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3

       Grace
來找我,要帶我去找王師兄,說要一起去吃飯。到了一家 coffee   shop,師兄跟一個女的在說話 ( 有點像王師兄的朋友,賣健康食品的那位 ) ,於是我們挑了一個離他們有些距離的位子坐了下來。他告訴那個女的說,他的名字叫王,天上的「雲」,抵抗的「抗」(?)。我愣了一下,跟他現在的名字不一樣。由於位子離得有點遠,聽得不是很清楚。他對她非常的客氣,在配合她說話。那女的跟他說:「只有他了解她,其他七個人都不行,因為贊同她的貼條放在那都沒人去拿。」我走過去看,真的如此,但王師兄在安慰她。我看了他們一眼,突然間我發現我讀到了王師兄的心,「不知道他們在說何事,但其實他也不贊同那女的說的話,他沒有把他心中真正的想法說出來,好像是為了討好她。」雖在夢中,但我知道我會讀心術,是一種感應,但並不舒服,宛如別人的心跑進來重疊在你的心上面一樣。


       另一景:在很多解決問題的方法裡,我知道我只會選擇那個方法,那條路。至於是解決什麼樣的問題,走哪一條路的夢境,記不清楚了,但我心中非常的確定。

☆                    ☆                           


       晚上坐在客廳的飯桌前,我突然想起半年多前做的一個夢。我和玉嬿進入一個像寺廟的地方,走到本殿前時,隔在柵欄裡面站了一些人,而外面有很多人在跪拜。我心裡想著,哦!原來裡面站的人是神明。可是在那我發現有一個在動,仔細一瞧,竟是通師父,我馬意會她是神。我想給她一個驚喜,脫了鞋子,從後面走了進去,但不知為何玉嬿無法進來。

一p50  

       我輕聲悄悄地站在師父的後面,點了一下她的肩膀,她看到我很高興,笑得很燦爛。我問她在幹嘛?她說她在工作,等一會兒她再偷溜來找我。我突然異想天開,如果師父的靈裡有一個是韓湘子的話,那麼,其他站在那裡的人定是「八仙」。當我閉起眼睛,起這個念時,空氣中忽然飄來一陣子好濃的酒味。當時我並沒有喝酒,真是詭異!


       如果你問我靈的覺醒後,現在心情如何?雖然我還沒有完全的清醒,但我可以告訴你:「醒得很辛苦。」隨著覺醒,那份千古的情愛與哀痛,讓刻在魂底的記憶慢慢地甦醒,它沒有因時空的阻隔而淡化,又深又濃又痛。也問過我心中的觀音,難道不能跳過這一塊,我心靈就無法成長嗎?畢竟我活在當下的人生裡。


       那種感覺就像被關在黑黑暗暗的電影院裡,跌跌撞撞地找不到出口出去。船過水無痕的話,我可以很輕盈地找到出口踏出去的,因它不曾留在我心底。我是劇中的女主角,演得太入戲了,滿是傷痕,無人察覺,被遺忘在黑暗裡。把我帶出來的是王師兄,但他不知我受了傷,忘了拍拍我的背,告訴我,沒關係,慢慢來。其實連我自己也想放下「她」。那麼,她將永遠孤寂地把自己藏在雲霧飄渺的深山幽谷裡,我將永遠找不到她。若不是明靜的一通電話,讓我恍然大悟,我終於知道過去世的「她」只有我才可以找得到「她」,過去世「她」的哀痛也只有我可以為「她」療傷。只有我自己才可以渡化我自己,所以我不想再去抗拒,也不想管週遭的人如何地想。


       我願意接受過去世的痛跟過去世的自己。「她不想放、不想忘,就不要放、不要忘。」「她」悲傷我陪著「她」悲傷,「她」落淚我陪「她」落淚,直到有一天,我看了越智啟子的書。有人說看了她的書,受傷的心靈可以得到撫慰。我真的感覺到了,她的字裡行間充滿了溫暖、光明與體諒。像一隻無形的手拍拍我的背後。我知道我沒有做錯選擇,也知道了沒有放下我的過去世不是我的執著,而是那真的是我這一世的功課,我必須解開的一個難題。在那之後,每當我靜下心來,莫名的悲傷讓我掉下淚來時,總有一個熱呼呼的熱氣,從我左邊靠近,讓我連心都溫暖起來,而且我心中的光比以前更要眩目、更要光亮。


       我才覺得我真是傻,我現在所體驗的是一個不同次元空間的情愫。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這樣幸運的,我應該去感謝我心中的神佛給我這麼鮮明的夢境,把我帶到靈的覺醒路上,要我慢慢地去想起真正的自己。很多宗教家、神祕學家所追求的悟,其實就是醒。你必須追溯源頭,知道你自己是誰,你才可以看清你現在的位置。那麼自然而然的,心中就會充滿感謝,不平不滿少了,心中透明後,才看得見天地宇宙之間的奧秘,才找得到屬於自己的那一條歸鄉之路。


       聽說21世紀是總集編(完結篇),結算因果的世紀。那麼我該慶幸自己被喚醒,在這一刻,在一切還來得及的時候。我必須找到真正的自我,然後去渡化,也就是幫忙自己讓「她們」回歸,並找回屬於自己的光亮。再往深層一點想,我的靈魂若來自一個古老的愛情神話世界裡,是一件多麼美麗的事情,雖然也讓我生生世世痛不欲生。為了愛情,可以放棄世間的榮華富貴、權勢尊位,甚至脫下天女的羽彩衣。


       很多人不再相信無償的愛、不變的愛,但在我身上,不!應該說在我魂的記憶裡,真的可以找到一份千古不變的愛的痕跡。所以這一世讓自己當個觀眾,慢慢地去見證,慢慢地去理清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然後給予解放,給予淨化,重新讓光芒回到自己的身上。並也希望我的光可以帶給別人溫暖的感覺,因為我知道我的靈所經歷的旅程是可以轉動地球能量的愛。


       而且,我在想,說不一定這一世是我自己選擇要如此走的。記得上次回台灣跟明靜見面的時候,她也知道我夢境裏的故事,但她說了一句話,我和B應該還有兩三世要轉。我不加思索地回她說:「我不要!」心中感到駭然與惶恐。因為,我感覺到是她的靈在說話,而且通常她心中浮現出來的數字的靈能度是很準確的。我的魂不怕與B走過任何的歷史痕跡,而是怕他為了我再去受苦,就好像棍子本該打在我身上的,他會全部擋了下來,讓自己去承受。難怪王師兄說我習慣別人為我擋災。可能在過去的生生世世裡,我一直習慣被人守護著。因此我選擇了自己的路,才有今世站在這個位置上的我。平平凡凡的過日子,但也很快樂。小小的幸福也讓我心存感激,所以我的心變成豐盈有餘力了,裝得下現在的自己,也裝得下生生世世的自己。不再逃避,不再害怕,就在今生完成我的靈的功課。如果真的是這樣該多好。「我思故我在」希望現在我所想的意識裡,有我的存在是真實的,不是我幻想出來的。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