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12  夢境

  場景有些複雜,小時候的玩伴,”燕玲”出現了。(每次夢見”她”,不知為何就會牽扯到有關道教的廟宇或是神明)

  夢中有種感覺,她住在人間界與神明界的交接處,不知是否因有事去找她或是僅路過此地順道去看她……之後,我走進一個很大型的建築物內(頗雜沓熱鬧的地方,但不是我們塵俗凡間的世界)。

  當我爬了階梯經過某處時,看到右手邊有個像道教宮廟的房間,裡面恭奉有三尊神明,最上方坐著的神,臉是黑色的,好似包公,下方則另坐有兩尊神明,他們的外型都比一般宮廟的神明還要龐大。不知為何,我對這些神明有點敬而遠之,所以正準備快步離開時,沒想到我一經過祂們的門口,竟然聽見相當大的打哈欠聲音,心想難不成是因為我的關係嗎?表示我的神階非常地高,祂們在跟我打招呼?不會吧!?

  正當我在納悶的時候,不知從哪裡突然衝出一位個兒矮小的中年男子,他像是管理這三尊神明的廟公或是主事,二話不說抓住我,並將我按倒在地上,逼問著我:

  「為何身上擁有那麼高的神階?還有一股強大的能量在妳這樣平凡女子的身上?」

  我回答說,我也不知道啊!哪知他馬上拿出一個像圓筒透明試管,直徑約五~六公分,頂端尖銳狀的器皿,直接插入我的額頭,馬上從試管中出現了一道耀眼似土耳其藍的光芒。我身體無法動彈,額頭頓時感到又麻又熱,甚至有點痛,雖說是夢卻很真實。

  他本想汲取我身上的藍光,卻沒察覺,此時,從上方像水柱般的光源,反而不斷地灌入我的額頭。他很氣憤地跟我說:因為我的出現,讓三尊神明中已有一尊準備打道回府回家了!

  我被壓到快喘不過氣來,也不知自己哪來的神力,反過來,將那男子扳倒在地並用網子將他網住,讓他像一顆籃球般被套進了網子裡,我拎著他一邊走,一邊像籃球般,用腳踢著,並對這建築物附近的居民說:

  「這個人像小偷般,想偷取我身上的東西,幫我報警!」

  但路人與居民都很冷淡地看著我,一付不想招惹麻煩的樣子,才發現原來我所抓住的這位男子,在這個地方是有些地位與勢力。

  沒法子,我只好帶著他走,其實我沒有要傷害他的意思,只是想給他一點教訓與小小的懲罰而已,誰教他對我無禮!走了一段路後,像是到了建築物的後門處,手有些酸了,便將他放出來,沒想到他瞬間竟變成梳成包頭瘦弱的中年歐巴桑。

  我很好奇地問她,我身上到底有什麼東西,讓她如此驚愕,於是她講了一個很深奧有關天地宇宙之間〝大氣〞的事情,並說我身上所擁有的能量、神階都跟這些有關,在夢中我明明聽到很多珍貴重要的資訊,也知道她所指何事,但醒來卻無法記取。

  這時建築物外面駛來一輛箱型小包車,她趁我沒注意時就跑出門外,那部車很快就將她接走。我雖然有點生氣,但不怪她,因為她所管轄的勢力與秩序被我的"出現"給破壞搗亂了,所以引起她對我的憤怒罷了!

X                      X                      X

  我做了這個不可解的夢境一個月後,正逢清明,我回台掃墓,也跟 Melove聯絡了,隔幾天後,他打電話跟我說:

  他有一個當兵時的朋友O氏在南投埔里當〝廟公〞,本打算將多年前寄放在O氏那裡的禪修鞋帶回來處理,但這一拖就是一年,知道我回來後,突然有股很強烈的意念與動力催促他前往,所以希望我能陪他走一趟「地母廟」。

  聽後有些猶豫,因為從未聽過「地母廟」之外,再加上路途稍嫌遙遠,於是婉轉地拒絕了!但冥冥中就是有一股力量會幫我安排這些因緣,該去的地方就一定會去,該走的路就一定會走……。

  「地母廟」在我的想像中是一間小小的廟宇,沒想到竟是一座佔地很廣、氣勢非凡、莊嚴雄偉,綠頂白牆的建築物,是全台道教聖母尊神的信仰中心,座落於埔里金鷹山,遠觀猶如巨鷹展翅俯衝而下。

四p108-1  

四p108-2  

四p108-3  


  聽說此廟地氣、磁場相當強大。很多屬於靈媒體質的人,都會不由自主的靈動。地母廟前有一八卦九龍池相當有特色。
請示地母同意後,進入八卦陣中沖沐,可洗淨災厄,故吸引許多人來做「洗禮」之旅

四p108-4  


  沿上而建分為「天、地、人」有地母殿,乃至最高的乾元殿,拜的是天、自然神,恭奉有三尊神明,最上方為無極天父(呈現黑臉),中間為盤古大帝,次為玉皇大帝,在其左側的殿堂裡有太陽星君,右側則是太陰星君,都是屬於非常大型的神像。

四p108-5  
 

  有資訊是如此記載著:

  地母是大地之母,又說天陽地陰之母,也有人將地母歸為靈山五母之一,分別是:準提佛母、觀音佛母、九天玄女、瑤池金母、虛空地母。

  地母據說就是女媧娘娘。地母經上記載:「盤古出生我當尊,陰陽兩氣配成姓。」一切皆從〝母〞出,三世諸佛、菩薩、各位諸神不離〝母〞。上古時代,尚無人類時,宇宙一片混沌,天地本是虛空,地母並非肉體所生,而是白炁陰陽二氣煉化而成的。

