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沒有紀錄,僅憑記憶,所以夢的順序也記不清了。

1.    
我像是觀戲中的第三者,但夢中是另一個我,我看到自己穿著類似日本古代豪族穿的白色衣裳,走進不知是哪個朝代建築物的一室。
p14b.JPG  
  
     有個男的盤腿姿勢坐在矮圓桌前,他的旁邊有兩個類似他的妃子或是侍女。看到他,我滿心歡喜,是我的情人嗎?我走過去,依偎在他身旁,他臉上非常的幸福且滿足。但我有重要事情要做,我知道自己有神靈力,藉由這個力量,想讓他東山再起,他本來就應該當王的。

      所以我起身走出房門口時,觀劇的我,突然察覺不對,他是我的親哥哥啊!我是他妹妹,怎麼會有愛戀之心呢?就在我回頭再往那個房間望去時,我看到一把匕首插在他胸前,是有人殺了他?或是他自殺的?我沒有看到,我不知道。但我整個人傻住了,心痛如絞,宛如那把刀插進的不是他的胸膛,而是我的心。直喊:「不要啊!不要啊!」在醒來的那瞬間,我分不清哪一個才是自己,竟希望他只是個夢境,不是真的。

     
醒後,因為太真實了,我發現自己淚流滿面,心痛的感覺仍在。爬起來坐了好久,意識才完全清醒,知道它只是個夢,心中的那個痛,才慢慢地被撫平。

     
過後想想,可能自己太入夢了,而且夢境有點不合道德倫理,我怎麼可能會去跟自己的親哥哥相戀,而且還愛得那麼深?當時的心境是,遠離顛倒夢想,我把它當成雜夢一個。
 

                                                                                

 

2.   一樣是觀戲者。 


       
這次我是某個貴族的公主,任性刁蠻。可是因為戰事,我的國家有難,我必須逃亡。有個男人駕著馬車,後面沒有任何遮掩物,不知為何我旁邊坐著我兒子,左手斜對面坐著上了年紀的家臣。我帶著我睡覺時,一定要蓋的上面繡有家紋模樣紅色絲綢的被子。因為地方很小,有點佔位置。家臣二話不說,竟把它遠遠地扔到對街,我非常震怒地對他說:「沒有那一條被子,我無法入眠。你去把它給我撿回來!」

      但感覺敵軍已接近,隨時我們都會有危險,家臣不動,突然駕著馬車的侍衛,很快地衝下去,到對街幫我把被子撿了回來。觀劇者的我,突然對夢中的自己說:「快點跟他說謝謝,趁現在還來得及。」

     我看到我把自己的臉慢慢地貼近那個侍衛的背後,一種熟悉的情感湧起,跟上次夢境中對那個王的愛戀之心一樣。我靠在他背後,輕聲說了句:「謝謝!」淚水就流了下來。因為我知道我們彼此深愛著對方,也知道等一會兒他會為了救我、守護我而犧牲生命,我再也見不到他了

     
醒來後,又是淚流滿面,那時,我還不知道我夢中的那個男的是誰?因為臉部不是很清楚。只是那人溫暖的背部,讓我想起學生時代,常常夢見自己靠在一個不知道是誰的背後,那種溫暖的感覺很相似。
 

                                                                                


3.   半睡半醒之間,我發現有一顆跟我手上戴的紫水晶一樣大小的水晶,飛停在我躺的前上方,慢慢地旋轉著,愈轉愈快,愈轉愈急,突然整顆水晶破裂散開了。我有些不安,覺得好像有某種被護罩、封印起來的東西被打開了。


      之後,又掉落另一個夢境。我夢見洪不知為何帶著B來找我。B好像被催眠了,沒有自己的意識,而我躺著不能動彈,因為我覺得有人按住我,我們在做某種儀式。之後就沒記憶了。只是早上醒來,我聞到空氣中竟有他身上那特有的香氣飄散著。


 
    或許這就是西藏密教裡的薰習夢。所謂薰習夢就是因果的夢,有時跟前世有關,通常會發生在熟睡的睡夢中,醒來後會留有某些痕跡或是殘香。但B跟我有前世因果關係嗎?在學校的時候,都沒說過幾句話的人,畢業後,更是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互不交流的兩個人,會有怎樣的因果故事呢?存疑!!!
 

                                                                                


4.   感覺是在一個山邊的某一處深潭前,我看到友人洪與劉,還有其他在夢中我也很熟悉的人,他們都是我的師兄妹。在前頭有個男的站在潭邊,要他們跳下潭水,像是在學習某種法術,把自己變成魚的化身,整個人跳下很深很深的潭底後,再用很快的速度游上來。


      我往那個人看了一下竟是B的臉,他是我們的大師兄,我知道我的師兄妹對他又敬又畏又怕,他們不敢違背他的命令,但我不怕他,也不太聽他的話,因為我知道他對其他人會發脾氣、不耐煩,可是對我絕不會。

      我不要跳下潭水,所以跟洪與劉說:「不要去跳那潭水,也不知道乾不乾淨,每次下去之後,眼睛都又突又紅,很久才會恢復正常,還有身上會有魚的腥味。」但她們還是去跳了,回來一看,真的整個眼睛是紅色的,而且還有一點突出。
 

                                                                                


5.
   又是一景,我看到B,身穿著像武俠小說世界裡劍客打扮的樣子,墨綠色的長袍古裝,腰間繫了一條銀穗狀的細帶子,背後揹了一把寶劍,站在某個深山幽谷的瀑布前,像在等某個人。四周一片寧靜,除了瀑布的水是白色之外,呈現一片碧綠色的世界,真像一幅畫。
 

                                                                                


6.    
夢見自己非常的害怕、恐懼地躲進了一個不是很寬敞的房子裡,我看到B把符咒貼在所有的門窗邊,還有牆壁四角,但我們都明白它不會支撐太久。外面追殺我們的,不是普通人,有很大的力量,不知是妖或是魔,一股黑色的液體一點一點地滲進屋內。

      好似燈光打在
B的身上,他的周圍散發出白色的光芒。看得很清楚他穿著白色長道袍,外面套有金色的長背心,背後揹著寶劍。他對我說:

       「你不要出去,你待在這裡。」好像還有其他師兄們,他要帶他們出去,引開它們,好讓我有辦法逃離這裡。但我不希望他出去,因為可能從此再也見不到他了,雖然留在裡面也是死路一條。他很毅然地拔起他背後的寶劍走了出去。


       
醒後,一種很深的哀傷,殘留在我的心底,心酸得直想掉淚。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