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0

  我突然想把在高野山拍照空海靈廟的照片,po在FB上當封面,因為那是一個聖域,而且是空海長眠的地方,感覺自己可以隨時與祂同在。也有一種被守護著的安全感!Po完之後,我對著照片中靈廟後面那一片山林發呆,心中想著:那裡面會是什麼樣的世界?

四p92~1  

  晚上即夢見我走在一條山上小路,路旁有一大片異常翠綠的草地,不可思議的是在那片草地的某一個地帶(寬約有2~3m),呈現黑色的地界,上面有四、五隻黑亮的大烏鴉,大概有六、七十公分左右的高度,像企鵝般走動著……夢中並不覺得牠們是不祥之物,擁有相當的靈性。當我走到某一處時,有一個長者站在那裡,像是空海,他手中拿著一個圓形有點古老,上面刻有一些紋路,似鍍金的鐵或銅器,不知用意為何?

  醒來後,跟我先生描述了夢中烏鴉的樣子,他說好像是日本神道中的”烏鴉天狗”,我倒覺得跟八咫烏也很像!在日本神話中登場的八咫烏被視為太陽的化

  「八咫烏(表示很大隻的意思)是擁有三隻腳的烏鴉,世界各地都有它的傳說,其背景設定大多數與太陽有關,還有一種說法是:八咫烏為太陽的黑點,甚至還說祂是從宇宙根源「生命之樹」飛出來後,在多次元的領域中,將我們的靈引領到宇宙之門的黃金之鳥。」

四p93-1

  早期夢境中看到”B”身邊帶著一隻金色的大鳥,據傳說,空海沒有死,祂的靈到了晚上會有一隻黑色像烏鴉的瑞鳥載著祂去度化眾生,黎明前再載回祂的廟所。

  「烏鴉天狗」身長相當於一位小孩的身高,有尖銳的鳥嘴,一雙翅膀,兩腳可以站立,也有人稱之為「小天狗」,祂們會在山中發出「歐咿歐咿」的叫聲。天狗中具有最強神力的是「大天狗」,其外型鼻子高聳,修行有成,擁有大智慧,所以小天狗會跟隨在大天狗旁修行學習。

  因為好奇,我繼續追查夢中空海手中拿著的會不會是日本三種神器(八咫鏡、八尺瓊勾玉、天叢雲劍)之一的八咫鏡,也是日本歷代天皇繼承時須有的三種寶物。

四p93-2

  如果真的是〝八咫鏡〞的話,就太有趣了。

  在記紀神話裡,天照大神(就是日本第一能量場伊勢神宮的主神)躲在一個叫做〝天之岩戶〞的洞窟裡不肯出來,頓時外面的世界只有黑暗,所以為了讓天照大神出來,石凝老命(山神)做了一面鏡子,在其洞窟前跳著舞,響起神樂,引起天照大神的好奇,當她把岩洞打開一點細縫時,從鏡子裡照到自己的身影,引起了她的注意與興趣,才將她從岩洞引誘出來,世界才繼續有了光亮。之後,天照大神把這面鏡子給了天孫瓊瓊村尊,而這位天神就是跟我夢裡出現的富士山女神櫻花公主(木開花耶姬命)結婚的夫婿,嘿嘿!莫名其妙地讓我連結了起來,我真像推理作家,在現實的世界歷史文化背景中神話故事裡,去找夢境的答案!

 

2012.12.21

  明天就是精通星象馬雅人預言中2012年12月21日的來臨,有人說是世界末日,屆時黑夜降臨,突如其來隕石會像雨點般從天而降,天搖地動,地殼崩裂,地球也隨之毀滅,黎明不再到來~~但研究瑪雅文化的學者們仔細地觀察分析了20121221將出現的天象,明白了為什麼瑪雅人把這一天定為本次文明的終結日。這一天是冬至,太陽將與銀河系的黃道 和赤道 所形成的交叉點完全重合,此時的太陽恰好會落在銀河系的縫隙中,或者說銀河系座落在地球上,如同為地球開啟了一扇天門”!所以瑪雅人把 1992年至2012稱為地球的再生與淨化期!  

        不管世界將如何改變,我們都該保持一顆感恩、感謝的心。或許幾千年前的馬雅人根據天象所作出的預言是:人類的宇宙意識覺醒將會不斷的增加,加速了〝淨化地球〞的神聖使命也說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