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25

  當因緣具足時,自然會促成某些際會。回日本的前兩天,我、明靜、Melove、昱萱四個人去拜訪了胡大哥。想讓大家認識一下聊聊有關靈的覺醒之路與探討靈性。

  我知道胡大哥可以看得出來一個人「靈的狀況」,是高人也!他給我的感覺是:「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可以領悟人生隨緣自在的人了,對世間人、事、物、諸法種種相的問答如孔子所曰:    

      「吾有知乎哉?無知也。有鄙夫問於我,空空如也,我叩其兩端而竭焉。」

 

       其解釋為:(我是無所不知嗎?我實在也有不知道的地方啊!如果一個有煩惱的人來問我,雖然他一無所知,卻很誠懇的求教,我也只是就他所提的問題,從正反兩方面,一步一步的誘導他到源頭之處罷了。)佛度有緣人,聽得懂的人就聽得懂,聽不懂的人,也是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的緣~

      見面介紹認識後,我們大家都很自在不拘束,像到朋友家喝咖啡聊是非的氣氛,東西南北都聊,談教育、宗教、天文宇宙……談靈性……

  胡大哥說:在這個物質世界裡,〝緣份〞硬要去追是追不到的,反而是跟自己想要的反向操作,僅能隨緣。而覺醒之路是在自己的心中,要心靈知,而不是肉體知,身與靈是共修的。不可追求神通,否則會被這些力量給牽絆住,結果陷入其中,又走不出來。

  要懂得心經裡所說的〝空〞,是要找到東西、找到入口,才是所謂的〝空〞,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只有〝自在〞才能看清五蘊為何皆空的道理。五蘊的色、受、想、行、識像陰影般遮住了我們的智慧與光明,五蘊也可以解釋就是〝自我〞的意識……。

  就好比拿一盤菜放在我們的面前,然後把眼睛、鼻子都矇了起來,心便生恐懼不敢去吃它,因為我們的意識住在色香味觸法裡,所以很難走入「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的境界中,也常常被自己染的六識六意給欺騙住了我們人有肉身,有七情六慾,有父母情、夫妻情、男女情……很難放下,當無常來時,看到的只有貪瞋癡與恐懼之心。人只有隨緣自在,不要求太多,才能真正做到觀自在菩薩的觀自在境界!

  最後,我問胡大哥上回見面時跟我說日本有一條被安排好的路,要我去找”祂”能成行嗎?他說應該不會成行,因緣不聚足了~~即使去,祂也不在那裡,聽後雖有點難過,不過心想,會不會”祂”就在我旁邊,沒想到,明靜突然很小聲地在我耳邊說: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哈哈~~我倆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啊!

  我跟胡大哥說,不管祂還在不在那裡,在我有生之年,會想辦法促成這個因緣去高野山聖地的!

  今天很感謝胡大哥的一席話,如醍醐灌頂,受益良多!或許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很多的因緣際會早已被佈局在時間的點線面上,該發生什麼事該見什麼人,都已被安排好了。但”經過”的時後,仍會讓我招架不住,傷我很深,像魔考,讓我寸步難行,甚至懷疑了自己的路....。

 

2012.09.01

  回來日本的前一天,發生了一件令我相當沮喪,不知接下來該如何走下去的事情……Melove的家人,對於靈覺醒這條路無法理解,而且不認同,甚至有點責怪,因為我的〝夢日記〞裡的那些神話故事,讓Melove更會空思幻想、走火入魔,影響了他本來病弱身體的健康,要我不要再跟Melove提起有關夢境的事情,最好也不要再連絡了……。原來幾天前的夢境裡示現被拆斷了,指的就是這件事情!

  唉!最終我所做的一切〝努力〞,換來的只有世間法裡的「怪力亂神、天馬行空,是非對錯」的批判而已,我感到極度地受傷。之前通師父就曾多次地告誡我,那次她不肯出手幫助Melove,是因為他本身的無明再加上他的家人包括他身邊的老婆無法了解靈這條路,「有功無賞 ,弄破要賠」,做的再辛苦流汗流淚,沒有半點感謝感恩,出包的時候就被抓來狠打責怪,而且Melove本身只重世間法,救的只是一個裝有今生習氣貪嗔癡很重的病痛軀殼而已,因為我的關係出手幫助了Melove,但她說第一次碰到業障如此深的人,幾乎有半年時間,念地藏經迴向給他,師父說他最愛最親的家人都不可能幫他做的事情,我已經超乎世俗的付出與幫助了,所以要我放下Melove,過我本來幸福快樂的日子,因為怕我會受傷!

      是的,
果報來了,現在接到也在承受了!不過,我內在有一個"小我"感覺是舒了一口氣,世間法的是非對錯有時也不是一件壞事,因為每個當下我都全心全靈地去做並幫助Melove也無償地付出了,求什麼?不過是希望他醒悟,要什麼?不過是要他找回自性,想什麼?不過
就是想喚醒他的神性佛性,所以世間法要斷我和Melove的"路",我已問心問靈無愧無悔了,只有我自己最清楚拉著今生的Melove走在靈覺醒這條路,是如何的辛苦與委屈,真像火的試煉!

       回來日本後,我的心情依舊鬱悶與沈重,在極度的失望中,我決定暫時放下我的夢日記,關起那扇靈之門的第二天早上,我接到我先生從公司裡打電話跟我說,他下個月要被調派到其他部門,所以公司給了他幾天的假期,問我要不要去高野山走走、看看風景!

   聽後心中驚訝不已,覺得它來得時間點太剛好了,宛如冥冥中被安排好的一條路,於是我馬上欣然答應了。我先生因工作性質的關係,幾乎不可能會在這個時期有連續好幾天的假期。事後也跟我提起,當他莫名其妙地拿到這幾天的假期時,第一個念頭想到的就是:難不成要他帶我去高野山?我先生知道,自從我踏上靈覺醒這條路之後,一直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去空海長眠的御廟所高野山巡禮,但由於人事物與時間的因緣,一直都是錯身而過,無法成行。這次來的很突然,或許時間到了,該去的地方就一定會〝成行〞!心中有個意念告訴自己,不管在世間法裡我和Melove的覺醒路是否會被阻斷,我自己仍有一條要通往宇宙光之家的路要走!

 

1457614_605001886214769_135466622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