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11

      
昨天靜坐時,覺得自己內部的光愈來愈亮了。記得一年前,玉嬿曾跟我說,師父做夢夢到我,看到我全身晶瑩剔透,於是她問我:「如何修行?」我答道:「往自己內心看。」那時,我只是覺得是個不可思議的夢。但今天我靜坐,我真的感覺自己變成剔透的光體,更加柔和光明。


       晚上,我繼續看「你的神話」。它說:「在上面所寫的語言,只是你心中的想像罷了,但若要更深一層理解它的意義,必須把你的『第三隻眼』、『想像之眼』打開,你才可以從反映出來印象裡的意境中去體會。」原來我們都以為第三隻眼是去看另一個不好的空間。其實不然,它也有可能是智慧知性之眼,可以幫助你的靈的進化與學習。


       突然間想打電話給通師父,一席談話後,發現她已懂得光的法則。她說她花了二十幾年才頓出其意,我竟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了解。其實我還想跟她說的是:

       「你是佛,佛就是你。西方極樂世界,即在你心中,不是死後追求的世界。只要往自己的內心走,就一定可以到達的。並像道元禪師ㄧ般,因為心中喜歡所以念佛。一切順其自然,快快樂樂地過日子。『一期一會』感謝這輩子來跟你結緣的親人和朋友,因為結束了這趟旅程,或許就不會再有任何的交會了。」


       此外,我還跟她提了,明靜打電話給我,說夢中我跟她說三句話,「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師父聽後竟然對我說:「不對啊!你應該還有一個更古老的靈,不是只有何仙姑。」


       晚上睡覺的時候,她的靈覺得談得不夠,又跑來找我,談得頗久的,而且講得全是靈性的內容。我跟她說,現在的我,不斷漸漸地清醒了,而且我內在的光是五彩的。在夢中,我現形這五彩光球體給她看,即射出繽紛多彩的光芒。我的頂頭部天門被打開,一股來自宇宙的氣直直灌入。雖然在睡夢中,但有很真實的感覺,沒多久,我就醒了。又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夢境。


2010.11.12

       睡前,想起聖,就夢到我走進一個房間裡去看他,他躺在一張床上,我很自然地躺在他旁邊,用我的左手伸到他的頭後面讓他當枕頭。這時,不知從何處,傳來一個聲音:「如果你想依賴或親近一個人的時候,就會不由自主的把自己的手伸出去當某人的腕枕。」我愣了一下,馬上抽回,而且從他身邊爬了起來走了出去。

一p531  

       又到了另外一個空間。在一個瀑布旁,有山有水風景優美,像一個喝茶的地方。有三個人,B、另外一個人(不明)和我坐在那裡。B突然唱起情歌來,而且我看到他的樣子好像比我蒼老許多。他雖然沒有看著我,但我知道那是唱給我聽的,內容好像是:「愛著你,想守護著你,只要你幸福快樂……」之類的歌詞。而且我知道他在壓抑自己,不要讓自己靠我太近。


2010.11.13

      
出現了一團白紫色帶點霧氣的光後,很快就入眠了。

       在一間很大的寺院裡,它有前殿、後殿,夢中的感覺很莊嚴,而且不是很陌生。玉嬿、我、通師父被招待安排在一條走道的一個房間裡休息。聽到外面有師父們喊著:「時間到了!時間到了!」我感到好奇走出房間門口,看到兩三個人抬了一張非常古老的椅子,上面有一個似喇嘛僧的金身佛像,大約2、30cm ,但我覺得有點面熟,有點像慈航法師。

一p532  

       寺院裡的僧侶師父們說祂回來了,要把祂迎到前殿去。我跟通師父與玉嬿說,我肚子餓了,想出去外面吃東西。因為我不想吃素,走出去閒逛,發現寺院旁,有一家小攤販,也頗多人在吃。我坐了下來,看到我旁邊的歐巴桑點了一道不可思議的菜。用油炸過馬的頭,又放在鍋子裡燉,宛如砂鍋魚頭。又看到老闆娘把炸得酥脆的馬頭捏個粉碎灑在飯上面,真有點像宮崎駿的「神隱少女」世界。不覺淂害怕,只覺得有趣又神奇。也許這就是潛意識裡的創造力,而衍生出來很多神話或傳說故事的世界。


       之後,我又踏入另一個房間。我看到了王師兄坐在床上,他看著我,我對他笑笑然後跟他說,我最近有些學習心得想跟他分享,我說:「我們的身體就像光体可以穿越時空間,只要意念一起,就可以去我們想到的空間。」他瞪我一眼,不高興地說:「哪來的空間!」我知道他在說我心中緊握的那一片天空。但我了解自己的選擇,而且只會選這一條路走。也明白,他是為我好,所以也僅能跟他撒撒嬌說:「我能力不好,僅能到達這種程度。」說完後,我躺了下來休息,他也躺在我旁邊。這時有個女的走了進來,好像是這個屋子的女主人或是他的朋友,很親密地過來抱住他。他有點不好意思,想把她推開,並且很在意我在場。我沒說話,不理他們,就從床上爬了起來,走回剛才寺院的地方。


       我的同伴問我怎麼這麼慢,我說我吃飯去了。三個人走出房間,在樓梯間我碰到洪,我叫通師父她們先走,我跟洪打了一下招呼並跟她說:

「我晚點再跟妳連絡。」然後走到一個地方,我聽到兩個男人在對話,而且用的好像是中文,其實應該說是我的意識把它翻譯成自己聽得懂得語言。他們說了什麼內容我忘了,應該是在討論某件事情。那是一個次元很高的神佛界,而我在夢中的感覺是無意中,不小心踏入,讓自己腳踏在兩個不同次元空間的世界裡。


      
醒後的幾秒鐘,腦海一片空白,但靜靜地想了一下,一大片意識空間似神話的世界就展開在我的面前了,不要用人間解釋出來的宗教教義去排斥它、捨棄它,也不要用理性科學去貶低它、去分析它,就用自由自在的心去觀賞它,跟著它,一起飛躍在神話想像第三隻眼創造出來的夢世界。是一件美好又快樂的事情。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