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寫完有關如意輪觀音的資料後,我突然很好奇之前,我夢見通師父帶我去,在日本很有名的美輪明宏家裡,我看到他那兒擺有千手千眼觀音、藥師如來佛,還有一尊來不及看清楚。直覺告訴我,會不會是如意輪觀音,我記得在某一本書上看到介紹現代很有名的人物TV歌影星、作家或是有名的宗教家等等,他們的本靈與內在神。


      
於是去書店幫我兒子報名甄試高校模擬考後,就地尋找資料,想證實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很快地我就在書架上找到那本「內在神之道」而且一翻就是在介紹美輪明宏,果真是如意輪觀音,這樣偶然一致的機率到底有多大。


       而且馬上也讓我聯想起一年前的夏天,我在台灣時做的夢境與通師父的夢境,我們兩個人的夢境竟然是可以相通的。師父說她背後揹有一尊觀音,而我卻看不到觀音,只知道自己跟著她跑上跑下的。會不會我就是她背後揹的那一尊觀音,我想那尊應該是如意輪觀音。晚上我打電話給師父,想確認一下我自己的直覺與那偶然一致的夢境。


       電話接通了,我只講了一句:「喂!」師父就很高興的跟我說:「阿彌陀佛!」我跟師父說我才喂一聲,妳就知道是我。她說:「妳的聲音,我怎會不知道呢?」其實平常我很少跟她通電話,都是透過玉嬿跟她連絡的,兩年中見面的次數相當有限。不過,我知道她對我特別地好,而且是發自內心的,原來朋友之間的交往,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是在於那顆對你真情真摯的心,我也相信若我遇到困境她定會鼎力相助。真正的好朋友,不是只有妳在悲傷不幸的時候,陪在妳旁邊掉眼淚;而是當你快樂的時候,她也跟著你一起快樂;妳幸福時,她也感到幸福,是可以衷心祝福你的人。我想,通師父就是這樣的朋友。雖然我們認識的時間只有兩年。


       我問了她一年前所做的夢境,所幸情境雖有點模糊但印象太深刻了,她還記得。她說那是一個放有很多珍貴寶物的地方,離開時,不知為何背後多揹了一尊觀音,她說她沒有偷拿,但馬上引來一群宛如神兵天將要追殺她,她只好揹著那尊觀音爬一個木造的階梯上上下下,東躲西藏的,很幸運的躲開了,但也嚇了一身冷汗。


       她描述那尊觀音,好像是用一個很堅硬的古木雕成的,半身人大,大概是年代太久遠的關係,暗粉紅色泛著白色光澤,可是她不知道那一尊是什麼觀音,我聽後開玩笑地跟她說,或許那一尊不是她偷的,是祂自己要跟著通師父出來的。說完,我們兩個哈哈大笑。


       
我問她知不知道弘法大師,她說不知道。接著她說上次跟我通完電話後,又開始睡不好。我說那當然了,因為當晚我就夢見她來找我,並且聊了好久有關靈性的問題。師父說難怪她最近又覺得好累,只知道每天都在作夢,但醒來就忘了。


       之後又閒聊到五年前,她夢到有一個好似西藏喇嘛戴了一個很高的帽子,地位非常的崇高,在幫她灌頂。雖在夢中,但感覺非常的舒服,好像要把她的任督二脈打通,就在最後差那麼一點,她的眼睛張開了,一種令人扼腕的可惜。此外,近一、兩年前,又做了另外的類似相同情景。在某個洞窟裡,飄著薄薄的霧氣,有一個穿的褪色暗茶紅色的長者,留有很長的頭髮和鬍鬚,但是次元很高的修行者。她排第三個等著灌頂,前面那個灌頂後,就直接飛上天了。換到她,也是到了一半因為想上廁所,眼睛睜開了,又是前功盡棄。我在想,會不會是師父自己放棄了,覺得她有事情要做,想把它完成。


       而且我覺得她跟彌勒內院的慈航法師一定有很深的因緣。有一天,我心血來潮帶她去(這之前她還不曾去過)彌勒內院。她跟我說,前天晚上她就已經夢到這個地方,她很熟悉,並且在夢中的師兄們,她都認識,他們都已經很有成就了。而我則夢見通師父在一個很小的房間,裡面還站著一個身穿藏青色長袍的長者,她變成小孩子的樣子,非常歡喜地趴在那人的背後,宛如是對慈父或是恩師般有著思慕之情。


      
如果我的靈中有一個是已經修成正果,是如意輪觀音的話,那麼我知道我的功課是修人世間的「情」與「欲」。即使是神佛,沒有愛過,怎知人世間的情深呢?從來沒有因為愛而受傷過的人,有人在跟你哭訴傷口的痛時,你總不能教他把傷口蓋起來,然後忘了它,當作沒有發生過。所以你必須自己先痛過,你才會知道痛的人的心情,你才會知道該如何去療癒那個傷口,撫慰那個心。你認為佛的慈悲是什麼?我覺得所謂「慈」是帶給世人的快樂,所謂「悲」,是帶走世人的悲傷。受了傷的心是要給予治療與安慰的,這樣才能得以修復啊!


      
接下來,我必須做的是對這些資訊的洞察力。還有往更深的意識或高次元的自己去尋求去證實答案,並有智慧的知道該如何去處理這些資訊
。自從我開始去整理我的夢日記後,我每天的睡眠只有四、五個小時。不是我睡不著,而是在這次回台灣前,我怕我會來不及完成它。但也不會很累,只是頭頂部與額頭,有點不舒服,因為它灌入的氣愈來愈強了。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