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

       回到日本,雖然有點寂寞,但我每天得作的家事,也夠我忙碌的。那一陣子,我最大的樂趣就是忙完家事,若沒有其他瑣事的話,舒舒服服一個人坐在客廳裡看我的韓劇。但到了晚上,仍舊會做一些很奇妙的夢。這些夢境通常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我的意識在半睡半醒之間,所以常會給我很真實的感覺。有時會懷疑,我是真的在作夢嗎?或是我靈魂出竅了?

2009.09.06

      
矇矓中,我看見有一顆比乒乓球大一些的黃色光體,浮現在我的身體前面。一下子,它引導著我,到了某個像是洞窟的密室裡。有一層薄霧慢慢地散開了,我看到有個男人站在一幅應該是紅色太陽掛軸的前面。是一個上了年紀,有點蒼老,留有滿臉不造作,甚至雜亂的長長鬍鬚與頭髮的一張臉。身上穿著像是僧衣,很破舊,有好幾處裂開。我心想,他是誰?是濟公嗎?他的頭頂上沒什麼頭髮,像個出家人,但為何如此不修邊幅?如此邋遢呢?

      而且我感覺到他不是普通人,是一位神明。他面帶微笑,用柔柔的聲音跟我說:「妳要開始去做你的功課了。」說完那黃色光體又把我帶出來。我的意識回到我寢室前的門口,在那同時,我睜開眼睛,看到黃色光體仍在,大約過了 一兩 秒鐘後,就跑進我的身體裡了。

      清醒後,我知道自己沒有眼花,也很在意他跟我說的那句話,我要做功課,但是我的功課是什麼呢?

☆                    ☆                     ☆                    ☆                    ☆

     接連幾個禮拜,睡眠品質不是很好,即使作夢也記不起來。只記得這之後,在夢中不知是誰,給了我些黃金色的稻穗。

2009.09.28

     有人在寫經文咒語給我看,但我看不懂。
他用盡方法想告訴我,可是我還是不懂。他想了一下,竟然用日本很可愛的玩偶大頭貓「哈囉kitty」「キャティー、キャティー」,還有英文的「cat! cat!」的發音要我記住。醒過來後,我想了很久,經文中哪有這樣發音的咒語,難不成是「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裡最後的幾句「羯諦 羯諦 …」。所以查了一下日文的發音,跟「ギャテイ ギャテイ」很接近。但我想也有可能是雜夢,所以也不加以理會。過了兩三天後,又做夢了。這回是用立體文字大大字寫著「般若心經」。

     
這意味著要我唸它嗎?因為我非常不喜歡念經,可是又覺得好像非唸不可。當我開始唸心經時,每次唸到五蘊皆空時就想,既然一切皆空,要人追求無念、無想、無為、無作的境界的話,人有必要出生在這個世上嗎?人間本有的慾望、歡笑、悲傷、喜樂、憤怒都要放下捨棄的話,像個行屍走肉,沒有苦也沒有樂,如何去理解佛的慈悲之心呢?

      釋迦牟尼佛,祂遺留最後的一句話:「點亮自己心中的法燈。」如果一切都要放下的話,如何去點亮自己心中的明燈呢?所謂的頓悟是「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以心傳心」唸再多的經典,懂再多的教義,若不知道自己的真我之心,要如何頓悟呢?

      後來,我看了一些對「般若心經」的註解。因作者個人的智慧與領悟,它可以有很多的解釋。有人說它是「佛的智慧」,也有人說它是「心靈之藥」,也有人說它是「斬斷不好的因緣之咒語」,或是「祈福的靈語」,我都覺得是正確的。或許它本身就是一個自由自在的自由觀,一個廣大無限時空下的靈魂法則。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所以如果自己的靈覺醒了,就知道自己是無受想行識。是故空中,也就是自己存在的空間是沒有生老病死的,靈魂得以淨化,就不用在迷入輪迴,知道自己站的位置,就可以找到一條通往宇宙的心了。」這是我的想法,正不正確,就不得而知了。

      我在一座深山的洞穴裡,我穿著藏青色出家眾的僧服,禪坐修行,也不知經過多久,我已修成正果。因為我手中拿著一顆粉紅色光的球體,可是我卻把它放下來,感覺有人問我,你要上天界去呢?或是下凡間,我想都沒想,就指著下說,我要下去。

       會是我前世的某一世嗎?

☆                    ☆                     ☆                    ☆                    ☆

     這之後的夢境,當時,我覺得太離譜了,所以沒有做紀錄,但它們卻是我往內心深處尋找自我的序曲,還有給我很多的線索與資訊。現在想來,有點可惜,因為我們都不懂,作夢的時間,有時是我們可以跟本靈或是你的守護天使直接通電話最快速的聯絡方式。

     在古代,認為夢是神聖的,神常會來託夢,所以有所謂專門做夢的神官。夢像藝術又像神話。你有沒有聽說過,睡覺時,我們的靈會飛回屬於自己的靈魂故鄉。只要時機成熟了,它會在最好的時間點裡,讓你找到如何進入你自己神話世界之門的鑰匙。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