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境

2010.11.22

      
有一個頗年輕、頭髮編成好幾條辮子的女孩,穿著不知是哪個地方的古代服裝。有一個人說要把掛在上方的圓形像燈的光,用一隻箭一次都把它們射中,才可通過某項考試。我看了一眼那是不可能的,一隻箭是不可能把它們全射中。她說不一定,繞著那射靶轉了好幾圈,然後跟我說:「有辦法了!」結果她竟然可以從窄窄空間的側面射出手中的箭,全部的光燈全都串在那一箭中。我高興地拍起手來……。

  一p561  


☆                    ☆               
     


      
有一個女的,不知是誰,穿著古裝打扮,她坐在有點像人力轎子(上面只有座位,沒有轎子)她手中拿著一本好像是我寫的日記,但上面有某些部分是寫關於她的,她看後非常滿意,而且笑容滿面地跟我說:「你寫得太好了,如果有人找妳出書的話,你可以考慮考慮。」我心中在想:「哈!怎可能?還有妳是誰?」

一p562

2010.11.23

      
晚上只要躺在床上,從我額頭上方,有一股愈來愈強的氣灌入,宛如有人拿了一把斧頭,要把我的頭骨切開,感覺真的不舒服。正要入睡時,B的人影在我腦海裡閃了一下。


       筱玫來找我,她有點哀怨,因為她覺得當初她不該放下B離開B。我就問她:「那妳為什麼要離開他去美國呢?」她回答說:「當時,她弟弟是她非常疼愛的人(也許是上輩子的關係)打電話要她快點過去,因為他非常地寂寞,要她過去陪他,所以在B和她弟弟之間,她選擇了她弟弟。」我不知道她為何要跟我說這些,在這一世裡,B和我是沒有半點牽連,沒有因果的。他的心中也沒有我的位子,我要如何把本來就沒有的位置讓給她呢?於是我跟她說:「這是你的選擇,我也沒有辦法。」這時,我旁邊有個人,好像是我兒子,他在催我,因為他不希望我跟她交談太久。


       我、他和另一個他在對話,但感覺是在不同次元,不同空間,在夢中我的意識是清醒的,心中還想著,真是神妙極了,竟然可以同時交談。至於「他」是誰?醒了就忘了。


2010.11.24

       我昨晚聽了「神香」的CD,依舊還是會想掉眼淚,只是沒有剛開始聽到時那般強烈的衝擊與鼓動,而且很自然地腦海裡就會浮現「船過水無痕」的喇嘛。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但今早去散步的時候,看到藍藍天空裡的白雲,好像天使掉落下來的翅膀,心中有種哀愁,是對那夢中喇嘛的感情:


       「思念啊!如果你有翅膀,可否載我飛去那個人的心底,輕輕地喚醒他,並告訴他,我已經找到了那顆屬於我們的心。意念啊!如果你願意跨越時空,可否傳達我對那個人的愛戀,從過去到現在,從來不變的心。」


       自從我夢過他以後,每當我沉浸於過去世夢中的哀傷時,他的影像總會現在白紫霧光中,靜靜地坐落在我瞑想心底的某一處,我感覺我的魂會飛到他身邊,讓疲憊不已的自己輕輕地靠在他的肩上,這樣就可以得到撫慰。然後再回到我身上來。


夢境:

       走進一個房子裡,我在找一個小孩,那裡是我永和的老家。剛開始我以為我在找我的兒子。一個兩三歲的小孩,發現他趴在從小撫養我長大阿嬤的身上,我輕輕地把他抱起來,那種感覺很奇特,好像自己小時候在作夢時,有人把我抱起來一樣。我抱著人竟有被抱的感覺。然後把他放在另一張床上,他醒了跟我吵著要奶喝,我拿了一條很厚的被子幫他蓋上之後,跟他說,我去泡給你喝。


       看到他趴在我阿嬤身上睡著時的表情,是非常寂寞而且好像被人遺忘,沒人疼惜的小孩。寫到這裡,不知為何我的眼淚不知不覺地滑落下來。我想那個小孩不是我兒子,是我自己本身,從小失去母愛的小小心靈,那時所受的傷痛與寂寞,硬生生地被長大後的自己給封鎖給遺忘了,因為我開了那扇尋找自我的門,所以我也找到了被自己遺忘了小時候寂寞又受傷的自己。


        我一直很喜歡聽一首兒歌,雖然每次聽,每次都很想哭。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我想我母親生下我幾天後,就要離開人世間時,她的心一定很不捨與傷心,因為她必須放下她手中的寶,她摯愛的女兒。所以如果你手中有寶的話,請你一定要好好愛護他們,千萬不要放下他們,即使他們很不乖。你可以教他們、打他們、罵他們(但不可以太過份),也一定要他們陪在你的身邊。因為是他們選擇要來當你的兒子或女兒的,這麼珍貴的魂的交會與學習,你怎可不珍惜他們呢?

       當你愛著你的子女時,可否也想起:「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生你、養你、育你的父母親,讓自己來得及去孝順他們,不要等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扼腕的悵然與後悔,因為千金難買早知道。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