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7

      
好不容易爬過一個山丘,非常迫不及待地,要去探望一個人。是一個男人,我很熟的人,我兒子也跟著去。路上看到一個老婆婆,她也要過去,手中提著頗重的行李。我幫她拿東西,在夢裡我認識她,因為她是那個男人的親人。到了他住的地方,好像是棟公寓或大樓,按了門鈴看到他,我滿心歡喜,他也很高興看到我,只知道他是我很熟悉的人,臉長得如何忘記了。
 

☆                    ☆                     ☆                    ☆                    ☆


        
夢見在某個空間裡,有一個抽屜,一打開竟然是一尊觀音佛像(或是一張圖片)好像在哪見過,閃閃發著金光很亮,就把祂拿了出來。


2010.03.08

      
我和一個小女生在一個房間裡,但我感覺不對,發現有一個不好的東西的存在,剛好燈光照過來,我看見牆壁上有個老頭子的黑影,雖然他隱藏得很好,但我卻能看清他的一舉一動,我對那影子說:「離開這裡,滾出去!」夢中以為自己是大喝一聲,事實上卻是把話哽在喉嚨吐不出來,發出怪聲,被我先生以為我是在做惡夢,把我叫醒了。睜開眼睛又閉上,這時眼前出現像看電影螢幕上很多小點點紋路交叉出現。


2010.03.09

(
下午午睡時的白日夢)

      大妹說她做了夢。她在澳洲留學時的同學May,幫她設定走一個步伐剛好七步,可以消災避禍(我從沒聽過有這樣的東西)。但我卻跟我大妹說:「妳應該沒問題,因為我已經幫你跟爸都處理好了。」並且很詳細地告訴她內容,但她不相信。(醒後的我自己也不相信,因為現實的世界裡,我從不曾去碰觸的東西。)


2010.03.10

       
我的親人家裡發生了意外,所以利用我兒子春假期間,我必須回台灣一趟,但我沒把這個決定告訴我在台灣的友人。但我卻夢到:

        玉嬿來找我,大家知道我要回去,都想過來找我。只是這一趟我有任務在身,很忙。只讓她一個人過來,但不知為什麼玉嬿選擇走上一條又黑又暗的路,我知道這條路是多此一舉,而且會愈走愈黑,是死路。所以告訴她,要轉回去原點。就在回去的路上,有一個男的,在夢中,我也認識,但是誰不清楚。他站在半山腰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對我說,他說:

「好戲要上演了。」我好奇地往下邊一看,一片黑暗,除了有幾處的燈火亮著的夜景,好寂寥,沒啥看頭嘛!愛騙人!


2010.03.15

        據說一個人晚上睡覺的時候,大約會做4~5個夢。好像是真的,只是我的夢境通常是太多又太雜,來不及記憶,所以有時只記得片段。夢見自己要去參加宴會,但因為沒有準備,得回家一趟。想攔計程車,但一路上沒有空車,只好往下走。我身上好像有輪子差點滑到很下面,好不容易穩住了,但還是叫不到車。醒後想想,我身上怎麼可能有輪子,真是怪夢一個!
 

☆                    ☆                     ☆                    ☆                    ☆


       另一場:有個男的,我很熟悉的一個人比我大很多,他對我有很深的感情,但他決定放下。他跟我說,從此以後他要去旅行、遊山玩水,結果卻忍不住跑來看我。他穿了一深藍色的長袍,我看到他非常高興,因為我好像被囚禁在某個有點像西方的國家,行動雖然可以很自由,但除了那裡,我什麼地方都不能去。所以一看到他,心中的親密之感與感謝之情,讓我捨不得讓他走,全心全意地案內他,希望他玩得愉快,有個美好的時光。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