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些夢境,讓我回去台灣的時候,想確認一些事情,一件是請洪帶我去B他們家所供養贊助的寺院,看看是否跟我夢中出現的彌勒菩薩有關;另一件事是想再確認他身上的香氣。

       
當我到了寺院,看到彌勒菩薩時,不可思議!確實跟我夢中出現的彌勒菩薩相似。可是我不知道祂為何出現在我的夢裡?在回日本前,有機會見到B。那天,在餐廳裡,他和洪先到,我又聞到香氣了,我很唐突地問他,我可否聞一下他衣服的味道,或許是柔軟精的關係,但不是。為何只有我一個人聞得到他身上散發出來像沉香木(?)的味道?我跟他說,他常常入我夢裡,他一副無法置信的樣子,也是啦,因為從學生時代,我們就不從交會過。

        雖然我知道他不相信,潛意識下,我覺得我必須把這個資訊傳達給他。我跟他說,在夢中,他是我的大師兄,並把他在夢中打扮的樣子告訴他,他竟回答我說:「那一定是我弟弟!」我聽後覺得莫名其妙,因為我和他弟弟從未謀面,難不成是雙胞胎。其他同學陸續來了,我就不再多言了。

        本想解開心中的迷惑,反倒讓自己陷入五里霧中,該把這些夢境放在什麼位置,癡迷妄想的雜夢?還是它在傳達某種訊息,告訴自己的前世因果?雖然我覺得自己和B一定有很深的因果牽連,但要如何尋找答案呢?

        就在這個時候,多年不見的同事明靜打電話給我,她跟我有種說不出來的默契,即使再久沒見面,我們也不會有生疏感。真的宛如「君子之交,淡如水。」她說她最近不知為何一直想起我,我說我也是。見面吃飯時,我跟她提起有關我的夢境、神秘體驗,還有從半年前,我的身體起了異樣的感覺,看了不少醫生也找不出原因。因為我的右邊從手到腳常有一股熱氣,好像旁邊開了一台電暖爐,尤其頭部最不舒服,有時感覺有液體流下我的額頭,要不就好像有人用電磁棒或手指按住我印堂再上面一點的地方。她聽後,建議我去找一位李老師,或許她可以幫我解惑。

        我聽後有點訝異,明靜是個很有才華,能幹精明,並且頗有智慧的人。連她的老闆也非常地賞識她,因為她除了處理事務的能力很強之外,並有多次元的見解,在我的朋友中,我ㄧ直認為就屬她靈性最高,福澤也很深,美麗與聰明她都兼得。她怎麼會叫我去看通靈的老師?但她說李老師是個心靈諮詢家,說話也蠻踏實懇切的。想想也是,有些事情不能因為我們的眼睛看不到,就否認它。

        剩下沒幾天,我就要回日本了,也好像被安排好一般,很順利地就約好見面時間。李老師三、四十歲,是三個孩子的母親,ㄧ般的家庭主婦。剛開始有點害怕,以為會有些靈動或詭異的感覺,但一進門,明朗的客廳,有點像到某個朋友的家裡,很自在的氣氛。

        她問我有什麼問題嗎?我跟她說我現在身體的狀況看醫生也找不出原因。她說:「妳沒有病,而且在你的肩膀上有金剛守護著,還有你身上有五、六種,也許更多的能量在跑,因為你不會運用調息,所以身體會感到不適。」聽後,這倒讓我想起:

        在日本的時候,有一天,我走在下北澤車站的附近買東西,迎面走來一個日本歐巴桑,突然她叫住我,我以為她想推銷東西或答問卷,有點不耐煩,警戒地停住腳,她一直看著我的臉,然後指著我的額頭說:「妳的額頭有一道光,它來自一個神聖的力量在守護著妳,妳的人生將會有美好的事情發生,請你好好地珍惜這份幸運。」然後就走掉了。我當時想:「日行一善,說好話,讓人開心,真不錯啊!」也沒把它放在心中。看來是真的了。

        李老師教了我簡單的調息法,要我回去試試,接著,我猶豫了一下把B的名字寫出來。我問他:「這個人跟我是怎樣的因緣?為何一直入我夢境?」她瞑想了一下告訴我:「妳跟他已經輪迴了好幾世了。」我要求她把所知道的全告訴我。其內容如下:

        「一世你們是親兄妹,不知是哪一個國家的豪族,綁著很奇怪的髮型,卻發生兄妹相愛畸戀,被發現,後來被處置。」

        「另一世,修道未成正果的師兄妹,犯了誡律,被追殺。」

        「另一世也是修道師兄妹,你是師父的女兒,他是你的大師兄,但你的父親把你許配給你的二師兄,妳卻跟你的大師兄相愛、私奔。」

        「另一世,君與臣,地位之差,悲戀。」

        「另一世,他已是修成正果的高僧,為了你放下一切。」

        「另一世,朋友之妻,不倫之戀。」

        我聽後有點驚訝李老師會讀我的夢嗎?但心裡也蠻難過的,我問她:「是不是我害了他?」她說:「兩情相願,沒有誰害誰,只是你們對愛太執著了,他之所以入妳夢裡,是因為他每一世都在守護著妳,已經是個習慣了,而這一世你要修的就是『情』與『慾』,孽緣莫再續。」好一個淒美又哀傷的愛情故事,真是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啊!

        聽完她說我和B的因果後,覺得我好像從謎樣的雲霧中找到路,我也確信自己的直覺沒有錯,並單純地想只要我放下,不要再去想他就可以了。因為在這一世我們不曾發生過感情,本來就是一個「無」,哪有割捨不下的。而且我想那些夢境若真的都是我的過去世的話,太傷情了。又如果我的人生可以自己選擇的話,我一定不要讓自己再靠近他,不要讓彼此喜歡對方,不要他再為我守護、為我犧牲,也不要讓自己再走入他的夢裡,若這樣的選擇,可以守護他的話,我一定會如此做的。

        清清爽爽地回到日本,沒想到幾天後,又開始做夢了,夢中有B。可能是表面意識下拒絕去記憶任何夢境的情景,所以醒來一片空白。但不知為什麼我的胸口開始痛了起來,之後,做了令我很不舒服的夢。

        在一個房子裡,我走到客廳想打開有水晶吊飾的電燈,但大燈僅亮了一會兒,很快就熄滅了,所有的房間都是一樣,僅剩一盞小小的壁燈,也是一閃一滅的,很快就要一片烏黑了。我甚至知道這個門打開走出去後,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我看不到路,無法回家。

      
這個夢從小就一直跟著我,像個夢魘讓我感到無助與恐懼。所不同的是,夢中從來不曾亮過的大燈,竟然亮了。雖然時間很短暫,但那是一種安堵感。是否那房子代表我的內在世界,那大燈是我心中的明燈,它可以指引我找到回家的路。很自然地我開始提起筆來記錄自己夢的日記。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