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境:


2010.12.19

      
在一個教室裡,我突然發現自己很醜,而且衣服也穿得很隨便,再加上我的眼鏡壞了。中午吃飯時間,同學來找我一起去吃飯,可是我卻一點胃口也沒有,並且心中有煩惱,可是又想不起來,那個煩惱為何?忽然間我意識到我回到五專時代,我開始往人群裡找人。是一間可容納千人的教室,但要找誰呢?又說不清楚,前面一群人中找不到,我週遭的人也找不到,往後面入口處望去,剛好有一群人走了進來,我又在那一大群中,找啊!找啊!找!一個熟悉的身影是B!我原來在找B。真是眾人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在燈火闌珊處。


       我對自己嘆息著說:「過了這麼久的時間,在這之前也都沒想起,以為已經忘了,原來那個煩惱仍在。」我很怕他看到我現在的醜樣子,只能偷偷地躲了起來。看他走了進來,盡量避開他。後來,我整個眼鏡都壞了,心想糟糕,接下來,我要如何看清事物呢?不過勉勉強強還是可以戴。我匆忙地開始化粧,等下馬上要開始上下一堂課,粧化到一半,同學與老師都進來了,我只好停了下來。這堂課要上的是社會課。


      
下了課,洪來找我,說要帶我去找一個很會算命的歐巴桑。順著街道走過去,在某個廣場,聚了很多人,我猜想應該是那兒。不知為何那女算命師突然有事走開,洪就一直跟了過去,我則走在後頭,沒一會就看不見她的人影了。正在不知所措時,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想起了我曬在外面的棉被,拿起行動電話打給我台灣的家人,竟是我先生接的,我問他為何在台灣,他說:「因為下雨,為了要把棉被收進來。」我心裡想:「還好,有他在,讓我可以安心。」我一轉身準備回去的時候,不知為何,我兒子跟在我旁邊,我們循著原路走回去,路經剛才擺攤的地方,剛好那女的要收攤了,我問她可否幫我算命,她說好。感覺上她非常的邋遢像丐幫打扮的人。


       她叫我把手伸出來,就在她碰到我手的那一剎那,我知道她可能無法告訴我什麼,因為我的靈是很高次元的,她雖是個通靈者,被允許通往靈界的層次,只到某個階級,即使她知道,但沒有執照是不能說出來的。果然,她跟我說:「妳這個煩惱,只有妳自己可以解決。」我猜想她或許可以看到事情的ㄧ些來龍去脈,但她不能說。我心想白走這一趟,正準備走人,她拿了個有點像香油錢的筒子要我投錢下去。在牆壁上,我看到她貼了一張彌勒菩薩的佛像,是印刷品,有點粗糙。我投下錢後,和我兒起身要走的時候,有個男的跟她說,她大姐叫我進去講話。在夢中,我曉得她大姐的地位比她高很多,反正現在沒事就沒拒絕。


       這時牆壁上有個暗門,打開了,我被案內走了進去。一牆之隔,跟外面的簡陋簡直有天壤之別。裡面的空間被裝潢得富麗堂皇,是住家兼辦公室,並且是清一色黃色系列,連坐在一張桌子前面,打扮得很華麗卻又威嚴十足的女主人也穿了一身黃。她的對面站了一排全身黑色西裝打扮,好像是黑社會的大哥們,恭恭敬敬、戰戰兢兢地伺候在一旁。我納悶著,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是黑社會大角頭的家嗎?但我也不覺得害怕,我用日文跟她說:「こんにちは!」(午安)她瞪我一眼,用很苛薄的語氣跟我說:「妳知道現在幾點了嗎?」啊!我才驚覺已經晚上了。


       我兒子開始坐不住了,並且發現他變成五、六歲的小男童,到處走動,翻東翻西的,甚至拿起了窗簾的遙控器,一下子按升起,一下子按降下,我喊了他,他不理我,而且一付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沒一會兒,坐在那女主人旁邊另一張很舒服的躺椅上,Allen的行為吵到另一個角落不知是誰在那休息,那人小心翼翼地掀起了紗簾看了一下後,又不聲不響地放下窗簾,不動聲色。而且那很有尊嚴的女主人對我兒子卻很放任,甚至允許了他的胡鬧。我在想,這女主人是誰?找我何事?鬧鐘響了,夢也醒了。這個夢真的有一種很不可思議的感覺。好像那不是單純的夢境,是另一個次元的世界,而且在那裏,我的意識是清晰的。


 

夢境:


2010.12.20

       睡前,我這樣跟自己說:「為何我要忍不住寫下空海‧弘法大師的事蹟與故事?我過去世跟他有關嗎?寫了這些日記,我也不可能拿給別人看,因為要把自己的夢境還有自己的心情,赤裸裸地剝開給別人看,是一件多麼難堪的事情,有用意嗎?還有我到底是誰?」


       夢境來也:我發現我在B的家裡,看到他不知該跟他說什麼。因為這次要回日本前,我傳了一個簡訊給他,事後,非常的後悔,因為我跟他沒那麼熟。而且我感覺到這是我的過去生的她要我傳達的。


       而他看到我,也不太理我。有一個比我年輕的女子喜歡他,他也不排斥,他們走在我前面,他輕輕地用手扶住那女的。我心中有點不是滋味,因為他完全沒有想起我。我心想,沒有太多時間了,你還不趕快準備醒過來,會來不及的,你必須知道你自己是誰?還有時間在那眉來眼去、風流倜儻。但我也不願多說,因為他聽不懂靈的次元空間,說了也是白說,不理他們。在夢中,我心想,沒有辦法!雖然我很不願意!但只好把我的夢日記公開。收拾房間,準備讓我兒子睡覺,在門口朦朧處看到有一個身影分不清是男是女,週遭雖是黑暗一片,但祂身上卻發出青白色的光芒,不斷地重複著:「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だれ?到底是誰?


       然後,醒了過來,有點睡眼惺忪,但腦海裡浮現了兩句話要給B...

       「抖落身上的塵埃,找回自己心中那顆明星。」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