  有了地母後,一開始盤古降生,他死後,成為萬物之始,他的氣息化成了風和雲,他的聲音變成了雷聲,左眼變成了太陽,右眼變成了月亮,四肢五體則延伸成大地和高山,血液成了江河,汗則成為雨水……。

  後來轉世為神農氏,他的樣貌很奇特,身材削瘦,除了四肢與腦袋之外都是透明的,因此內臟清晰可見,祂教民削木為犛,種植五榖,嚐百草,辨藥性,只要藥草有毒,服下後,祂的內臟便呈現黑色,也因中毒多次,故也有黑面等不同的聖顏……。

  女媧,陰帝也又稱媧皇,姓〝風〞,名為風里希(或鳳裡犧),是中國上古神話的創世女神,她跟伏羲氏是兄妹,同時也是夫妻,相傳曾煉五色石以補天,並用黃土造人,制婚嫁之禮,延續人類生命,造化世上生靈萬物,她神通廣大,每天至少能創造出七十樣東西。

  她用黃土和水仿照自己的樣子,造出了一個個小泥人,覺得太慢,於是用一跟籐條沾滿泥漿揮舞起來,一點一點的泥漿灑在地上都變成了人。

  相傳伏羲氏和女媧都是人首蛇身(或龍身),在漢代石刻畫像中,可以看見他們面對面,有時背對背,尾巴做螺旋狀交纏在一起,而在手上,伏羲拿的是矩尺,女媧是圓規,另外有些畫像則是伏羲捧著太陽,女媧捧著月亮,一陰一陽也!

20203432C08    

 

四P108~6  

  又有傳說,女媧娘娘後來轉世為九天玄女,是位頗懂軍事的女神。九天玄女的原型是玄鳥,後又化身為玄女。在黃帝大戰蚩尤時,玄女下凡來將兵符交給黃帝打敗了蚩尤……。水滸傳中,則是宋江遇難,九天玄女顯靈,不僅救了宋江一命,還送他三卷天書兵法,讓他替天行道,所以後世一直認為九天玄女擁有眾多的兵器、法寶,並且懂得戰略的上界女神。聽說八卦和易經亦是她創造的。

  也有人們尊稱祂為無極老母、鳳凰女神,正義女神、東方維納斯兼大戰神,但她的模樣卻像是一位雍容華貴的后妃。又有一說,她變成一隻美麗的火鳳凰降落在中國青海西寧西側的鳳凰山,那裏是她的本源道場。

四p108-7  

 

  在那裡的碑文上,她自我介紹說:

「我是陰陽的主宰,我是宇宙的天音;又是飄遊遍宇的彩雲,我大可充滿乾坤,小可隱於芥子(種子),我是生命能量的元陽,亦是星星和月亮……」

p.s.但也有傳說八卦是伏羲所造,後來用於占卜。但現時一般認為《易經》並非任何一個傳說或歷史人物的著作,而是西周時期占筮用的文字編纂而成。

X                      X                      X 

  這就是由Melove牽引的「地母廟」因緣及我查詢到的資訊與神話故事,這些神奇巧妙的夢境,很有玄機地編織在我的現實生活裡,用常人的頭腦是無法解釋清楚的。 

  Melove的這位O氏友人,確實類似在當「廟公」之外,他的個兒不高,是屬中年矮胖型的男子,而且我參訪地母廟時,問了他何謂〝地母〞?他回答說: 

  「地母其實是宇宙間的大氣,乃〝宇宙之母〞也……」 

  我夢境中的三尊神像跟在地母廟的神尊相似,是屬於較大型的,難不成我夢裡踏進那個建築物是”地母廟”? 

  更有趣的是,當我在寫這個夢境的時候,這位O氏友人,發現自己的手機裡傳來不可知的英文簡訊,他第一個反應就是想到跟他僅有一面之緣的我是否在找他?會不會是在寫夢日記時的我,腦波發射出去的雷達磁波,被他接收到了?呵呵…… 

  追溯自己的靈魂累世記憶體夢境,感覺好像又回到了”原點”,我們的本源可能都來自〝宇宙之母〞的創造,我們微小的可能只是一粒種子,也可能大到擁有宇宙。如同早期的夢境,我乘坐在一朵白雲上,被告知我是一陰一陽中的"一陰”也。 

  另一夢中:白袍長者,用拐杖寫了〝72〞的數字,〝7〞代表神性,〝2〞代表陰陽,兩個神性的陰陽體,就是我魂走過的痕跡,或許從盤古開天闢地那個遠古的時代裡,便開始了我們魂的旅程,一直走到現在也說不一定,那條遙遠又曲折像九曲橋”愛的學習”之旅路! 

  除此之外,我發現自己很多的夢境都與神話故事有關連……曾夢見有不懷好意的入侵者要進門來,對方也擁有某些強大的法力,不怕六字大明咒與觀音法號,我阻擋不住在危急之際,大喊要我兒子拿我的扇形鋒銳武器過來,(在現實中從未見過,後來問我兒子,可否知道這樣的武器,他竟然回答我說那是"九天玄女的武器"!?)還有6、7年前我兒子Allen的夢境:他夢見我和同伴們被困在一個空間裡,他跑來救我們,手中不知為何拿著一把很厲害的”寶劍”叫”陰帝劍”,寶劍出鞘,破除魔咒,所向披靡……
 
     當時夢中那把”陰帝劍”的名字特別吸引我的注意,覺得暗藏了某種"玄機",甚至認為它存在某個神話空間裡,並且相信因緣聚足時,一定可以找到答案!原來九天玄女又名”陰帝”也!哈哈~~我發現了自己的一個源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