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06    夢境

  有一位中年女子,面孔雖然陌生,但夢中的我認識她,她很感傷地站在我旁邊,手中拿著一樣東西,對她而言似乎很珍貴,是一條橘色半透明手帕大的絲巾,上面繡有字,裡面包有二張坐過的車票,站名叫做〝幸福〞!

  不知為何她心中的情緒跑到我心裡頭來了……好深好深的惆悵與一段不了情的纏綿悱惻,心中忍不住地想掉淚。她有一個情人,兩人非常的相愛,卻因某些原因,他們不能在一起,兩人曾經同遊到〝幸福〞這個車站之後,那男子寫了一首詩送給這位女子後,就再也沒見面了……她把這首詩繡在絲帕上,我知道她的情深所以連他們坐過的車票,她都像珍寶似地珍藏著……。

  那份無法跟自己相愛的人在一起的無奈與悲傷,讓夢中的我感同身受心也跟她一樣痛了起來……

另一個場景:

  騎著腳踏車上街買東西,買完後,想到轉角處的街道去逛逛,但怕腳踏車被偷,只好推著它一起走過去。後面的街道正在整修中看起來很冷清,僅有幾家商店在營業,路過一家臨時搭起來的露天店面,販賣著各式各樣的洋酒,一位身穿著藍色制服的女店員,不斷地向路人推銷酒。

  我推著腳踏車,在狹窄的街道上實在不知該將它停放在哪?只能一直牽著。當我走到一個藍灰色的電梯前面,門突然開了,有一個矮胖、打扮中性的年輕女子,走進電梯後,一對年輕的男女情侶跟著後面進去,我不由自主地推著腳踏車也跟著一起搭了電梯,並問他們有沒有關係,他們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這台電梯外型雖然跟一般電梯沒有兩樣,但它一啟動後,竟像纜車般斜面上升,突然四面變成透明的玻璃,外面的景色一覽無遺……天啊!速度越來越快,幾乎讓我站不穩腳,宛如在搭雲霄飛車,我閉起眼睛忍不住地尖叫了起來!

  終於稍微習慣了電梯的速度後,才敢張開眼睛看了腳下飛快消逝的景色,有一個巨大石頭堆積而成的建築物,不知是否未完成或是已經荒廢了?感覺有點像古代馬雅文化的遺跡,很壯觀!心想:這是一個大大的百貨公司嗎?裡面竟然有山有水,還有如此雄偉的古跡建築,我宛如到了另一個立體多元化的空間……。

  很快就到了頂端,電梯門開了,跟我一起搭乘的人,快速地走出了電梯,而我看了一下門後的世界:哇啊~像是外國歐洲那邊的人們,大家都長得很高大又優雅,來來往往,非常熱鬧。但我發現從那邊的建築物內要下去的電梯,竟是一根長長的柱子,必須像消防隊員出動時,順著柱子滑下去。心中猶豫了:那我的腳踏車該怎麼辦?

  正在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電梯突然開始往下滑,本想請剛才一起搭電梯的那位矮胖女子幫忙抬腳踏車出去,但來不及了,它快速地滑了下去,然後我聽到上面的人跟下面的人在聯絡,要保護好我安全地到達地面,不知為何,快到地面時,竟換成是採礦區內使用的小台車,我半躺在小車上,一直滑到平地的電車軌道後,才由車站內的工作人員來將我扶起……而我的腳踏車也不見了!

  真是一個奇妙的夢境!我在想”腳踏車”若代表世間與靈界的交通工具,那麼表示當今的自己,對世間種種的一切,仍有很深的罣礙,所以即使我上了「天國之門」,也會因為我對物質世間的放不下而無法丟棄那個可以通往現世的交通工具,因為我若進了”天國”!就再也不需要”腳踏車”了~

  還有我夢中出現的古跡會不會是馬雅文明的廢墟?(很像下圖的馬雅廢墟建築!)

