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11

  一早出發到奧之院。它的入山口處是一條細細長長的小徑,有點像之前的夢境〝我因有事必須下山一趟,暫時將Melove託付給我先生,讓他們在山路口等我〞的場景。呵呵......當夢境不斷地跟現實交錯時,真的不得不相信夢裡世界的深奧!在通往奧之院的路上都是日本歷代大將軍、首相、有權有勢的大企業家、真言宗法師們的墓碑,長約兩公里左右。我有點納悶,一代偉大宗師"空海",為何會做這樣的佈局?或許是後人建造的也說不一定?


奧之院的入山處

四p68-2  

 

  認為在這條奧之院的路上,建造個祭靈塔,有利於亡靈跟隨著空海共同前往彌勒之世的淨土。但我走起來,並不是很自在,感覺四周有很強的〝靈氣〞,所以我盡量禁口,保持沉默,快步走過,心中一邊想著:

  這些成千上萬的亡靈,不管生前曾經是如何偉大的角色,如何享盡榮華富貴,擁有再大的權勢與威望,最終也不過像來人世間演一場戲,劇終人散,如曇花一現,夢幻泡影~~只留下刻有名字的石頭墓碑罷了!爭什麼?搶什麼?要什麼?什麼也帶不走!

  空海生前的「虛往實歸」……無所知而往,有所得而歸……是否要告訴我們,當我們的靈體藉由肉身來到這個物質世間裡轉世,其實是為了愛的學習與圓滿生命,在這個萬物唯心造的世界裡,了悟生命的本質為何物,提升進化自己的靈次元並且得到證悟後,才能找到"真我"回歸到本位……。

  到了御廟所參拜巡禮之後,靜靜地坐在空海禪定永眠的靈廟前,心中有千頭萬緒,但不知從何說起,太多的心境.........,反而什麼都不想說,只是祈求祂賜給我勇氣與智慧,讓我〝靈覺醒之路〞可以繼續走下去。就在這個時候,天空又飄起雨來了……。


空海永眠的靈廟前

四p68-3  

  祂的靈又回到御廟所了嗎?聽到我的祈願了嗎?唉!不管自己曾走過多麼輝煌的過去世,地位是如何地尊貴,擁有再大的神靈力,最終也是: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只是這樣的”歷程”還要走多久?什麼時候我心中才能真正自在不再罣礙了?其實修行之路有三個階段:面對因果、治療因果、脫離因果。不是放下因果就可了脫,是必須"療癒因果"才能真正解脫因果。不過,此時的這一刻,我能站在空海長眠的御廟所前,已讓我感動不已心滿意足了,除了感恩感謝這樣的”因緣”之外,也算是圓了我今生的一個夢與願望!

  走出奧之院後,我們參訪空海在高野山最先創立的金剛峰寺,莊嚴又充滿日本〝禪〞的寺院。


金剛峰寺

四p69-1  


CIMG2924  

 

CIMG2901  


  高野山所指的其實是被周圍的山包圍起來的山群,因地形猶如蓮花開花時一樣,所以又被稱為「八葉之峰」,環繞著「根本大塔」。


根本大塔

四p69-2  

  當我走近紅色的根本大塔時,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記得早期夢境,我爬上了一座很長很長的階梯後,進入一個像是角亭的紅色塔堂裡,沒想到我身體馬上漂浮在宇宙的太空中,而我往下望,有一座不見底似101大樓般的光柱體,發出耀眼的光芒……。

  根本大塔裡恭奉的主佛為胎藏界的大日如來宇宙佛,周圍有金剛界四佛圍繞,十六根柱子上繪有十六尊菩薩,在牆壁的四周有密教的傳承八祖之像,讓整個塔內形成曼陀羅的構架,是空海的睿智與高深的佈局。

 

根本大塔的大日如來

四p69-3  

四p69-4

  


        我一踏入塔內,感到相當地震撼,有一股很強大的能量在運轉著,有個意念傳達(或許是自己突發的一個奇想)。我在大日如來前,喊了明靜、Melove、昱萱的名字,要他們的靈跟著我繞堂內的曼陀羅,並且一邊祈求眾佛諸菩薩的護祐與加持,開啟我們的宇宙能量,讓我們可以引航而行,指引我們更多的同伴靈覺醒,因為我知道根本大塔是可以直通宇宙的一道門!

