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06

  心血來潮,在FB上po了去年11月份去東京高尾山的感想與介紹天狗的傳說,沒想到這個突發意識又讓我在現實世界裡體驗了一次不可思議的〝偶然一致〞!

 

2013.02.01 FB的資訊:

  當我踏入「靈氣滿山」匾額的山門後,感受到大氣中,有一股神祕的力量瀰漫在山谷中,雖然我沒有神通,看不到什麼,但仍深深地感覺到在高聳的林梢上,站著很多身穿白衣的天狗,俯視著入山的遊客與朝聖者…。

四p106-1  

  後來查證高尾山確實有神道天狗的信仰,傳說中天狗是神的使者,是來懲惡揚善,也有人說,祂們是被貶到凡間的神仙,所以日本人對祂們很敬崇的。

  而高尾山的藥王院有喜寺是西元744年由聖武天皇下令為祈求佛法庇護東日本而建造的。爾後,由真言宗的〝俊源大德〞在高尾山裡向不動明王祈禱,一邊焚燒八千枝護摩木,進行嚴苛的苦修。終於在高尾山裡切實地感應到「飯繩大權現」的存在。因此,在高尾山藥王院,除了恭奉藥師如來佛之外,還奉「飯繩大權現」為主神,於是,空海真言密教傳入了高尾山藥王院,高尾山也同時成為修行者苦修的修驗道之靈山而聞名。

  「飯繩大權現」又稱「戰勝之神」,是戰國時代的武田信玄與上杉謙信等諸多驍勇武將所信奉的守護神,「飯繩大權現」是不動明王為解救蒼生,而於凡間所顯現的模樣。由於不動明王為「大日如來」所化身變化而成。因此擁有著猙獰盛怒的面容表情,剛猛之氣燄縱橫虛空,震攝群魔,讓黑暗勢力不敢直涉!

  而在高尾山藥王院被俊源大德恭奉為主神的「飯繩大權現」,以不動明王、迦樓羅天、荼吉尼天、歡喜天,以即〝弁才天〞等五名神祇合而為一的模樣,作為其形象的表現。誠心地參拜高尾山"藥王院飯繩大權現",除了可為信徒消災解厄之外,必能保佑平安順利,可說是一位恩澤廣被的神明。

  沒想到我突然的"心血來潮",竟讓昱萱多年前的夢境在現實世界裡找到答案!不禁驚嘆生命中暗藏的玄機與密碼,她的夢境如下:

  一入夢,即有導遊帶領我飛躍到一片平原,那裏樹立著一個可投幣的物體,我將身上大部分的銅板投入,導遊說:這裡的幣值到了人間會轉成好幾倍!才一會兒又看到聳立在我面前的大樹(約有兩層樓高),在那延伸出來的枝幹上,立著全身咖啡色和紅色相間的神明(如下圖的飯繩大權現)。

四p106-2  

  導遊朝祂拜了拜,我心想:祂是求財的神明嗎?有求必應?在台灣我還沒看過長相這般奇特的神明哩!接下來逛了靈界的城市(靈未投胎前的生活空間)~

  看到了無過者(沒有犯罪者)坐公車,有過者從外表看得出來會被排擠並趕下車……我在熱鬧的街道遊逛著,不知為何手上突然多了兩包,裡面放滿東西。導遊很羨慕我能擁有這些東西,而我卻是一頭霧水,不清楚自己發生了什麼事情,手中到底是何物?

  遠處看到一尊其周圍環繞火光的神(不動明王?),導遊說:我很幸運,想求子者看到祂,就會達成……在說完的同時瞬間裡,此神即來到我身邊(雖在夢中,但當時子宮部分卻有感覺)導遊繼續帶我到別的地方……在那,我看到古老的村莊圍著一個很高的山坡,此山坡有個立體牛頭的形狀~醒來後,仍覺得子宮內好像有什麼東西在的感覺,兩天後,才慢慢地消失!

 

p.s. 做這個夢的時候,才生完第二子滿六個月!當時醒來後想,該不會是〝牛〞年懷孕,虎年生第三個寶貝吧!結果我確實在虎年生了第三子!不可思議又令人難忘的夢境!感謝姊寫夢日記的因緣,讓我能在多年後再度看到祂,知道自己不是胡思亂夢的,確實有另一度空間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