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當時無法理解為何會做這些與B有關的夢,但也不太放在心上。因為在台灣的時間,我每天都很忙。忙著看電影、逛街、吃懷念家鄉口味的美食,還有跟我的好友們見面聊天,或跟家人去旅遊,或探望親戚長輩們,行程滿滿的,不會累,只覺得心情很愉悅。

     
就在好友玉嬿說要請我跟通師父吃飯的前一天,我又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夢境如下:

       一開始,週遭是暗暗的,有點像立體的舞台劇。影像出現了,而燈光是打在某一個頗有年代像廟寺閣樓的建築物上,還發出亮亮的白光。這時我看到了通師父。剛開始,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跟在她後面,沿著閣樓長長的階梯爬上來又走下去,來來回回,不斷地重複。我心想,她在跟我玩遊戲嗎?太累了!我退了出來,浮在天空的一角,依舊看著她一個人爬上爬下。這時她的身體變成像琉璃般有點透明,並且她的臉突然變得很大,像卡通影片中的小精靈,一瞬間飛近我、看著我。我不知她要做什麼。馬上又飛回去,繼續在閣樓間上上下下地爬樓梯,我只是想著:「師父為什麼一個人要這麼累地爬樓梯呢?」之後夢就醒了。

      
中午見面吃飯的時候,我看到通師父一臉疲憊的樣子,我問她,昨晚沒睡好嗎?她就說她昨晚做了一個又累又奇怪的夢。她發現自己走進了一個裡面珍藏有許多寶物似寺廟閣樓的地方。正準備離開的時候,不知為何她背後揹了一尊半身大、很古老的觀音。那尊佛像是用很堅硬的古木雕成的,大概年代太久遠的關係,暗粉紅色中有點泛白。她說她並沒有偷拿,但馬上引來一大群看守寶物的侍衛要追殺她,她只好揹著那尊觀音,在木造的階梯上爬上爬下。也幸虧自己夠機靈,東躲西藏地跟那些有神通力、相當厲害的天兵天將玩捉迷藏。除了嚇出一身冷汗醒來之外,身體累到不行。

       我聽後,心中一愣,就對師父說了我昨晚在夢境中看到她的情景。只是我沒看到她背後揹有觀音,也沒有看到任何一個人在追殺她,我還以為她在玩呢!她聽後就埋怨地對我說:「看到了,也不助我一臂之力,袖手旁觀。你知道嗎?那些追殺我的神兵神將,力量很大的。我會被修理得很慘的。唉!一定是我欠妳的。」

       聽了這句話,我心中不太高興,因為我覺得師父沒有欠我,而我也沒有欠師父。所以當天晚上在睡覺前,我躺在床上,對自己心中的觀世音菩薩祈求:

      「如果通師父沒有欠我的話,那麼她現在有難,可否請您幫她化解?」        沒多久,一道白光閃入額頭,那時我的意識還很清楚,但我眼前又呈現3D空間。先是一朵晶瑩剔透像透明水晶,參雜著淡淡的粉紅色,並像灑有亮亮的金粉的蓮花旁邊一隻手出現「拈手蓮花」。接著來的是寶塔的影像,呈現立體狀,在做360°的旋轉。一會兒,就不醒人事,掉落夢境。

       我只記得夢中的一小部分:

       通師父站在我的旁邊,我對另一個穿著僧服的男出家眾師父說:「大師兄,你去吧!」一張很陌生的臉,我不知道他是誰?在我早上快要醒過來的時候,我知道事情已經解決了,因為我看到了通師父。不知為何變成兩個?滿面笑容地看著我。

      晚上睡覺的時候,面前突然閃過一張臉,是昨天的大師兄,蒼白的臉上有好幾道傷痕,在加上嘴角淌著些許的血跡。我想他一定被打的遍體鱗傷,心中很是不忍,又感到不安。但他看著我的眼神並沒有責怪我的樣子。        好像是為了讓我安心,讓我知道已經沒有關係了。

       隔了幾天,我跟通師父見面時,我就跟她說:「師父,事情解決了吧!」

       然後把我的夢境告訴她,她馬上笑嘻嘻地跟我說:「謝謝你啊!跟妳見面回家那個晚上,睡得很熟,有做夢,但記不太起來,只知道事情已經解決了。」可是我問師父說,我夢中看到的那位大師兄到底是誰?無解是個謎!

☆                    ☆                     ☆                    ☆                    ☆

     又有一天晚上,我住在好友玉嬿家。我是一個很會認床的人,原則上,我不太喜歡外宿,但為了跟她屈膝長談,就住了下來。聊到很晚,準備就寢時,不知為什麼我全身發熱,好像睡在火爐上,雖然冷氣也是開著的,但有一股熱氣籠罩住我身體,翻來覆去久久無法入眠。心想,可能是因為認床的關係。不知過了多久時間,我知道自己還沒睡著,但意識有點矇矓。這時我眼前有影像出現:

     一個戴著西藏特有骷髏頭面具的人,或許那不是面具,是他本來的面目,跳著很奇特舞步。不知是否在為我除魔,因為我看到他踩掉很多從地上冒出來的人頭。對於西藏文化宗教方面的知識,只有略懂,所以無法理解這之中的思。但更引起了我對西藏這個國家的好奇與好感。甚至會想,如果有機會的話,想去看看。因為聽說西藏的人民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子民。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