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04

夢境

  Melove和B同時出現在我的夢中,在談論著彌勒菩薩,他們說我跟彌勒菩薩的種種甚深因緣,還有累生累世的我與彌勒菩薩……但醒來後就忘了內容!(只知道我身上也有彌勒菩薩的能量與光.....)

  之後,場景變成在日本"禮子"的家。(不是她現今的住所)

  我有幾件隨身行李寄放在她的家中(一些法寶)有些事情要處理,需要用到它們,想去拿取,但一大早,不便打擾,站在她家門前,正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時,出現了一女子,猛敲她家的門,敲得又急又大聲,但無人回應,我知道禮子在屋內,不肯開門,因為她非常不喜歡不請自來的客人。但那女子執意要進去,最後她乾脆在門外大聲呼喊……終於讓禮子開了門,一臉不悅的樣子,對我們很冷淡,那女子理直氣壯地跟禮子說:是她先生曾應允,我們隨時可以到她家造訪的!

  客廳的桌上杯盤狼藉,大概昨晚有宴客,食物的殘渣掉了滿地,散亂不堪。於是我和那女子簡單地收拾了一下,禮子看到我在幫她清掃房子時,對我表示不好意思。我說沒關係,不用在意,也表達了我臨時叨擾的歉意。

  拿了行李後便匆匆告辭了,走到另一個房子裡,不是很大,感覺共有五個人,我變成了男相(不是我今生的長相),像個修行者,那個房子的牆壁上,掛有一塊大大黃褐色類似昨晚我po在FB上,介紹〝他化自在天〞模樣的圖騰布料,感覺像在〝誘敵〞,讓它們以為是自己的同伴。

  這時,我察覺有一隻像是蟑螂又像長腳的蟲閃過,我心中大喊不妙,知道出現在這個房子裡的嚴重性,若不剷除,恐有壞事發生,一隻出現,表示很快就會有成千上萬的害蟲爬進來,牠雖卑小但神出鬼沒,只能看到影子,抓不到實體,我非常的專注,謹慎牠的動向,不讓牠逃離我的〝法眼〞,最後閉目,唸了一個咒語,手一伸,即抓住了”實體”,雖在夢中那個觸感相當地真實,有些微微的刺痛,因為牠在我的手掌心裡不斷地蠕動掙扎著,讓我感到厭惡噁心……但我知道我不能張開手,一張開牠便會逃遁的無影無蹤……要再次捕獲牠就沒那麼容易了!

四p105   

 

                                            X                    X                    X

  何謂〝他化自在天〞?

  他化自在天是佛教的四種魔之一,生活在他化自在天頂端的天人,他們的首領,名叫「波旬」雖號稱第六天魔王。可說是東方人的撒旦!魔王之下有魔子、魔女、魔民……。

  在佛教傳說中,釋迦摩尼成道之前,他曾經派魔女去擾亂阻礙釋迦摩尼佛修行證悟。因為世尊要告訴眾生:

  「諸行無常    諸法無我    涅槃寂靜」

  要人們覺悟,但魔王則希望人們沈溺於物質金錢的追求與享樂,和瞋恨執著之心。所以常讓魔子魔孫們去破壞糾纏佛陀弟子或是行者的修煉!以遮蔽他們的佛性之光,不能遍照世間!

  我之所以會po上〝他化自在天〞的資訊,是因為前一晚,我夢見Melove像個有修為的大德高僧,在夢中跟我談論了有關靈界與深奧的佛法,但醒來就忘了,只依稀記得後面三個字〝……自在天〞,因為好奇,上網查資料,在眾多的資訊中,不知為何〝他化自在天〞和它的圖騰,特別地吸引我,讓我留神注意了一下。

  呵呵……又是一次不可思議的體驗!夢境、意念與直覺,有時透過電腦網路的磁波,在現實中串連了起來,亦是真亦是假,萬物唯心造,人類的意念意識創造了這個世界,什麼事情都有可能,也什麼事情都會變成不可能,全在於你的相信與否?你是否有勇氣前往探究?

  奧修說過:「如果你不勇敢,你就不真實;如果你不勇敢,便無法愛;如果不勇敢,你沒有能力深入現實中探究,所以,只要先有勇氣,其他一切會發生……。

  很多人他們的生活是痛苦的,因為他們在每一個點上都妥協,他們知道應該勇敢一點,但事實上證明自己是懦夫。他們喪失了自我,這就是妥協所造成一個人為什麼要妥協?…..因為我們就是這樣被帶大的,就是這樣被制約的。「妥協」是我們的語言裡面最醜陋的字眼,它意味著:

  「你給一半,我給一半;我解決一半,你解決一半。」為什麼要這樣呢?當你能夠擁有全部,當你能夠吃了蛋糕而且又擁有它,你為什麼要妥協呢?

  只要一點點勇氣,只要勇敢一點………一旦你經驗到了不妥協的美,以及它所帶來的尊嚴,還有那個完整性和個體性,你將會首度感覺到你有了根,才能真正地成為你自己………..」。

  是的,沒有勇氣,你如何往前去冒險,在生命中的每一個當下,都與恐懼、不安全、不確定共存著。有人說命運是上天註定的,沒有人能改變天命,但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領會生命的真相、驚奇、智慧與體驗創造自己人生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