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01 元旦


      
新年快樂!今天是日本的過年。每年這個時候我人都在台灣,讓我先生一個人孤單地過年,真對不起他。今年我大阿姨也來了,一起度過了2011年的元旦。希望我靈的覺醒一切順利,也祝福週遭的每一個人、我的親人、我的朋友大家都能快快樂樂的過日子。!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皆さま 幸せになれますように心からお祈りします!

 

☆                    ☆                     


夢境:

      
我們在探索靈性問題,應該連我加起來有四個人。我的對面坐了一對男女,在夢中我認識那個女的,她喜歡坐在她旁邊的男子,那男的長得非常俊俏,確實是很多女孩子心儀的對象,而且我覺得他是一個可以千變萬化的人。我在探他的真心。他也知道他旁邊的女子對他有意。我跟他說了幾句話,就可以讀到他的心了。他不喜歡人家對他有兒女私情,但卻又不希望因此大家遠離他。很矛盾的心情,所以他在迴避我的眼光。


       我看時候不早了,想離開,但那女的一直挽留我,說等一下可以開車送我下山(?)可是我知道她是因為想要我的幫忙去知道那男的心,沒辦法只好留下來。但我想洗澡,於是借用了他們的浴室。一走了進去,馬上有個小女孩跟在我身邊幫我放水,但我不知道她是誰?沒想到水一放了,整間浴室變得好大,因為空間太大了,水放了老半天,還是無法浸泡沐浴,看來只好等待了……。


       日本的習俗,聽說元旦晚上做的夢叫做「正夢」,可以知道這未來新的一年的動向。不過,這陣子因為我父母來比較忙的關係,怕是做了夢也想不起來。還好,我記住了其中一個夢境,可能也不是什麼「正夢」但也頗有趣的。



夢境:


      
不知為何我在一個學校裡,站在操場前的走廊上,旁邊種了一些枝葉非常茂盛的大樹。操場上都是女學生,而且每一個都長得很漂亮,都像女明星。但我看到不可思議的光景,就是從這些高高的樹幹上會掉下一粒粒的果實,而站在樹下的女生都接得很順手。聽說那果實會變成一種擦了就會年輕美麗、青春常駐的乳液,可是它必須要付費。我就問了其中一人,反正也沒有人看管,偷偷地放在口袋,誰會知道呢?她說自然會有人知道,然後就不清楚……。


2011.01.03

      
今天我父母回台灣,我送他們到機場。道別時,依依不捨之情。

 

☆                    ☆                     


      
晚上睡覺時,我閉目,雖然一片黑暗,但眼前好像呈現3D空間,像是某個建築物的天井,有一些模樣,但不是很清楚是立體的,之後就睡著了,沒多久突然醒了過來,眼睛沒有張開,卻看到無數的圓集合在一起像曼陀羅,只有圓圈圈裡面沒有佛像,不斷地伸張,像外擴散。曼陀羅的意思聽說是真理的覺醒時,所看到宇宙的樣子。在密教裡生命就像紡織成的螺旋,長長地延伸到無限世界裡循環,無限時間裡重複,但總有一天,它會回到曼陀羅的八葉蓮台,然後加上一個新的生命再繼續往無限的世界旅行,所以生命是不滅的,是永恆的。是般若心經的「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



       密教其實是一門很精密的宇宙之學,有人說密教是大乘佛教的大學院,我可以理解為何有這樣的說法。因為你的靈若不覺醒,你怎麼看得清宇宙的真理,懂得再多的教義,得到再高的宗教地位,你仍會在原地踏步。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