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02


     
2009年的夏天是我人生中的另一個轉戾點,或許應該說是深層意識下播下的種子開始發芽了。

      我不討厭住在日本,但我更喜歡住在台灣,因為那裡有我的親人、有友人與故鄉的味道。到目前為止,很幸運地,寒暑假我都可以帶我兒子回台灣渡假。某一天下午,我跟幾個好友聚會,剛好提到有五專同學會,我沒什麼反應,因為我跟其他同學的互動並不是很好。沒有理會,也不怎麼在意,就像空氣般,正要轉開話題時,「廣結善緣」的意念出現了。可能在那個時候,我已經可以接收到另一個靈性自己的聲音,而只是自己沒察覺罷了。

       我突然變得很積極,馬上跟聯絡人說我要參加,並極力邀約我的友人也一起去。就在要去參加同學會前一晚,沒有半點預警地我夢見了那個人B請我去他家。二十幾年不見的B,蒼老了一些。他很熱絡地請我去他們家客廳坐,並為我介紹他的兒子與女兒,尤其是他的女兒,感覺到他非常疼愛這個女兒。印象有點模糊,十五、六歲直髪披肩,模樣甚是清秀可愛。這時他的老婆從樓梯走下來,全身包裹著似東南亞民族服裝,頭上也包裹著布和一些花,不失美麗大方,然後夢就醒了。我覺得莫名奇妙,為何讓我夢見他,過去同學時沒有交情,未來以後也不會有交情的。

       我為何稱呼他為B呢?在我專二的時候,他交往的女朋友顏剛好坐在我旁邊。我在五專時代寫了三本日記,雖然我丟了兩本,唯獨剩下的就是專一到專三的日記,之中有一些部分寫有關他的日記。當時,我習慣用英文字母代替姓氏,為何用B做他的代號,我也無解。但當我開始整理自己的夢日記時,我才驚覺這是必然要發生的「偶然的一致」。

      同學會那一天,剛好颱風來襲。不過,我還是帶著我兒子去參加。我先到。二十幾年不見的同學,大家臉上都有了風霜與歲月的痕跡。我兒子、好友們都坐在我的右手邊,左手邊空著一個很大的位子。我心想,我在五專時代實在人緣太差了,所以沒有其他同學要坐在我的旁邊。就在這個時候,我突然聞到類似檀香卻不是檀香的沉香味。在門口,我看到了B走進來,竟跟我夢中所見的差不多。剛剛好,我旁邊有空位,他二話不說就坐了下來。那股沉香味更濃,我問其他同學有沒有聞到,但大家都說沒有。從此以後,只要有他在的地方,我就會聞到那個味道。

       還好他還記得我,幾句寒喧問候語後,我單刀直入,也很唐突地告訴他,我夢見他的事情。我想那是我靈魂的衝動,不是我可以控制的。聽說我走了後,他問我的友人,我是怎麼回事,是不是有特異功能。因為我夢裡所見的他,就是他現在的狀況。

       剛好那天也是我小學同學的聚會,所以待了一會兒,就想離開了。我一點也沒有因為見到多年不見的老同學們與B而有任何的欣喜、懷舊之情,沒有半點留戀地踏出店門口。李在外抽菸,突然叫住我,他說他在桃園有個「樂高展」要我帶我兒子過去看。我心想,大概是客套話,也禮貌性地跟他說:「好啊!再跟我聯絡。」

     現在回想起來,靈魂與靈魂之間,到達某個程度,時機成熟了,會有一條線牽引著。就好似被打入電腦的程式,精準之極,嘆為觀止。盡管交會時,沒有留下任何牽動,但只要有必要,就一定還會有緣再相逢的,不會從此擦肩而過。

     過了幾天後,李真的打電話給我,他說
B要開車載我們過去桃園。我想也好,當初是想廣結善緣,所以我才積極地去參加同學會,所以沒有推辭就答應了,並約好了時間、日期。

     
就在那個晚上,我做了一個夢:

     3D
空間,四周黑暗裡,有一個金色的亮點,它慢慢地變化,愈來愈大。仔細一看,是一個金色彌勒佛的臉。祂的臉跟一般的彌勒菩薩的臉不同,不是普通看到僅是笑瞇瞇、矮胖的樣子,稍微修長,倒是有點像真的人,帶著笑容般。沒多久,那張臉竟然變成B的臉,並且有一個男的聲音從我的右上方傳出來。他說:「他不可能不喜歡你。」

     又是一個奇怪又深遠的夢。後來我才發現,作夢的情景或是意思,當時也許無法解讀,不能理解,但若是靈夢,日後是可以找到答案的。

     
後來去了桃園,吃飯聊天中得知B他們家篤信佛教,並跟汐止的彌勒內院有很深的因緣。我聽後心中馬上有個直覺告訴自己:「你們家的彌勒佛跑來找我幹什麼?」但當時,我不想說出來。第一,我無法確認。第二,不想讓他覺得我很奇怪,說我是特異功能。並且,也覺得我們不會有什麼聯繫,因為真的很不熟。誰知道,晚上回到家,又做夢了。

      一樣是一團光亮處,有一個穿白色長袍,外面套著繡有圖案的金色絲綢長背心,胸前掛有一串頗大的108顆數珠,感覺是木質材料,背後揹了一把寶劍,像武俠人物,又有一點像日本以前在深山裡修行的山伏行者。而且身邊還帶著一隻金色的大鳥,像鵝又好像不是鵝。那隻鳥的眼睛竟然也是金色的,又大又亮。好像攝影機的焦距,慢慢地那個人的臉變清楚了。是B的臉。

       
他像是在對我說話,又像在自言自語:「不對啊!怎麼會是這樣?」深思了一下說:「我必須回去查一查。」很奇怪,在夢中,我知道他在講什麼。他的意思是說:「這一世為什麼是這樣,為什麼我們沒有在一起?」

        其實在這個時候,我已經打開了時空之門,只是自己不知曉而已。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