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10

  坤舅舅想帶我去福隆的靈鷲山朝聖,我歡喜地答應了,因為從龍山寺的觀世音菩薩到凌雲禪寺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都是坤舅舅的牽引下,跟祂們結緣的。或許又有”偶然一致"的際遇在等著我吧!

  我們一大早就出發,開車往福隆方向駛去,但在往山路轉彎處的一面牆上,畫有一所宮廟拱南宮的簡介與呂洞賓的神像。有趣的是竟然是昨晚快入睡前出現的影像,太巧合了吧!引起我的好奇,想去拱南宮走走看看,於是跟坤舅舅提起,但他怕時間上會很趕,說等下一回有機會再去參訪。聽後,我也想可能因緣不具足就放下、隨緣吧!

四p59-1  

 

四p59-2  


  沒想到車子開到某個路口時,有兩個岔路,坤舅舅往其中一條山路開去,竟然開到拱南宮的停車場,我開玩笑地說一定是被安排好的路,呂先祖要我來這裡參拜一下。所以順著這樣的因緣,我們下車爬上階梯去了拱南宮,當我一踏入殿內後,楞了一下,因為剛才在來的路上,還好奇地想:

「為何台灣沒有一間宮廟是同時供奉呂洞賓與何仙姑的?」

  哈哈!這間拱南宮就是同時供奉了這對神仙俠侶。一路走來,若沒有這些常理無法解釋的事件與偶然一致不斷地發生在我身上,是不會引起我的好奇與往前走的動力。感覺冥冥中真的有一條被安排好的"靈之路"在等著我!

四p59-3  

 

四p59-4  


  點香參拜問完訊後,我們又匆匆地往靈鷲山方面駛去。到達之後,下了車,遠遠地就看到入口處有一對銳利的眼睛像鷹眼的山門。坤舅舅跟我說:那眼睛不知代表什麼?我隨口回了一句:「代表天眼吧!?」走近一看,真的是「天眼門」。

四p59-5  

  所謂的天眼門即是「空性之門」,入此空門引領眾生進入心靈智慧的殿堂,明瞭世間一切唯心所造,唯識所顯,亦有諸佛菩薩慈眼觀看眾生,守護眾生之意。而靈鷲山無生道場是位於台北縣貢寮鄉又稱靈山,是由心道法師在1985年創立的,坐落在東北角福隆海岸線上,從山腰處眺望藍藍天空下的太平洋,景色非常的優美怡人!

四p59-6  

  我看了一下道場的簡介,它是以禪的攝心觀照為本,教育弘法為主軸,推廣「愛和平,地球家」心道、慈悲與禪。並說這裡有祖師殿,供奉有六祖慧能。
沿著山坡的鋪道走過去,有一尊高高聳立黑面金身觀音高十二公尺。站在此處,有種山靈水秀、世外桃源的感覺。從我站的地方往另一邊山頭望去,也有一座高高尖尖的金色建築物,有個意念閃入我的腦海裡,那裏可以接收得到宇宙能量,而且我必須帶Melove上來靈鷲山一趟!

四p59-7  

 

2012.08.13

  我和Melove為了靈修之路意見不合,起了爭執。我用嚴厲的語氣與咄咄逼人的態度,讓彼此都很不愉快,結束了談話。他無法了解我的辛苦與用心,他今生的習氣,一直讓我無法安心,又氣又擔心。生命無常,說是重症病患,應更能體會死神隨時來招喚,哪裡還有那麼多時間放在世間法的物欲想望與種種不捨的牽掛,何時才能真正地往自己內心去喚醒沈睡的〝佛〞,了脫生死。今生想要追的都已在身邊了,還緊緊咬著不放﹐所以心情相當地鬱悶與著急,昱萱知道了,她建議我去找一位胡大哥談談!

  她說十四年前,經由她哥哥介紹認識了一位也跟我一樣半路出家,沒有特別宗教信仰,但他靈修的能力卻不在話下,很多人慕名去請教他。胡大哥從不收費,知道的人都會帶些民生必需品去當伴手禮。十幾年前因車禍而下半身癱瘓的他,靠鄰居與住在附近的哥哥幫忙。

  胡大哥幾年前就曾經告訴昱萱:「心經」已經透露如何回去就不會再來投胎。當時昱萱人生跌入了谷底,心灰意冷,經由胡大哥適時的提點,等她離開胡大哥家時,突然感覺全身的灰塵完全被洗淨,一身清爽,心情輕鬆極了。

  所以我決定去見胡大哥一面,或許可以解開我心中無人可解的苦悶與困惑,我想這也是走在靈覺醒這條路上,出現的”Best timing”機緣,時間到了,該出現的人就一定會出現,該見的人就一定會見到,分秒不差地發生在我人生旅途中!

