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24  

    昱萱跟我說起她做的一些不可思議的夢境,我聽後也覺得很神奇,她的夢境如下: 

     「女兒睡在我左邊,丈夫睡在我右邊,還未入睡的丈夫發現我整個人變得不一樣,有東西附在我身上,他也告知女兒。此時我也感覺有東西附在我身上,我開始唸〝七佛滅罪真言〞,雖唸不出聲,但夢中的我仍一直唸,因看到它(附在我身上的東西)有反應,我唸更大聲,最後將它彈出……。」

        醒來後,想想真是奇妙的夢境,為何會唸〝七佛滅罪真言〞?突然想起身邊有〝七佛滅罪真言〞的註解,並去拿來看,裡面的意思是將自己的業障一層一層剝除……」(嘿嘿!真像在剝洋蔥皮一般!)

 

    「在世之人託我為已往生無法安息的親人溝通,希望祂們能回到祂們該去的地方。」

 

    「……遇到一女長者盤腿而坐,身旁有一靈性鵝黃、白色相間的蟾蜍,看到我即躲在女長者身後,長者告訴我要用胡蘿蔔與蔬菜打汁喝~養生……然後再告訴我其他……修行的秘訣……。但醒來就忘了!」

 

  「養母的大女兒與我穿古裝,她找我挑戰!我拿劍與她戰鬥,不小心被劃傷腳,我即刻發出一個咒語聲音後,傷口逐漸癒合恢復……。」

 

  昱萱一生出來在醫院的時候,因為家裡有某些不得已的因素,便將她送人當養女,跟自己的生父母無緣,一路走來,辛苦了!她也是嚐盡人間的冷暖與悲苦,所以她有堅韌、自助不求人的一面。小時候養母的大女兒老愛欺負她,最後昱萱選擇隨她,讓她欺負吧!反正也不會少一塊肉。還好,她有個相當疼愛她的養父。呵呵......我與昱萱過去生的因緣為何?雖然不是很清楚,但相信我們都是有緣人,是靈覺醒這條路上的〝同伴〞!因為我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很會做奇異的夢境!

      古希臘的哲學家赫拉克利特曾說了一句格言,觸及了人類最深刻的問題:

     「覺醒的人,有一個共同的世界,昏睡的人,只有他自己私人的天地。」

     沒有覺醒的人在清醒時有一個共同的世界,可是在睡夢中卻走進各自的世界,他的夢絕對是私人的,沒有人可以進入夢中,也無法和自己所愛的人或其他人分享他的夢。意思是說睡覺時,你在睡,醒著的時候你也在昏睡,你永遠不會知道其實你眼前看的到摸的到的世界也在做夢!如莎士比亞所說的:

    「人是這樣一種生物,充滿著夢幻,就連那短暫的一生,亦在夢中了結。」

       根據統計我們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每晚都會閉上雙眼,由清醒到做夢、夢後再清醒,不斷地重複流逝這樣的生命能量中,你聽過睡覺也能修行,夢境也可以被掌控嗎?  聽說在西藏有一套法門「夢瑜伽」,可以訓練我們在「睡覺」與「做夢」中主控睡夢之心,進而培養高度的覺知、創造與改變夢的現象,並且在夢境中完成各種修持。不僅能預測未來、指引、淨化不健康的「業」、療癒等利益自己的日常生活,最終,更能以意念控制夢的修習來克服及轉化心的"習氣""束縛",從中獲得解脫。

         幾百年來,睡覺與夢境,對於許多靈修的大師和瑜伽大士而言,不僅是為此生解脫做好準備的重要法門,更是開悟的重要時刻。當我們處於睡眠時刻變得清明並覺知時,夢瑜伽和自然光圓滿修習的進展,就會讓我們達到某種形式的證悟。反過來說,在睡眠和作夢狀態中持續的無明,則只會確保我們不斷地在六道輪迴中轉生。而已修得圓滿的瑜伽大士們,能夠在死亡那一刻解脫自己而直接進入大淨光的境界。所以我覺得夢境是有價值的,不容小覷
!

1209265_382053388564361_1138130302_n  

 

2012.08.25

  夢見我辛苦地拉著Melove,他的意識只有今世,所以靈體非常的沈重,爬上了最後一座很陡峭的山坡後,它銜接著另一條不是很寬敞的入山小徑,我要我先生在那裡等著我們,因為我尚有要事在身,必須下山一趟,於是把Melove交給了我先生。離開時,看到Melove身上仍帶著之前已跟我結緣的108顆唸珠,不知為何在夢中特別地醒目……。

  當我把事情處理完後,準備再爬上那座山去找他們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耗盡了太多的元氣神,幾乎爬不上去,但我仍咬緊牙關,努力地想往上爬。到後來實在沒力氣了,便雙膝跪地忍著痛硬撐著爬上去(雖在夢中,但那個痛感很真實),當快爬到他們在等我的地方時,突然前面的路斷裂了,我爬的這座山變成像雲梯般,開始大幅度地迴轉移動著,猶如快速昇降機一般,往下方傾斜,坐在上面的我,感到手足無措與害怕。

  直到它停落在地面時,我心中只有驚慌與絕望,坐在那裡久久無法動彈,因為我已經沒有力氣再爬上去了……正當我準備起身離座時,才發覺我旁邊緊靠著一名男子,而且不知為何我跟他穿著同一條褲子,讓我無法離開那裏,回頭一看,竟是〝B〞,我看到他心中滿是〝氣〞,不想理他,只想離座,但他盡是笑嘻嘻地看著我,並且跟我說:

  「用妳的意念把那條路接上去!」

  醒來後,覺得這個夢境有種不祥的預兆與某種〝寓意〞,不知它想告訴我什麼?難不成我和Melove之間延伸出來的"路",在現實世界裡將會被拆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