那是一間很大型的飯店。

  我走到另一個屬於自己的房間內,整理好自己的私物後,一走出來,不知怎麼回事,竟然走到飯店外面的路上去了,而且馬上迷路,分不清東西南北,心中很著急,因為我身上什麼都沒帶,沒錢包與手機,連住的飯店叫什麼名字都忘了。我腦海一片空白,怎麼辦?我完全迷路了!感覺自己踏入了日本某一個偏僻的小村莊裡,想搭電車又不知道要搭往何處,並且電車才剛從我的眼前開走,下一班車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我該往何處去?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恐怕巴士已經開走了,我心慌的正想哇哇大哭時,看到了一個熟識的身影在我面前晃了一下,是Grace,終於看到認識的人了,我趕緊跑去向她求救,但她態度冷漠,不太理會我,難道忘了我是誰了嗎?

  我正在發愁的時候,遠遠地看到一個瘦弱的男子,推著鮮橘色的推車,有點眼熟,那不是Melove做尊聖佛母法會時在用的推車嗎?這時Grace也看到他了,好像也記起我是誰了?馬上很積極熱心地幫我跟Melove聯繫,夢中的Grace對Melove又敬又怕,原來Melove是她的師父。當我看到Melove拖著病弱的身子穿著禪修鞋,漸漸地走向我時,心中很喜悅與說不出的感動,而且我知道他身上帶有手機,是可以直接連絡巴士裡的人,因為在巴士裡等著我倆的,正是他的哥哥〝B〞!

  醒來後,覺得有點迷惑了,在現實的世界裡,〝Melove〞與〝B〞看似兩個完全獨立的個體,但在靈的世界裡,又彼此有牽扯,讓我覺得一頭霧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