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日記寫到第四部,感覺〝火鳳凰已經燒到屁股〞,身心靈相當疲憊,需要充電了,不知可否再一次從絕處中重生,讓自己的想像創作翅膀自由自在地飛揚在大大的宇宙間?

  或許我本可走那條清清爽爽也無風也無雨的康橋大道,但我選擇了這條有風有雨有迷霧有暗夜的沼泥路,深深地體驗走過的〝美麗〞與〝傷痛〞……但人生的舞台劇,上台演戲容易,卻下台難矣……因為我們的肉身沾惹了世間的因果塵埃,欲罷不能,很難醒悟靜心過來!

  記得我曾多次夢見,自己在一個大型的電影院裡,一直以來我沒有"意識",被別人安排自己的位置,或聽從別人的指令,但突然間我醒了有意識了,可以決定自己的位置,也可以從座位起身自由行動。這些電影院的夢境,很像傑德˙麥坎納「靈性開悟:不是你想的那樣」書中引用的「柏拉圖洞穴」的理論。柏拉圖是西方早期的哲學家,在他的《理想國》著作中的隱喻

柏拉圖洞穴的理論:

  有一群人從生下來就被綁在洞穴裡,不見天日,手、腳、身體,甚至脖子,都被固定在椅子上,身體也無法轉身,只能面對著洞口。他們面前有一堵白牆,他們身後燃燒著一堆火,在那面白牆上他們看到了自己以及許多貓、狗、馬…等等各種事物的影子,射到這群人眼前的牆上,於是這一群人終其一生,眼睛所看到的,不過是倒影而已,而他們確信以為真,深深的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世界。

  突然,有一個人掙脫了枷鎖,並且摸索出了洞口。他第一次看到了真實的事物,真的貓、狗、馬,發現了燦爛的陽光、真實的湖泊、真實的大樹、真實的大地,他沒有辦法接受陽光的閃耀,於是先望著湖中的倒影,他發現原來出生到現在,從小見到的景象不過是倒影而已。所以他準備好往這真實的世界前進,踏入這美好的真實中。

  但…他想到洞穴裡的人,他不能就這樣走掉,必須回去告知大家,讓他們知道真實的世界,掙脫手腳身體上的束縛。當他試圖說服其他的人們時,他們卻不相信他,並指著洞壁說除了牆上的影子外,世間再也沒有其他事物了,並將這個謠言惑眾的人給殺了。

  柏拉圖利用這個故事來告訴我們,其實我們所感官的世界不過是那白牆上的影子罷了,所以傑德說:我們大部分的人類都在沈睡。他改良了柏拉圖的版本,以電影院來比喻我們被假象(maya瑪雅女神)奴役控制的真實狀況。

  又用舞台上戲劇的比喻來描述我們都是身不由己,照本宣科的演員,完全融入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渾然不覺自己其實只是演員,隨時可以下戲的。

  好比一群人被鎖在電影院的座位上,哪裡也去不了,銀幕上所呈現的以為是所有的 實相與真實,每天隨著銀幕上的劇情起伏又悲又喜,不可自拔。有些人……可能是有識之士吧!某天突然醒了,察覺自己手腳上的鎖鏈其實沒有上鎖,可以自由起來走動。於是看到了〝真相〞:

「一群人坐在銀幕前,又哭又笑,而銀幕上〝劇情〞的來源,則是後方放映室的一撮光源而已,其實每一個人都可以自由起來走動,而他們的人生劇場也絕不只受限於銀幕之上……」

  而我覺得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是: 突然,有一天我醒了,從座位起來,走出了戲院,發現外面是一個很大型的遊樂場,但我又回到戲院裡,為了叫醒自以為被鎖在座位上的親人、家人、友人們,還有尋找我的雙生火焰。讓他們看到更大更自由的人生視角與知道自己就是神聖的存在。

  可是當我一踏進黑暗的電影院後,明知道戲院的”真相”,也清楚了解自己是有選擇權的,但又不由自主地被銀幕上的劇場給深深地吸引著,上台演了戲,並沈溺於劇場中,不可自拔……!這就是現在的自己……真是諷刺與傷腦筋啊!

  當然我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來安慰自己:我用意識之光照耀自身轉世中,一直逃避的"恐懼"與"傷痛",透過親身體驗努力去圓滿生命中的愛與滿足,並解決業力,在今生能讓我真正放下累世的”執著”……。

夢日記暫時告一段落,感謝這一路走來,同伴們的支持與鼓勵,或許當〝九風〞再吹因緣具足時,又是我提筆寫夢日記第五部的時候,感覺這幾年來隨著記錄夢境,自己的靈性也漸漸地提昇,或許我接下來要做的,不再是求〝開悟〞,如同彌勒上生經所說的:

「不修禪定,不斷煩惱」因為我們早已在入定之中,而是讓自己成為傑德的「人類成人」,臣服、順流,為自己的情緒和生命負完全的責任,和宇宙的頻率同頻共振,以達到〝心想事成〞的美好,不是奇蹟,而是真真實實發生在生活中,讓善的意念改變我們周遭的人事物。

最後,祝福大家一切平安、吉祥、喜樂!

                                                        夢日記第四部完稿

                                                                                                                                                                  2013.06.28 下午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