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4

      
睡前,慈航法師的法像很清楚地浮現在我的腦海裡。我想到這次回台灣的時候,去慈航紀念堂,看到祂時,覺得好委屈,眼淚竟然忍不住地掉了下來。所以,我問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可否讓我知道,結果卻讓我夢到:


       我徘徊在兩個男人之間,我無法選擇。一個男人A,我不知道他是誰,要我馬上選擇他;另一個男人B,卻癡癡地在等我。A把我看管得很緊,要我馬上決定,他要我的心,但我心中掛念著B。A和我是屬於同一個族群(譬如皇族,而且是非常高貴的地位。);B跟我是不同階層的人,他生活在一般平民百姓中,很受他們的尊敬和愛戴,也很有名氣,宛如遊俠般四處雲遊。利用空隙,我想偷偷地跑出去找B,但A把我軟禁在一個建築物裡,派人看守著門,我想盡辦法想走出那一道被封鎖起來的門。


       於是我故意找看守門的侍衛 ( 或是侍女 ) 聊天,想從他們的口中套出如何才可以走出去的方法,因為它不是一道普通的門,好像有機關。在侍衛的一個不小心的疏忽下,我知道了怎麼走出去的方法。於是趁著侍衛沒注意的時候,我偷跑了出去,雖然覺得對他很抱歉,若被知道讓我逃跑了,他定會受到很大的懲罰。但我實在太想念B了。


       沒想到走出外面後,就迷路了。因為我很少一個人出門,也不認得路。心想,我不該這般魯莽,應該事先跟B聯絡的,否則這一趟這麼遠,他若不在,我豈不是白白走了一趟。但心中又擔心A發現了怎麼辦?我不想傷A的心,我沒有不喜歡A,因為他對我寵愛有加。A與B都是我心中的牽掛,我無法從中取捨。只是我對B有宿命之感,無法停止自己不去愛他。醒後,馬上湧起的念頭,結果我還是傷了A,找不到B,甚至迷路了,找不到回去的路。真是自古多情空餘恨啊!


       不知道這個夢是否又是另一個過去世的自己。如果這世上沒有「偶然的一致」,當我在寫這個夢日記的時候,實在不知夢中那兩個男人是誰?在無意識下用了A與B來辨別,那麼在五專時的日記裡,莫名奇妙地把「他」用B來做代號,是否是為了帶進這個夢裡的方程式。「B」就是我傷了A的心也要去找的「B」,若真的是這樣的話,在這一瞬間也瞥見了生命的奧秘與神奇,令人想拍手叫好。它不只是一個數式,也是一幅魂的拼圖。


       「A」是誰呢?其實在這次從台灣要回來日本的兩三天前,我也做了類似這樣的夢:我被拉到一個舞台上,站在兩個男人中間,臉看得非常清楚,一個是B,一個是王師兄。他們一直圍繞著我轉,要我從這兩個人之中選擇去牽誰的手。醒後,我相當好奇,王師兄到底是誰?在我走了將近半個世紀後,才出現在我面前的人,在過去世是否跟我的魂有過很深的交會?否則一個初識又不熟的人,怎會如此頻繁地入我夢裡來。


2010.11.05

       B出現在我夢裡告訴我,解決那件事情要用因習的方法,我問他一定要用因習的方法嗎?答案好像是,但那件事是哪一件事?指的是我靈的覺醒嗎?還有何謂「因習的方法」呢?醒來後覺得一團雲霧,沒頭沒尾的,並且我發現在我床頭的紙上寫著:


       B 回答:「xxxxx? (內容太模糊了以致無法辨識)…因為太愛我了,必須提高自己的地位xxxxx次元xxxxx?」

一p51  

       What?到底是什麼意思?又出現了一塊拼圖片了。當這些夢境不斷地出現後,讓我不禁懷疑,時間是幻影嗎?我們是否生活在過去與現在,甚至未來的平行異次元空間裡,它們同時共同存在。否則我怎麼能這麼輕易地「觀看自己的過去生」呢?


       也許你會認為:「你怎麼能確定那些夢境就是你的前世,你有證據嗎?」我沒有證據,只有魂的記憶,是存在過去世的魂給我一個直通的電話,告訴我那就是我自己。但有時候夢境並非是真實的,所以我常跟我的守護靈說:


       「請賜給我可以理解你們傳達給我資訊的智慧與辨識真偽的洞察力


       尤其是走入夢中的我,常會陷入五里霧中,搞不清楚狀況。在夢中要傳達給我必須要去知道的事情,我卻看不見,甚至解讀錯誤。就像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盲點,但自己卻不知道。所以我需要另一個高次元的自己,站在比我高的位置上,幫我看清事實與真相。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