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夢境

  走進一個建築物裡,發現是一個會場,裡面的人我幾乎都不認識也很陌生,不知為何會在此處出現……接下來像是要辦一場〝法會〞,或是〝祈禱大會〞的感覺,我站在門口,看了一下會場,之中也有穿黑色海青的師父,有點家族式的感覺。

  站在走廊上,正不知所措的時候,看到了一個熟識的身影,是我四姑與她的大兒子小賢,而四姑頭上包裹著白底藍色碎花的頭巾,像印度或是回教女子的裝扮。我喚住她,她回頭看到我一臉驚異,並馬上把頭巾拿了下來。我問她為何在此處?她說她認識一位老婦人,因為病危,所以過來看她。而那位婦人將她身邊的三寶佛,交給她保管,我一聽很好奇,就要四姑拿出來給我看。

  四姑從她的背包裡拿出了三個透明壓克力盒子,看起來有些年代與老舊。我心中想:

「哇啊~~四姑的袋子看起來小小的,竟然可以裝入這麼大的東西(約有面紙盒般大),而且連放三個!」

  第一個盒子打開時,我整個人竟然瞬間被吸進了那個空間裡,在偌大廣漠無垠黎明前黑暗的天與地中間,禪坐著一尊莊嚴肉身相的釋迦牟尼佛,夢中的我看到〝祂〞時,並沒有特別的驚訝,反而是一種理所當然祂在那裡的感覺。在混濁的天地間,因為有祂的存在,帶來了一股清流與無限的光明,是濁世中的救世主.....停留了片刻,就走了出來。  

  第二個盒子,又是另一度空間。心想:難不成,跑到月球上面來了嗎?因為我看到那裡有一隻金色的兔子,感覺牠的出現是為了加強印象,想讓我知道,這裡是月球,並且,放眼望去,坑坑洞洞、凹凹凸凸的隕石路表。除此之外,我發現這個像”月亮的星球”,本身不發光,光源是從它背後的星球照射進來的。藉由這樣的光度,我清楚地看到那裡站立著一尊全身發出金色光芒的神將,穿著戰袍盔甲威武神勇(似十二神將)侍從在祂的〝主〞旁,雖然我沒看到祂的〝主〞是誰?……。祂手中拿著一根似長槍(或叉子狀?)的武器,單腳盤掛在另一腿上,眼睛炯炯有神地望著我.......(呵呵~~我不需要坐太空梭穿太空衣就可以去月球上神遊了。真是一個不可思議又寶貴的夢境體驗!)

四p84-3   

  第三個盒子也是另一個世界,但不知為何印象很模糊,感覺是我常常接觸、看到的一尊佛,就是因為太熟悉太接近了,反而不太在意,沒想到醒來後就忘了。

  當我看完這三個寶物之後,四姑匆忙地跟我告別,去忙她的事情了。

  於是我走進像是會場的地方,選了一個較偏僻不起眼的角落位置坐了下來。這時有個高個子,長得算是英挺的男子,身上穿著一件白色休閒服,裡面搭配著粉橘色的T恤,不斷地找我說話。在夢中我認識他,並且還算熟悉,最後大家都站起來,像〝法會〞又像〝祈福大會〞要開始了。我手上拿著一本淺灰藍底黑字的小冊子,上面印的字體,「生命之光」或是「生命之歌」,是我很熟悉的一本小冊子,第一頁我不用看就可以朗朗上口地唱出來,但到了第二頁我有些忘了,因為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沒有念了。只好翻開冊子,跟著大家一起唱,一起祈禱!

  醒來後我有些好奇,何謂「三寶佛」?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的我,並不熟悉任何宗教,對佛法、佛像一點概念都沒有,於是上網查了「三寶佛」的資訊:

 

  根據印度哲學,時間和空間是混淆的,所以佛教依空間與時間計算分為「橫三世佛」與「縱三世佛」。而橫三世佛,即為「三寶佛」。

 

  三寶佛為中央「釋迦牟尼佛」、東方的「藥師佛」(另一說是東方阿佛,又稱不動佛)、西方「阿彌陀佛」。

 

  中央的釋迦牟尼佛,掌管中央的婆娑世界,左右脅侍為大智文殊菩薩和大行普賢菩薩,合稱「華嚴三聖」。祂是佛教教主,世界的教化者,法身是藏傳佛教崇敬的大日如來。

 

  東方藥師佛掌管東方淨琉璃世界,左右脅侍為日光普照菩薩和月光普照菩薩。藥師佛可以保佑世人消災、延壽、去病、祈求現世安樂、健康、長壽。

 

  西方阿彌陀佛,掌管西方極樂世界,左右脅侍為「大勇」大勢至菩薩和「大悲」觀世音菩薩,合稱「西方三聖」。漢傳佛教認為阿彌陀佛其願力,在於引渡眾生到極樂世界,脫離苦難的輪迴,故亦號「接引佛」。

 

  那麼,我夢中因為很熟悉而忘記的那一尊佛是「阿彌陀佛」囉!?

 

四p85-1  

 

 

 

2012.11.19  昱萱的夢境:

 

  今天的夢境好詭異~~

 

  夢見自己走到一個關卡,其形狀如〝ㄣ〞字,底下入口處有一個男的守在那裡,我進入後,快到轉角處,又有另一個男的在看守,不知為何,我沒有直接走出那個關卡處,逗留在那男的身旁,祂所在的位置是在關卡內,可看到外面的世界,祂在鎮守把關,控制靈體的品質。

 

  我站在像是櫃檯的地方,隨手玩弄了桌上的東西,當我將它歸位時,居然有個像瓷器拼成的物體跳到櫃檯上,我正在納悶是”何方妖怪”時,它發現看守者身後的我,即騰空飛出一隻瓷器的手朝我過來,立刻被看守者擋下,但它不放棄,又冒出像嘴的瓷器想親我的臉,我趕緊閃躲,看守者也在幫我擋,但它反而更激烈地想靠過來,我身體一直閃來躲去,無法脫離它的糾纏,情急之下只好用意念讓自己拉出了夢境……。

 

  醒來後,心中想:「夢中還被奇怪的妖給調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