  我見到胡大哥了,他坐在輪椅上,雖然年紀比我小,但跟他一番深談後,知道在靈覺醒這條路上,他是我的"前輩"。他住在頭份鄉下,偏僻又簡陋的房子裡,家中的牆壁上僅掛有「心經」。

  他看到我後,第一句就跟我說,很少有人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裡走到心經裡的:

「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大部分的人都只停留在: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且苦厄……」

  我了解他在說什麼,早期夢境中也出現了大大四個字「般若心經」在我面前,然後開啟了我靈性的際遇與因緣,日本空海大師在1200年前就了悟了「心經」是醒悟的良藥。也夢見一位僧人站在刻有「心經」的大大木匾額旁,用意念傳達給我說,為我守住了一個光亮,他要把那個光亮傳給我!所以當我從夢中開啟了靈體記憶後,知道「心經」是一部靈覺醒的經!

四p60心經  

  胡大哥不貪戀紫陌紅塵,也沒有什麼物慾罣礙之心,當然他有他一路走來的辛苦與心路歷程,世間諸法很殘忍地斷了親緣幾乎了無牽掛,可以隨緣自在,或許他已是個覺醒者,走完今生,便可以跳脫輪迴,歸鄉了!

  他感應到我的鬱悶之氣整個聚集在心輪之處,想辦法要敲散它,但奈何這之中有我太多的委屈與氣悶,胡大哥說其實我和Melove生生世世輪迴轉世的靈已經圓滿了,他們已回到我身邊,要我不要再執著世間肉身的他,他本是個”該走”的人,要我不要再將他〝強留〞,只會讓他受身體病痛之苦,各人有各人要走的路,要我放手並祝福他就好。我聽後,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心情相當地複雜,胡大哥真的是一個高人,他能道出我這一路走來因為靈的牽掛所經歷的總總煎熬,還有兩年前我感應到Melove要走了,夢中去拜託明靜念"往生咒",世間求通師父出手救人,將他的靈留下來是我高次元慈悲之愛的救贖,心喜的是,夢境中看到他們都回到我身邊是事實,不捨的是今生的Melove一生迷糊顛倒,不知自己從何處來,將歸往何處去?我知道他的肉身就像一台計程車,載著累世的”主人”來轉世,如果可以輕易地說聲祝福轉身就走人的話,誰願意招惹這擾人的因果,看著滿是傷痕的”車身”,雖然是他自己惹的塵埃,但不忍心的是我的業。

  並且他還說,要我最好快點回去日本,待在台灣的我,氣場很亂。他感應到,在日本有一條被安排好的路。要我去找〝祂〞!我心中想,難不成要我去高野山找空海?

  自從我的靈被喚醒後,一直有個願望,想上高野山御廟所空海長眠的地方去走走,但因緣並不具足,我一個人無法上山。他又說我是一個乘願而來的人,但忘了自己在出生前所立下的願力,往後幾年內,要我去西藏與印度走一趟靈性的巡禮,會讓我開啟更多的智慧與更清楚自己要走的路,想起自己許下的誓願,可以完全覺醒,不再為世間的因果所羈絆。

  最後他跟我說,要我走出夢境,不要再往夢裡尋求答案,往物質世間去找答案,並在現實世界裡圓我的夢………感恩、感謝胡大哥這一番珍貴的建言,幫我解惑!他的話給我很大的鼓勵與信心,他要我一定要往前走,不要停下來,讓我更堅定了自己的腳步與方向!

 

 

 X                     X                     X

夢境:

  夢到法鼓山的聖嚴法師。又不像在做夢,因為意識很清晰,他站在一個像是圖書館或是書房的書櫃前,穿著深咖啡色的袈裟面帶著微笑地看著我,宛如有話要跟我說,但最終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靜靜地佇立在那裏……感覺像一幅大大的畫!

 

X                     X                     X

 

  前日在靈鷲山的無生道場大殿前,看到手拿著如意的觀世音菩薩時,不知為何,心中一直浮現了「理直氣柔」四個字!原來這是法鼓山聖嚴法師108自在語的其中一句,得理要讓三分,理直氣要柔的處理方式,才會讓很多事情圓融與滿意,任性生氣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只會讓很多事情錯失良機,誤了大事,產生負面不可收拾的結局,我不能因為今生Melove的"習氣"和自己的"脾氣",破壞了神佛給我們很多點線面交織的恩寵與機會,而且過幾天我就要回日本了,我只知道在回去前一定要帶Melove去一趟靈鷲山,而且失去了這次的機緣將不再得,至於是有關什麼事情,我也不清楚,所以傳了簡訊跟Melove道歉!緣起緣滅,若他不肯回我,就不再強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