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20

  Melove回簡訊也跟我道歉了,並希望我能去彌勒內院找他,這次回台灣我清楚的知道,在短短的期間內,我和Melove會一起做很多事情去很多地方。這些感應Melove是無法接收到的,宛如有個被設定好的玄機密碼行程表在我的體內,錯失了這些光與時空的交會能量點,很多開花結果的因緣將流逝,不再復返,既然有了天時地利,我和Melove只能盡量"人和"了。找了時間去了彌勒內院,他看到我,神情有些落寞地告訴我:法會結束後,這些壇城雖然暫時擺放在禪房裡,但他的家人要求他撤掉,甚至覺得他走火入魔了,所以要我從他的〝寶物〞中挑選想要的結緣品。我聽了心中也感到悵然,最終這條路是不被他的家人理解,也感受到他的孤寂與無助。

  他要把常常戴在身上的108顆唸珠給我,但我婉拒了,因為那是長久以來陪他一路走過喜怒哀樂與他有甚深因緣的唸珠,而且上面凝聚了他在誦經持咒念佛時所想的"心念"磁場!

  可是他執意要給我,於是我跟他說:

「這樣好了,我在壇城前問卦,連續三次都OK的話,表示我可以帶走它。」

  問完卦後,果然,它要讓我帶回日本,念珠佛像其實是有靈氣的會自己找主人,既然它要與我結緣,我當然欣然接受並表示感恩與感謝之意。

  一切打理完畢後,Melove說可以的話,想帶我去一趟法鼓山,我心想:「哈!來了,行程表!」因為前幾天,才剛夢見聖嚴法師,"偶然一致"的能量場又開始運轉了,我也很好奇,想知道夢境與現實世界會有什麼樣的同步事件結果發生?

  遠居日本的我,對法鼓山與聖嚴法師都很陌生,所以我上網查了法師的資訊。

四p61-1  

  聖嚴法師:(1931年1月22日~2009年2月3日)出生於中國江蘇,13 歲出家,曾在台灣高雄山中閉關六年,後來留學日本,是台灣第一位獲得碩、博士學位的比丘,他是禪宗臨濟與曹洞宗派的傳人,以自然生動的方式指導禪修。

  並於1989年開創法鼓山,推動「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並提出「四環」主張~心靈環保、禮儀環保、生活環保及自然環保,強調唯有從「心靈環保」著手,才能對治當今嚴重的「心靈貧窮」。

  心靈環保乃是比喻清除心靈裡面的垃圾,去除無明煩惱,無明若從自我心中而生,則永遠滅除不完。而心靈環保其實就是慈悲心,就是如何讓別人得到福利、得到平安、得到歡喜。

  聖嚴法師是東初老人的弟子,而東初老人乃太虛大師的學生,所以法鼓山「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是根據大師們的思想而來的,在法鼓山這個小小的山坡上努力耕耘著……。

  看了這些資訊,我心中有種感觸:

       就像日本幸島100隻猴子的故事一樣:「只要是對的信念,這種無形的力量就可以匯聚成為一股很強大的正向能量!而且團隊中有任何一個人願意率先行動,他就可以在人群中產生示範作用,在無形中跨越時間與空間的藩籬、去影響絕大部分的人,整體文化的變遷往往始於個體行為的變化,每個人都可以改變世界的所有潛能,我們的信念思想都是能量波,可以無遠弗屆,一顆善念的種籽就可以創造出一整片森林......」

       這個理論說明了世間是唯識唯心造的意念世界,大多數人的想與念是可以改變世界的命運的,但人類卻越來越貪越來越愛追求錢財權勢,功利主義,忘了愛的本質,別說建造人間淨土,反而把人間弄得到處都是污穢爛泥。甚至也有可能讓世界毀滅!!但聖嚴法師,率先帶頭行動,「以師志為己志,以佛心為己心」,在法鼓山建立了"人間的心靈淨土"!

  上了法鼓山後,Melove一路引領,很熱心地講解與介紹。它的外觀建築不似一般寺院,很現代化,以褐灰白為主體,聽說是聖嚴法師屢次在禪定中見到的一座聖殿,便成了建造這座殿堂的基本造型及建材的選擇。在藍藍的天空下,顯得相當的莊嚴、素雅、寧靜而且安詳,磁場很好。感覺是由觀世音菩薩與眾生共同成就的一個祥和人間淨土的一塊寶地。

四p62-1  

 

四p62-2  

  我踏入建築物內,在大殿禮佛問訊後,即進入道場內各層樓參觀,它的內部像是教育園區。當我走到其中的一層樓時,有種熟悉感,怎麼跟我夢境中某個活動中心建築物相似,尤其是看到了室內一處飲水機的位置:

      我的夢境是在一個擁有多種功能的建築物內,感覺有〝魔〞入侵了,於是我打開某個房間走了進去,發現是一間幼稚園的教室,雖有女教員的老師帶領著,但她沒有察覺。等他們離開後,我禪坐在房間裡,開始不斷地念著〝六字大明咒〞,只知動作要快一點,否則這群幼稚園生將會成為黑暗勢力下的餌食或被利用,夢中相當地納悶,這些邪惡的力量不應該在這裡出現才對,怎麼會滲透進來?念完咒語後,我異常的口渴,走出房間後,往飲水機走去……」


      跟我眼前現實中的這個場景很像,引起了我的好奇,往側門走出去,是螺旋狀圓木造的樓梯!二樓有免費供應茶、咖啡、點心的休息區,這裡也有熟悉感,是我夢境中的:

