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17

       
月霞(五專畢業後在飯店工作的同事)邀我去她家玩,是個很不可思議的地方,必需要穿越一個海底山洞,有點像神話故事裡的浦島太郎遊龍宮的氣氛。雖然沒有豪華的龍宮也沒有載我的烏龜,我在海中游泳(事實上我不會游泳)到了她家,是另外一片天,但跟我們普通生活的地方沒有很大的差別。住了一些日子,我想回家了,李的妹妹(她沒有妹妹,只有姊姊)來送我,並跟我說,她的姐姐有點忙,沒法來送我,於是我從海中遊到一個有蓋子的地方,一打開,就是通往車站的路,可以回到我本來的世界……。醒後,覺得蠻有趣的,做夢的世界宛如靈魂所創造的作品。


2010.02.19

       夢境很模糊,只知道跟一個算年輕的男眾(和尚)師父在一起,很熟悉像朋友般,像在學習又像在交談,沒有拘謹和不自在。感覺心情很愉悅。


2010.02.20

       我和一個人(不知是誰?)要進入一個儲存自己前世因果的建築物,像佛塔的地方。昏暗微光中,看到遠遠路旁站著一個穿著暗棗紅色外套,上面有黑色毛線釦,滿頭黑頭髮的歐巴桑向我走來,快走近我的時候,突然伸出兩手,對我做嚇唬的動作。雖在夢中,也的確被嚇到,感覺身體震動了一下。跟我有仇嗎?……


2010.02.27

      
矇矓中,我發現自己額頭有了第三隻眼,是縱長型的,嚇了我一跳,也不知跟誰抱怨,這樣多難看,別人看到了怎麼辦?在我額頭的眼睛是沒有白眼球部份,只有黑眼珠。
p19b.JPG  
       
醒後第一件事情,馬上用手摸摸自己的額頭,並照鏡子,還好是作夢。我祈求我心中的觀音,我不要什麼神通力,如果我的智慧不夠,請不要讓我知道太多的事情,只會增加我的煩惱。我知道自己有俠女的豪氣,但我若沒有運用這些能力的智慧的話,不僅救不了別人也害慘了自己。


2010.03.03

       又是奇妙的夢境,不知是誰炒了一盤蛋給我吃,雖是滑嫩爽口,但沒什麼味道。接著走進以前常常夢見的一間好像是道教的寺廟,只知道是一間很大的廟,沿著稍嫌昏暗的石梯走去,一邊是岩壁,上面刻有地獄圖,怪陰森可怕的;另一邊則可聽到瀑布流水聲,抬頭可望見巍然聳立對峙山巖縫間一小片的天空與灑落下來微弱的陽光。

         那裏分有很多的區間,供奉不同的神,有的會讓人覺得畏怕,至於有哪些神記不起來了。只是走出來後,想要到呂洞賓八仙的地方拜拜,因為感覺去了那裡後,我可以找到一些啟示或是我想要的答案。我為什麼事情去那間廟裡,想不起來,但確實是為了某些事情去了。走出來後,我想再回去找呂洞賓,但怎麼找都找不到入口。

     
  但我知道我小時後的玩伴,燕玲知道怎麼進去的路。我跑去她家找她,拜託她帶路,但她母親有點不高興,因為她母親也想去,叫我們等她,但快沒時間了,我不斷催促,叫燕玲快一點。結果被我先生的電話鈴聲給吵醒。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