四p99-1  

  在西元600年,整個馬雅民族離開了用石頭辛苦建築的城池,捨棄了富麗堂皇的廟宇、莊嚴巍峨的金字塔、整齊排列雕像的廣場和寬闊的運動場。當地最後一塊石碑完成於西元869年,整個馬雅區最後塊石碑則完成於西元909

  不但如此,神殿 、宮殿等最足以代表馬雅文明的建築也不再興建,彩陶也不再製作,一般民眾也很少興建新房舍,城市四周的人口急遽減少,考古學家估計當時的人口,至少減少了25%。變成一片廢園殘景,歷史上也常見民族因戰爭而滅亡,但馬雅人的城市既不毀於戰火,也不毀於天然災難,這已經由歷史學家證實了。據說馬雅人在西曆909年的某一天,80%的人口突然明顯地消失了,僅留下未建好的寺院。自當天起,祖先的睿智也急速消失,殘留下來的馬雅人開始變得矮小貪婪無知與頹廢。

  那麼,夢中我坐電梯急速上升去到那個高聳雲霄像百貨公司又像樂園的地方,是突然消失80馬雅進化後的世界??呵呵……我對自己夢境連結的意念,真是又廣又自在啊! 

2013.01.20

  昨晚夢中有人帶了兩、三碗汐止彌勒內院的〝 臘八粥 〞要給我品嚐,吃起來味道稍嫌淡了一點、稠了一些,是米色的臘八粥!

  沒想到隔幾天後,Melove在我的FB上留言,說當天他有去汐止彌勒內院吃〝 臘八粥 〞,確實如我所描述的味道與顏色!

  哈哈!僅能說聲:謝謝!讓遠在日本的我也能在夢中品嚐到臘八粥,應證了靈體真的不會受空間、時間的束縛!有朋友問我何謂〝臘八粥〞?其實我也不懂,所以上網查了一下〝臘八粥〞的資訊:

         農曆二月十八日是佛陀成道日。在這一天,寺院都要舉行紀念法會,臘八會,並以「臘八粥」供佛饗眾。 佛陀成道日為何要供養臘八粥呢?聽說佛陀還是悉達多太子的時候,曾苦修六年,日食一麻一麥,以淡泊物質來砥礪求道的心願。漸漸地太子覺悟到:

     「世間人追逐物欲,沉迷於聲色享樂,固然不易達到解脫大道,如果執著於苦行,徒使身心受苦,也不能證悟菩提,過著不苦不樂中道的生活,才能進趨解脫大道。」

  太子有了這一番體悟,即刻從苦行的座位上站起來,走下河中,洗去身上的汙垢,但因太子的形體瘦弱,竟疲乏無力倒在河邊。這時,河邊有一個牧羊女,看到倒地的太子,她手捧乳汁前來餵食太子。 

    太子接受牧羊女的一杯乳汁飲後,五體通暢,恢復了氣力後,涉水過岸,走到伽耶山的一顆茂密的菩提樹下金剛座上,端坐冥想,終於在十二月初八,開悟證道成佛。

  臘八粥主要用糯米混和各種豆類(黃豆、綠豆、紅豆……),以及各式乾果(大棗、栗子、杏仁、花生、核桃、百合……),加糖熬煮而成。 

 

2013.01.08
夢境:

  夢中的我相當地忙碌,在處理一些事情,感覺包括了很多的緣份要清理解決,甚至還有今生走過的人、事、物……。之後,我回到一處想休息,那裏有露天的溫泉,像在日本。我走進一個洞窟改造而成的住宿房間,正打算入內睡覺時,在房門口前,不知是誰為我準備了一碗熱湯要給我喝(好像一直都是如此),雖然還冒著熱氣,但湯有些涼了! 

  我端著湯,打開門要進去的時候,發現昱萱和她的孩子都在,雖然夜深了,但小孩們都還沒有睡,而昱萱則坐在一張桌子前,僅開著檯燈,不知在讀什麼書,感覺她正在為自己的靈性提升而精進中,她看到我進來後,跟我打了一聲招呼,又繼續埋頭用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