「在一個像是有多功能綜合大型的建築物中的一處咖啡廳裡,坐滿我的親人……我的親人們要去祭祖掃墓……然後完成圓滿某件事情……。」

  接著又走進另一處,看到一幅好大張聖嚴法師的油畫,讓我驚訝不已,因為這張畫的大小與其表情,跟前幾天出現在我面前的畫像相似,所不同的是聖嚴法師站的背後的背景。

  這是一張法鼓山禮讚圖的油畫,畫中聖嚴法師手持拐杖和竹笠,臨風而立,遠遠看去,背景是一片金黃色的樹林,但仔細一看,會發現背景是由幾十幅圖畫故事所構成的。

四p62-3  

  寫到這裡腦海裡突然勾想起2012年農曆過年時,做的一個夢境:

我搭上一台巴士,那台巴士是要開往一座森林,巴士的主人擁有那座森林生長的樹葉片,因為要進入那座森林必須要有那裡生長的植物能量,才有辦法進入,而他手中拿著一根長長的〝樹葉枝幹〞……夢境中,有很多台巴士,也有很多人在搭著巴士,因為接下來,將會進入一段黑暗的山洞路程,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但女音廣播出來,告訴大家:

『不要太擔心,也不要太害怕,因為黑暗很快就會過去』……」(這個夢境跟馬雅人曾預言:"在接近20122015年這段期間,人類將會進入到非常混亂黑暗的狀態。但是你不需懼怕。這不是結束,而是開始"的 資訊相似!)

  擁有那座森林枝葉的男子長得高高瘦瘦的,夢中我認識他,像是我的同學,是主事者,但醒來後,就忘了他是誰?    

  在回家的途中,跟Melove提起夢見聖嚴法師之事,由於長期居住在日本的我,對於台灣佛教界的法師們相當地陌生,也不感興趣。聽Melove說,聖嚴法師不僅是他和現任老婆的歸依師父,也是他們夫妻倆結婚時的祝福人,所以他跟聖嚴法師是有因緣的人。

  但從不喜歡接觸宗教法師的我,不僅讓我夢見他之外,還一直夢到那個多功能的建築物,原來在現實世界裡真的存在,是法鼓山的觀音道場,真是太神奇了!

  Melove聽完我的敘述後,也說了自己做了有關聖嚴法師的兩個夢境,一個是法師在世時5年前左右的夢境:

  法師跟我在一個山頭上,不知在辦什麼事情,像是在勘查!?辦完事後,我們準備要回寮房。這時卻看到法師手上牽著兩條似馬鞍的繩子,駕馭著一塊會飛的〝石頭〞,而我則坐在後座。沿著山路行駛下去的時候,看到兩旁滿滿都是人,感覺有士農工商(365行的行業都有),經過的時候,每個人都停下手中的工作,向我們打招呼,而坐在後座的我,也很自然地向他們揮揮手以表示答禮,呈現一片安和樂業、祥和的景象。

  到了山下的寮房後,是一間很舊、有年代、石頭砌成的老房子,四周的景色給人一種遠離塵囂、坐落在鄉野荒郊地的感覺。然後我跟著法師走進屋內與其他的四、五個人大家談話聊天著……。

       另一個是法師圓寂沒幾天後做的夢境:

       在ㄧ個像是羅馬大型競技壇場(從高處俯視略呈八卦狀),聖嚴法師穿著黃色的袈裟上面披掛有紅色的福田衣雖是現在出家師父的樣子,卻留有長長的鬍鬚,神情相當地自在又自得其樂地坐在ㄧ個被四個人或八個人抬著的轎子上,走進場內,四周坐滿了基本上也是穿著黃色衣服但都是光頭的信眾們,我也在其中之ㄧ,但聖嚴法師被迎送入壇場內,眼睛就睜得大大的,目不轉睛地一直注視著我,甚至離開了我的視線,仍繼續看著我………。
       

  聽了Melove的夢境我有一些驚訝,因為我也夢過好幾次似"大型羅馬八卦競技場",那裏有自己的天空與磁場,它坐落在喧擾車水馬龍的城市大樓間,不是那裏的子民,是無法察覺它的存在的。另一個法師駕馭著會飛的〝石頭〞,也很不可思議,聽說:

「在西藏有一種會飛的石頭叫做〝瑪尼石〞,普通所見的大部分是不具道力的瑪尼石,而有證道修行人的修法時,在石頭上刻有佛像或是咒語、文字為”具量瑪尼石”,是擁有神奇道力的石頭。通常這些瑪尼堆石,都是在神山、聖湖或是路口、河邊常常可以看得到;聽說也是用來測量修行者所到達之境界。」

  所以夢裡世界的深奧,也常讓我迷惑,若說夢境是一個世界,現實又是一個世界,那為何在夢境中可以看到現實生活中的真實,甚至在現實的世界裡可以找到夢裡的答案。如果是我的顛倒夢想,那麼不走過夢裡如幻又如真的世界,又如何在短暫有限的時間裡了悟人生其實也是如露又如夢的泡影呢?

  還有聖嚴法師出現在我的面前,是否想告訴我:

「我們來轉世,不僅僅是為了來結算自己的因果,還要我們不要忘了在出生前許下的誓願,我們出生在這個地球上,是為了建設人間淨土而來的!」  

  下了山跟Melove告別的同時,也感謝他今天辛苦的帶路,讓我應證了自己的夢境,並跟他說,在我回台灣之前希望能找個時間跟我上靈鷲山一趟,他說好的。今天的收穫真不小!!感覺我和Melove之間有一條"路",慢慢地被延伸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