  而且傳說中,紀伊山地的深處,自古以來就是眾神居住的領地,1200年前的空海,憑藉著才智與技能,在眾神居住的山上創造了宇宙。與我的飛往宇宙夢境不謀而和,只能說,一切際遇皆有因,有因必有果,而這些果,其實早已被播下種子,只是讓今世的我去擷取〝果〞而已!

  接著我們也一一參觀了知名的不動堂、經藏閣、燈籠堂、御影堂、金堂、寶靈館......等與三鈷松。

 

 

三鈷

四p69-5  

  聽說空海要從唐國回國之際,在明州海邊尋求適合弘揚真言密教之地,便朝日本方向投出"三鈷杵"之法器!

三鈷杵法器
CIMG2903  

       此時天空佈滿紫色之雲,
便乘著雲朝日本飛去。空海在高野山附近巡訪時,獵人發現有棵夜夜發光之松。便立刻前往此處,在唐國所擲出之三鈷杵便掛在樹上,大師即知此處為適合弘揚真言密教之聖地,從此這棵松樹就被稱為"三鈷松"。現在松樹之落葉被視為吉祥物,可以當護身符,這顆在金堂及御影堂中間之松樹,是高野山傳說的傳承。

  然後最後一站到了「女人堂」!

四p69-6  



CIMG2979  
 
    
高野山自空海成立道場以來,一向戒律嚴格,在1200年前,女人是不能上山參拜的,所以在最靠近入山處建立了一座女人堂,讓當時的女性參籠。直到明治五年(1872)才被解禁。

四p69-7  

  如果我的靈魂轉世中的一世是真井御前如意尼的話,那麼我的肉身是跨越了一千年後的時空,今天終於踏入了高野山,去見空海大師了,心中感無量,用語言文字已經無法形容我的感受了。

高野山的巡禮地圖

四p69-8  

  這趟高野山之旅,感覺是冥冥中被安排好的一條路,或許我這一生所遇到的人事物是非善惡對錯,都已經被設定好在每一個點線面裡,然後等著我去經過它,體驗它,學習它,療癒它,放下它也說不一定。後來得知,我在高野山住的宿坊福智院殿堂裡,恭奉有「若き空海の実像」(空海年輕的實像)哈哈!原來夢中出現發出金色光芒的年輕僧侶,真的是空海也!

X                     X                      X

  從高野山回來的那個晚上,頗累的,卻做了一個夢。

  我和我先生走進一個像是車站的地方,準備搭車回家。哇啊~發現那裏有成千上萬、一排又一排、密密麻麻的人在等某種交通工具,不知是電車或是巴士,我們馬上被埋沒在人群中,幾乎有點喘不過氣來,看這樣的情勢,恐怕很難搭上車,於是跟我先生說:

「坐計程車回去吧!」

  但他僅站在擁擠的人群中,把手舉起來而已,這樣是無法叫到車的,所以立刻要他跟我走出人群到外面去叫計程車,這時我看到Allen的同學健太的媽媽和幾位認識的日本友人也在候車人群中,本想邀她們一起搭乘,她們雖然排得很前面,但我知道要回家恐怕也沒那麼簡單。正當我要叫她們的時候,一回頭,我先生不見了,遠遠地看到他坐在車站的一角。於是只好走過去問他為何不叫計程車了?他說有人指點他另一條回家的途徑,僅管有些繞路,但仍能在今天內回到家中。聽後我就跟他去搭另一條路線的電車,果然很空,沒有太多人在坐,雖然比我預定中多花了一些時間,但確確實實可以回到溫暖舒適的家中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