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06  夢境

  夢境剛開始有些混亂,不知為何Grace和王師兄出現在夢中,我得到了兩張可以去旅遊(像是關島地方)的機票,但我覺得自己太忙碌了,不可能去遊玩,所以就把票給了王師兄……。感覺他為了答謝我,所以帶我去一個山頭的小村莊裡,我的母親與大妹Yuka都跟在我旁邊。

  那裡很像是民國初年或是更久遠古老街道村落的某一處,我身體有微恙,靈體的某個部分生病了(或是需要檢查),我們停在一間老式簡陋的漢方藥舖涼亭下,前面擺有一張暗紅咖啡色的長條椅板凳,裡面走出來一位穿着很隨便,有點褪色的白色內衣與黑色的長褲,胖胖的老頭兒,他是個醫生!

  他要我躺在那張長條椅板凳上,然後對我的身體做了某些的觸診與檢查之後,跟我家人說,原則上我一切尚好,只要將我的頭部(靠近髮際的地方)結一個觀音結(?)就可以了。我家人一聽就問那醫生:要去哪裡結〝觀音結〞?他回答說:往右後方向走去,有一間眼科,去那裡就可以了!

  我心想,還好不是很遠,一下子發現自己騎著一台摩托車往來的路上走回去,而我的母親與大妹沒有交通工具,只能用走的下山。那是一條很窄很細長的山路,只容得下一台摩托車的小徑,而兩旁長滿了比人還高的蘆葦,像是秋天的季節。我很快地下了山,到達的地方竟是我永和的老家,我在那裡等著我母親和大妹……。

 

2012.09.07

  我心情還是很沮喪與受傷,所以想去淺草寺走走,調伏心中的情緒,沒想到一踏進正殿,禪坐在聖觀音面前時,滿腹的委屈讓我難過得掉下淚來。這一路走來的辛苦與委屈,讓我真想放聲大哭,不為"得"也不是要別人的稱讚或感謝,只為了拉住將掉入無底業障泥沼黑洞中的同伴,找回自己的佛心與光明,但最後得到的卻是被責怪的「結局」!世間共業的大漩渦其實並不可怕,對於修過累世福德的靈體,只會像掉入小水溝而已,但可怕的是無明,將會被無底的黑洞吸入,要再爬出來難也!


  
唉!深深地自責自己靈的衝動,不該亂出手去拉人,才會讓自己身心靈嚴重受傷,元神氣大損~~路斷了也好,走下去,只有辛苦,因為無論我怎麼樣的努力Melove終其一生,有可能仍是迷惑顛倒在自己的世間布袋裡,自得其樂走不出來,我覺得痛心之外也很納悶,明明是Melove和他的家人跟慈航法師彌勒菩薩結的緣較深,為何要讓遠在日本本無牽扯的我,來拉這條線?他身邊為何沒有半個理解者與支持者?……

  回到家,晚上睡覺的時候,宛如有人在幫我動手術一般,剝開我的頭頂,又像在縫合某處,雖然不是很舒服,但感覺腦內自動分泌出一種麻醉劑,減少了我的疼痛……就在我意識朦朧中,有一團紫色的氣體,呈現四方形的形狀把我整個人包攏起來,我知道〝有人來了〞〝祂們出現了〞有種終於出現放心的感覺,但馬上心中又疑惑矛盾地想著:祂們是誰?

  所以硬要自己睜開眼睛去確認……

  黑暗中,除了窗外一片寧靜外……而我心中卻一點也沒有害怕的感覺……

 

2012.09.10

  今天上高野山。

四p67-1  

  到了新大阪車站後,我們租車上山,這一路車開起來,真是辛苦極了!除了車程長之外,還有綿延不斷蜿延的山路,迂迴環繞著一山又一山,細細長長又窄窄的路很難開,花了好幾個小時後,終於好不容易才進入高野山到達今晚要住宿的〝福智院〞。

四p67-2  

  1200年前,空海在高野山開創、建造金剛峰寺以來,是沒有一般住宿的設施,所以參拜者通常都住在寺院裡。並且現在高野山寺院所提供的宿坊都相當的舒適,跟一般旅館差不多的設備,除了可以品嚐正統的精進料理之外,還可以感受一下僧侶的修行生活。

四p67-3  

  而我們住宿的福智院,聽說是高野山裡歷史悠久的寺院,建寺超過八百年。當時,預約時,在眾多的寺院宿坊裡,選擇它是因為看到它有天然溫泉,後來才知道它是高野山唯一有天然溫泉的寺院。福智院的本堂供奉的本尊是福德圓滿、成就所願的愛染明王。

四p67-4  

  在日本,一般相信愛染明王可以停止災難,使人得到大眾的敬愛,並相信可以保佑男女的婚姻戀愛和合,有點類似〝月下老人〞。傳說日本真言宗有一個法門:愛染明王法,可以停止戰爭的密法。

 

  寺院境內的寶物館有德川家的遺品,奈良時代的古美術品與佛像,在和室宴會場的牆壁上,並掛有一幅空海的畫像,給人一種古意盎然,時空交錯、回到過去時代的感覺。

四p68-1  

 

  我們被案內到房間後,休息了一會兒,就準備用膳,當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有人敲門,進來一位出家和尚,他來解說高野山與空海的歷史,感覺得出空海到現在,仍是他們心目中的一位崇高偉大的尊師。他談到了空海的一些傳說:

 

  聽說晴天的時候,空海不在他長眠的地方御廟所,而是跟著四國八十八所的靈場巡禮的參拜遍路者,「同行二人」陪伴在他們旁邊,只有下雨的時候,才會回到高野山的御廟所……當他說完的時候,外面竟然下起雨來,這樣的「偶然一致」讓我不禁想著:

 

「空海回高野山了嗎?祂知道我來了嗎?」

 

  我先生也開玩笑地跟我說:祂知道妳要來了,所以回來等妳了!」

 

  晚上我做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夢境:

 

  我眼前出現了一幅畫像的掛軸(約有150cm*150cm),上面坐著一位年輕的出家師父,剛開始以為是動畫,但發現是個 〝真人〞,祂全身發出金色的光芒,有點刺眼。那張臉我有點陌生,但在陌生中又有種熟悉的感覺,宛如我們知道彼此,我們之間沒有任何的語言交會或是意念的傳達,僅是沉默地對望了彼此良久……也不知自己睡了多久,突然夢中又有了意識,在朦朧中看到從黑暗處走來一個人,竟是Melove!他身上出現六、七處銀色的光點慢地擴散到全身,最後他變不見了,但我並不擔憂,反而是一種安心,因為知道我拉著他爬上高野山了……。

 

換了另一個場景:

 

  我兒Allen不知從哪裡抓了三條〝生魚〞,不知有何用處……最後,他走進一家古董店,選了兩個西洋的鍋子,樣式非常的雅緻,而且價錢相當地昂貴,他說要送給我的大妹Yuka,感謝她對他的照顧,我說價錢太貴了,可否選一個就好,但他執意要買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