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17

  Melove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境,醒來後,直覺這個夢境一定要告訴我。

Melove的夢境:

  場景像在公館附近的街道上逛街,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地來到了像是圓山大飯店的地下道,走出地下道後,是一條看起來很老舊汙穢、雜亂不堪的街景。我一路走下去,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出口可以出去,心中納悶著:奇怪勒!這條路明明是我很熟悉的一條路,為何走不出去呢?我的後面跟著一位不認識的女子,可能她以為我知道出口在哪,所以一直跟在後面,但……找了老半天,仍出不去……。

  最後走進了某個建築物,發現是一間病院,兩排的病床上都躺滿〝人〞,有往生者、重症患者,甚至還有身體長有兩顆頭顱的畸形病者……這時,從門口走進了一位出家師父,他站在病床的走道上,口中開始念著經文(或是咒語)後,用劍指往上一揮,說了一個〝去〞字,就看到一大群的冤親債主、法界眾生,甚至纏身的業障、邪靈都隨著那聲〝去〞,將它們送往它們該歸往的地方去了。我一回神才察覺,原來靈心也在旁邊,她正忙著幫忙在折〝往生被〞……。

  然後我走出了病房,竟是一間寺院,這寺院給我的感覺像是承天禪寺(?),只知道它擁有相當多的信眾,我跟著一位頭有點大大的(像倒葫蘆型般)的男眾師父走在一起,邊走邊聊天(夢中的意識,這位師父是靈心的化身)。

  我們走到寺院的欄杆門口處,我仍滔滔不絕地跟他說著我的家人與很多的世間瑣事,但那位師父聽著聽著,竟然靠在欄杆鐵門上睡著了……。

  就在這個時候,發現外面有一具棺材要抬進來,但寺院內只有我和那位師父,而他正在呼呼大睡,沒辦法,只好由我去開那道欄杆鐵門,但門口似乎掛有一條細細長長金黃色布條帶子的〝封印〞,在其中間處有一塊木製的牌子,上面刻有類似日本貴族〝家紋〞圖樣,是通行令的樣子,剛開始弄錯了,那條帶子有一邊必須往寺內或寺外丟出去,等我放對了位置後,那道欄杆鐵門才能被開啟。

  拉開門後,看到外面有三個人,分別站在棺材三個角的位置,獨獨缺一角,所以我二話不說,就自動走到那個位置補上去,四個人抬起了那具棺材走進了寺院,一邊抬一邊想著:「這具棺材還真重,像裝有兩個人的重量,沒想到我身體這麼虛弱,還有力氣扛得動。」

  我們四個人默默地將棺材抬進了寺院的殿堂前放著……

                                                                                   X                     X                     X

p.s.註解〝往生被〞:又稱陀羅尼經被,是收集許多由梵文(或藏文)書寫的諸佛密語而成,具有不可思議的大威德加持力。若臨終時往生者覆蓋往生被,能令亡者消業滅罪,阻卻過去世一切冤親債主或魔障,永脫六道輪迴,往極樂西方淨土。

      Melove這個夢境,在靈性深層的解讀是:他今生的身心內在有一個隱藏式的傷口,那個傷口潰爛聚凝了悲傷,怨氣.....形成了一條老舊汙穢、雜亂不堪的通道,因為不曾真正去療癒或平靜過,舊痛未癒新傷起,所以找不到出口出去,最後走進了病房裡,遇見了一位德高望重的大師
,其實是自己累世修得正果的幻化身~~而夢中我的出現,在幫忙折往生被,或許就是想阻卻前生今世一切冤親債主或魔障,幫助他面對自己的傷口療癒傷口,才能開啟他內在的能量也說不一定!

X                     X                     X

  隔幾天後,昱萱跟我提起她的夢境。

昱萱的夢境:

  在一個地方門口,四邊天色漸暗,感覺要關門打烊了!我們是最後一批客人,看守門口的人員還不肯讓我們進去,他先在一個像是留言板前,點了會冒煙的東西,那陣陣的煙霧慢慢地在留言板上,形成一個戴高帽子的全身人形,當煙霧消散後,警衛人員才肯讓我們進入。

  我要進入時,又瞄了一下留言板,發現煙霧形成的人形雖已消失,卻出現了一頭像鎮守在廟前半坐半站的金色神獸,我們走進去後遇到另一名帶領者,對著我們說:

「這麼晚了!怎麼還有人進來?」

  夢中的我跟他解釋了一些事情後,他便帶領著我們往裡走,來到彎曲的道路前,兩側種有植物並有圍牆,在行徑間突然有兩隻如雄獅般高大的狼犬(因天色有些陰暗,只些微看到形體)在走道上,來回追逐像在玩耍般~~

  我和另一同伴才剛轉了一個彎道,此處帶領的人員要我們向眼前不遠處,有一個像是真的人坐在那,對祂頂禮參拜,但祂静靜不動的樣子又像是雕像,祂穿著淺灰帶點淡藍的古裝,頭髮很長,梳向腦後,並要我們唸〝阿彌陀佛〞五遍???

