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2

       
小李帶著B的弟弟來找我,他不斷地找我說話,好像跟我在一起,會讓他心情相當愉悅,一直笑嘻嘻的,一邊說話一邊走到一家像是賣能量的店,他拿了一個桶子要裝能量,裝完後,因為沒有清理乾淨,讓一些能量流出,店裡的老闆有點不高興。不知為何我手上有刷子,借給他讓他清理乾淨後,我跑去洗手間,發現我兒在那裡,而且我發現他太聰明了,很多大人的話都被他一一點破。爸本來要開車來接我的,但我看見Allen也開了車(現實裡,我兒子還是中學生。),所以我想直接坐我兒子的車就不用換車了……。

         另一景:我打電話給李老師,但卻是張師姐接的,她一聽到我的聲音就知道我是誰,雖然叫我的名字時的發音有點不正確,我聽得出來她非常高興接到我的電話。我問她最近好嗎?也很感謝她幫了我四姑的忙。我問她李老師在嗎?她說妳等一下,她在旁邊。

         李老師接了電話跟我說,最近不太問事,但也願意幫我。不知為什麼一下子她就出現在我面前,我愣了一下。問她為何可以如此快速地到達?是坐飛機來的嗎?她很含糊地帶過去。我看應該是瞬間移動吧!我兒子今年要考高中,但他猶豫於兩所學校之間,我本想問她該如何做抉擇,但這是我兒子的問題,還是叫他本人自己去請教吧!

         於是我叫了我兒子出來,他一看到李老師就像看到很久沒見到的親人般,很高興地跑過來,抱住李老師。這時我發現我兒變成一個小男童,至於他要考哪所高中?結果如何,我不太清楚。只是我兒跑去抱住李老師的時候,看到地上兩個貼在我兒頭上的圈片像頭飾的東西掉了,感覺它有點像小黃瓜的切片。接著我要帶我兒子去看醫生,不知那醫生是否是草包醫生,藥開得太重,影響我兒的血液與血壓,像吹氣球般,一下子變成圓滾滾的,肚臍都露出來的小胖哥。我很生氣,問那醫生怎麼回事?但他裝睡,不願回答。夢就醒了。我是否又迷入異次元空間的另一個夢的世界,有點像神話,但又有點詭異。


2010.10.22

         不是很清楚,但可以抓一個大概:我有一把梯子,但有人告訴我,我的這把梯子已經有點零零落落了,譬如像螺絲鬆了或是生鏽了。自己站上去,都有可能跌下來,怎麼有辦法踩在上面去拉別人一把呢?……

☆                    ☆                     ☆                    ☆                    ☆


          
靜坐冥想,只要我有時間,十分鐘也好,我會靜靜地坐著閉目瞑想。其實我會瞑想,也是一種無意識的偶然。

         兩年前的某一天,我打開電視,剛好是NHK台,有個主持人在採訪一個很有名的男演員(名字忘記了)。他是一個專門演天皇或將軍角色很受歡迎的演員,而且已經演了二十幾年了。有一天導演跟他說,他的角色可不可以讓年輕的下一代來接,於是他就退隱下來。但是他突然發現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因為演了太久的天皇、將軍的角色,現實生活裡他迷失了自己。於是一個人跑到印度去修行學習打坐瞑想,慢慢地才調適好自己的心情。並且在當場,他很簡單地示範並介紹了靜坐瞑想的方法。

         我看後,心想:「這麼簡單,那我也來試試看。」就這樣,我開始了靜坐瞑想。尤其心情混亂的時候,可以讓自己靜心,雜念出來時,也沒有人教我,但我會把自己想成光,慢慢地心中就會一片光亮。有時候,也可以聽到自己的內心深處的聲音。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