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24

      
昨晚到機場接我父母親,他們這次預定在日本過元旦,他們也好久沒來了,希望在日本的這段期間有個愉快的時光。感謝他們來當我的父母,尤其是我的母親,雖然生我的母親已過世了,但還好她在,讓我有了親愛的弟妹們,吵吵鬧鬧、紛紛擾擾的人生,也是一種幸福。


夢境:

2010.12.25

       有一件事情,對我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事情,我差一點來不及,是什麼樣的事情,不知。因為睡得太深沉了。想不起來,只知道好像跟一尊神佛有關。那種感覺就像電車要開了,鈴聲響時,我剛好腳踏進車門的那一瞬間的趕上。

 

☆                    ☆                     


       在某一個古老的建築物裡,樓上住有像退休教授或老師的婦人,她是我的恩師。我抬頭一看,她家的窗簾是深紫色又高又大地掛在那兒,但我發現吊鉤處有好幾個地方都裂開了,久了後,可能會整個掉落。又由於她只有一個人,年紀太大了。於是我拿起了針線,要我兒子穿線,我幫她縫補了起來。好了後,因為窗簾實在太大又太重了,要好幾個男生必須像是大力士一般才可以抬得動,所以我也一起幫忙,扛在肩上,好方便其他人合力將它掛上……。

 

☆                    ☆                     

       

       今天我帶我父母去横浜的中華街,下了月台,突然聞到香的味道,要查覺它也不太容易,幾乎只有一秒鐘的時間,我想可能是錯覺,也不太在意。從車站走出來後有四、五分鐘的路程,當我走到中華街入口的牌樓處,從我的右上方高高處又飄來那味道。會不會是關帝廟或附近的廟宇點的香飄過來的關係。到了關帝廟後,廟裡燒的香,跟我聞到的完全不一樣。因為那個香的味道跟B身上的味道有點相似,但卻不是他的味道,它有一種神聖的感覺。我異想天開地這樣想著,會不會每尊神佛都有屬於祂們自己的「神香」!呵呵.............


2010.12.26

       睡前,像有一台車燈的光亮靠近我額頭,愈來愈接近我,讓我有點恍神。能量也越來越大了,我身體會有這般反應是靈的覺醒必經的過程嗎?不知還要多久?或是從此以後它都會跟著我?睡著後,我夢到我先生,再飯桌上為我準備了一瓶蓋子打開的汽水。說來也很不可思議,近半年來,我變得很喜歡喝有氣泡的碳酸飲料,在這之前,我一點都不喜歡,因為它會讓人脹氣與打嗝。


2010.12.27

       今天帶我父母去鎌倉的長谷觀音寺,那是一個很莊嚴沉靜的地方。自從我開始了尋找自我以後,稍微懂得欣賞良辰美景了,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那種意境。回頭看看自己一路走來匆匆忙忙,風塵擾擾,貪嗔痴妄之心,讓自己走了將近半個世紀,才發現玫瑰花開的嬌豔,百合的清新脫俗。


       當我坐在寺前的椅子上閉目休息,等我父母的時候,有一股很暖很暖的氣在我手掌心上轉,於是我合起掌來,腦子放空,竟是一團粉紅色的光,粉得讓我有些訝異,因為它不是柔柔的,而是強而有力的粉紅光體。


夢境:

       R
有事來找我,為了何事忘了。後來K也來了,他們在問我一些事情。在夢中我會讀心術,我知道R對我不會隱藏真正的自我,但K會,他我是有所保留的。而且有利害衝突時必定會捨棄我跟他友誼的人。是一個當我不幸的時候可以跟我一起悲傷,但當我幸福的時候,卻不會衷心祝福我的人。我對他相當失望。並且我可以讀到我附近每一個人的心。像B對週遭的人會發脾氣,不耐煩,但他對我絕不會。可是我卻有一種想哭的感覺,歷盡千山萬水,千里迢迢找到的卻是一個忘了自己的他。


       醒來我想還好這輩子我不會讀心術,否則那一定是一件很不快樂的事情。有時候傻傻地過日子也不是一件壞事,因為清楚了別人的心,可能只會將你自己推入更深的寂寞裡。


2010.12.28

      
可能是白天要陪我父母出去玩,回來後還要準備晚餐,做一些家事,晚上睡得很深沉,但又有個潛意識在告訴我,要記住作夢的內容,所以勉強只能記得一點點大概:我感覺自己身體的容量越來越大。就好像本來是一根很細的枝幹,現在變成是一顆粗粗的樹幹了。


2010.12.31

       昨晚很累,躺在床上,卻睡不著,閉著眼睛休息,可是我感覺有三十分鐘左右,我的意識飛走了,一陣子後它才又回到我身上。過了一會兒,我終於想睡覺了,在朦朧恍惚中,也不知睡了多久,我突然發現自己躺著的前上方,竟有一顆小小的太陽停在那兒有兩、三秒的時間,我想天亮了嗎?勉強把眼睛張開,是深夜時刻,外面一片黑暗。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