X                     X                     X

  聽了昱萱的敘述之後,有一種熟悉的感覺,不知為何腦海裡一直浮現靈鷲山的場景,所以便將這次去靈鷲山時拍攝的一些照片po在紫書上,要她確認。

四p79-1  

四p79-2

四p79-3

四p79-4

 

她說:「夢境中在走道奔跑的是〝祂們〞沒錯,但走道兩側有牆又陰暗,所以只看到外形,顏色卻不清楚,而相片中多羅菩薩所站的地方,就是我看到似真人又似雕像所在的位置……我離祂有五、六步的距離,祂的體型和身高是一般常人樣,沒帶帽子,祂的臉給人一種非常圓滿,不知是否是天色昏暗或是我近視的關係,就是看不清祂的五官~~~。」

我說:「告訴妳一個很有趣的〝偶然一致〞事件,當妳在說這一段夢境時,我的夢日記剛好寫到呂洞賓……並有個意念告訴我:那個穿淺灰藍色古裝,長長頭髮梳到後腦並要妳們向祂唸〝阿彌陀佛〞的乃呂洞賓呂大俠也!還有這次我帶Melove上靈鷲山時,我們先去了一趟恭奉呂先祖與何仙姑的拱南宮,像是冥冥中被安排好的行程,走在靈覺醒這條路後,感覺我的寺院宮廟巡禮定有其玄機與因緣在牽引著。」

昱萱:「其實那時我心中也在想,祂的這身打扮感覺就是呂洞賓……姊!妳給了我應證!呵呵……。」

  然後她又問我,從天眼門進入後,往左邊的方向通往何處?我說那個方向是通往另一邊的山頭有〝哼哈二神將〞守護著的欄杆鐵門,是關閉著,一般人不能進入!

  (後來我上網查詢,才知道另一個山頭是〝荖蘭山〞,因山勢酷似印度的靈鷲山,遂名為「無生道場」是一個自然圓滿的心靈聖地。那裏建有一尊高五十公尺,於蓮花中綻現的十一面觀世音菩薩的佛像塔。)

四p79-5  

  昱萱說:「在夢境裡的人員,一個人在門口表演煙霧人形,另一個人是帶領我和同伴向前走,看到我們還說:都這麼晚了……這兩個人員就如相片中哼哈二神將般地〝壯〞,但比較像普通人,沒那麼高!除此之外,夢境中的那個入口處,很像往十一面觀音山門般大小,只是它是敞開的,沒有關鐵門。」

  隔天,我看到Melove的留言,他說他的棺材夢境中的寺院大門就像哼哈二神將守護著的那道欄杆鐵門,只是夢境中的門較高些……。於是我跟昱萱說了Melove的棺材夢境,沒想到她說她也做了棺材的夢境!

昱萱說:「就在姊將七星陣po上網的前一天做的夢:

  一間很久沒人住的空屋!老師要我們進去,發現裡面有一具棺材,當棺材打開來時,裡面有一對夫妻坐了起來(棺材內似泡有藥水,皮膚微皺,但像未曾死過般的感覺),老師問了祂們問題,祂們比手畫腳,因為無法說話(可能長眠太久,暫時失語)。

  問完後,祂們再度躺回,老師暫時離開了我們(原本老師是帶著一群人,但進入這空屋裡,除了老師外,只有我和另外兩個人~)我們幾個在那間空房子裡,陪著那具棺材,我則在棺材四周走動,感覺這房子是那對夫妻的,因好奇,三不五時盯著那棺材,看它是否會突然掀開……。」

  聽完昱萱的夢境後,心中很好奇,她夢中的那位〝老師〞是誰?便問了他的長相,昱萱大略地描述了他的外形,中等身材、頭髮微禿的中年男子,在現實生活中,她不認識有這樣的一個人,我有個意念閃入是〝B〞!於是我將〝B〞的相片傳給她看,沒想到昱萱跟我說就是他,連他身上穿的衣服、樣式、顏色都一樣……。

  哇啊!憑今世庸俗無智的自己,要如何去解釋這一切〝偶然一致〞事件的發生與現實中的效應與謀合,雖然夢境中有很多事情已經漸入佳境,但現實中卻沒有什麼改變,我忽有所悟,喔!原來夢境中的圓滿,在現實世界中未必也是個圓滿,只能學習釋懷與隨緣了! 

  之後,我跟明靜MSN時,提到了昱萱與Melove的〝棺材〞夢境,明靜說大約一年前,她也曾夢見棺材的夢境……。

  我夢到我母親在佛桌前拜拜。我父親也在佛桌旁,而我跟著拜拜後,一望,發覺佛桌是依附在大樹上,而樹的頂端是一副發亮的棺材,但夢中我知道那個地方不是我現實中娘家的佛堂,因為擺設不同,後來,才知那裏是彌勒內院的藏經閣不對外開放的佛堂……。

 他們三個人都夢見棺材,只有我沒有。心中起了很多的疑問?昱萱夢中的棺材躺的那對夫妻是誰?而明靜夢裡的棺材是否跟昱萱、Melove夢中所見的棺材一樣?祂們是否是一對很恩愛的夫妻?是否為了某種目的,必須要將祂們喚醒?或是祂們擁有很大的能量場或是寶藏?一連串的謎底,讓人霧煞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