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17

       我跟一群人在旅行。ㄧ個有很多小島的地方,需要坐船到某個風景區,那是一個像箱子般不可思議的空間,它有屬於它自己的天空、自然與山水,景色蠻美的。我躺在某個草地上,閉上眼睛在吸收能量,身體輕微的振動,宛如在充電一般。過一會兒,眼睛張開時,發現大家都走光了。……

       於是走入另一個和室的空間,發現我的眼鏡掉了,好像是忘記在ゆきちゃん 我先生妹妹的女兒 ) 家。我叫ゆきちゃん打電話問她媽媽,但在電話中她跟她媽媽說不清楚,於是我直接跟惠美子說話。我問她:「知道我是誰嗎?」她說當然知道,然後我要她幫我找眼鏡。想想,我必須再配一付新的眼鏡,走進一家店裡,發現是我遠房的表妹開的,我問她:「知道我是誰嗎?」她說當然……

        在這個夢裡我連續問了兩次「知道我是誰嗎?」Why?為什麼?


2010.10.19

      
睡覺前,我想到前兩天的夢,我又問我自己「我到底是誰嗎?」夢境來了。

      
在一個宅院裡頗寬敞的,不太清楚是誰的房子,有四姑、舅媽也在還有一些小女孩。在一個房間裡有一面鏡子,我不可思議地站在鏡前,不斷地注視自己的樣子,這是我嗎?也摸摸自己的身體的每一個部份,雖然臉部是有點像現在我的長相,但那不是重點,而是好像借了一個身體,我的靈跑進去的感覺,有違和感。 ( 感覺怪怪的 )

      舅媽案內我走進一間很不起眼像是辦公室,有點老舊的地方。我不知為何帶我去參觀。我把隨身行李放在桌上。過了一會兒,舅媽跟我說大人物要進來開會了,我只好匆匆地打理散亂在桌上的行李。但我很好奇大人物是誰,從門縫裡瞄了一眼,結果舅媽說的大人物竟然是B,他帶了幾個人要開會,我很快地閃開了。

       在整理行李時,我想起我身上有一張我為我兒辦理護照的收據,已經可以去領了。我叫他去領,他太懶了不肯去。就在我收拾東西的當兒,把它給弄丟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之後走到一個整理得非常舒適,是粉紅色調的房間裡,有個小女孩躺在那兒,我問她這是誰在用的房間,她說是舅媽。後來我在整理修飾一張舊的小桌子,準備自己使用……。夢醒後,我跟自己說,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是誰?


2010.10.20

  
     在半睡半醒之間,我看到半年前,夢見一對被僵屍追殺的兄妹,我和我的兒子逃到一個房間裡,我不讓那女的進來,那男的苦苦地哀求我的那一幕。我沒有睡覺,意識還算清楚,在那一瞬間,我知道我是那個受傷的師妹,B是我的大師兄,那個房子是我的心。

         是武裝打扮、背後揹了一把劍的俠客,他一臉憂傷。可能在那一世,他失去了他的師妹。我不斷地跟他說:「大師兄,我沒有關係的,我在這兒!我在這兒!大師兄快點醒過來。」但他聽不到我說的話,之後就完全睡覺了。我看到浴室的門是開著的,心想我先生起來了嗎?我走進浴室,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有種哀傷與想被人疼惜的情愫。唉!糟糕!又把過去世的感情帶出來了。當我準備上廁所時,我才發現我躺在床舖上,我先生也沒有起床過,我也沒有走進浴室,原來我做了夢中夢。


2010.10.21

  
     我和我兒子搭上一輛公車,但它駛向離街道愈來愈遠的地方,那是一個有點荒漠寂寥古老的城市,我不安地問司機,那兒是終點站嗎?他說是。公車上也有兩三個人跟我們一樣搭錯路線。我相當擔心,怕是最後一班車。又問司機可否有別的公車可搭回家,司機說沒有,只有這條路線的公車而已,若想往反方向的地方回去的話,只有到對面去搭車。

       於是我們下車,到了對面,有一個建築物,走進去,是警察局,開回程的公車司機在裡面休息,我們被案內在一個房間裡等候,開車時間到了,我帶我兒子上車,付了錢。那司機動作非常地緩慢好像一隻烏龜,並且對我做了非常詳細有點類似身家調查(至於是什麼調查,不知?)一一核對。好不容易要開車了,我發現我兒子的行李沒帶,我要他在車上等我,我走回去剛才休息的房間,發現我兒子沒有整理自己的行李,裡面很多東西,散亂地放在床上,我一邊收拾一邊抱怨他太懶散,這時我看到有一尊好似黃金琥珀色半透明用琉璃般打造,大約十公分左右大的彌勒菩薩佛像也放在那兒,我也幫他一一裝入背包,好不容易才收拾好之後,走了出來。

       發現有個警察在那,我跟他打了招呼並跟他說:「再見,我們從很遠的地方來,大概也不會再見面了。」那男的問我從哪兒來的,我回他:「我來自新店。」說完就匆忙地走了出去,到剛才公車停留的地方,我整個人呆住了:「公車不見了!我的兒子也不見了!」我就問在週遭等公車的人,誰也不回答我。這時我突然發現,應該這麼說,他們聽不到我的聲音,也看不見我的人,對他們而言,我是透明的存在。只好回去剛才的警察局,奇怪,怎麼一轉眼整個城市都變成了相當現代化。我按了鈴,剛才那男的走了出來,我說明原委。他就跟我說,剛才的公車是巡邏車,我兒子大概也跟著去了,他會跟那個司機連絡,可能需要一些時間,要我待在那裡等待。

      我夢醒後,一種懊惱的情緒充滿心頭,責怪自己為何如此性急,這樣的夢境我做過兩三次,老是搭錯公車。是否告訴自己,要走回家的路,必須先確認清楚,不要太著急,否則很容易搭錯公車,走錯路。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