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01

      
早上11點多,明靜從台灣打國際電話我,她跟我說上次在台灣跟我見面一個禮拜後作夢夢見我。她說:

       在一個雲霧飄渺的深山幽谷裡,她跑去找我,她知道我在那哩,她一直叫「林さん!林さん!妳不可以一直待在那裡,快點出來。」但我好像躲著她,不願意出來見她,只有從山谷間傳來聲音告訴她:「問世間,情是何物,直到人生死相許。」一直重複著這句話,然後聲音就越來越遙遠了,越來越模糊後,她的夢就醒了。

       昨天晚上洗完澡走出浴室的時候,突然有種很寂寞的感覺,因為沒有人可以了解我的心情,可以撫慰我現在的心情。其實,只要拍拍我的肩,告訴我ㄧ句:「沒關係的。」這樣就夠了。那時我心想,如果我也有「魂之友」的話,是否應該出現來安慰我ㄧ下。所以當我接到明靜的電話時,就像即時雨一般,讓我心情溫暖起來。

     
我也略提到師兄對我說的話,並問她我是不是給人覺得不夠謙卑。她跟我說,也許我的個性比較急,不喜歡拐彎抹角,直話直說,我要直接的答案,所以無形中,不是不懂謙卑,而是不懂婉轉說話,就容易去得罪別人。並且有些答案只能問你自己,你自己最清楚你自己,你自己會給你答案的。感謝她的體諒與慈悲。

     
我是莫名地像被帶到廣大無垠的荒野中,孤零零地站在那裡,我不知該往哪個方向去,才可以找到回家的路。我也問過我心中的觀音,為何要讓我醒在這份千古情愛的痛裡,為什麼會是我呢?我想放,但過去世的我不讓我放,而我又不知該如何?那也是我的委屈,也讓我無力啊!

      
明靜和我或許我們的魂來自同一個地方,因為她可以找到我的靈,我知道那個靈是我,在學生時代,我常會莫名地對自己說的三句話:「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到現在仍是。


2010.10.02

     
聽了明靜的話之後,睡覺前,我跟我自己的靈說,現在的我,該如何去幫助自己的過去世,之後,做了一個夢,可是不知道有沒有關連。

       不知為何我走進一個類似小祠堂或神社的地方,裡面不知供奉誰。堂裡燈光有點昏暗,但還看得清。我合掌拜了一下,朝裡頭望去,在高高的芒草叢中有些墓立在那兒,感覺跟皇族有關。有個像管理這祠堂的中年男子走了出來,在地上放有一個日本傳統紅色漆皿的杯盤,裡面裝有一些像白色珊瑚的石頭。我不經意地拿在手裡瞧,這時站在我後面的中年男子出聲了,他說,每一個石子代表一個死去的人,最好可以認養一個去供養。我聽後心中想著:「我手中拿著的是死人的骨頭,哇!太嚇人了吧!為什麼我要去認養一個我不知道她是誰的骨頭。」只想快點離開,但又怕得罪那裡的神明,合掌拜了一下,就匆忙地離開了。

醒後,不知夢境有何意?難不成那些白色骨頭,都是自己的過去世???

      另一景:我要到某個地方去,必須坐一種交通工具,說不出是什麼,但要往很高的地方去,但因為太高了,坐起來,心中有些害怕。這時想不到二十幾年都沒見過,甚至連名字都快忘記的五專同學皓鈞,那高高的個子,在旁邊幫我護航。真是太好笑,太離譜了。
 

                                                                                 


      
有一件事情,其實我已經知道了(或是我靈已清醒了),但還在故意騙我,瞞著我???


2010.10.08

     
最近的夢境都記不起來,只知道在一團青白色的霧裡,確確實實正在進行某件事情,但醒來一片空白。對於現在的我而言,說不一定是件好事,因為我有些混亂了。

      昨晚在入夢恍惚中,聽到有人在說話,聲音是個男的,之後影像出現,有一點像指南宮呂洞賓的神像,但不知為何,祂半邊的臉是破碎了。有一個古裝打扮女子的身影閃入我腦海,一下子就不見了。
Who?だれ?她是誰???


2010.10.09


      早上醒來的那一剎那,知道又做了許多夢,但腦海空白,想不起來。剛好睡前看了一本解說「明晰夢」的書,它說做夢時,最怕的就是忘卻與惰性。有時會錯失夢境要給你的重要資訊,於是又閉起眼睛回想了一下,終於有一幕浮起:

      四姑帶我走進一個道場,裡面有好多修行人,穿著深藏青色的道服。走道上有一些女的倚坐在靠近牆壁附近的石台上,嘴裡念念有詞,仔細一聽,大概就是所謂的仙語。我有點害怕,因為我不要成為像她們那樣,我知道我自己有這樣的體質(在現實生活裡,我是沒有半點知覺的)。前面是一個寬廣的大廳,嚴肅中帶有點聖域的感覺。上面坐滿穿清一色道服,全部都是女修行者,在那裡靜坐修行。

p46a.JPG    
      
       我被四姑帶到有一張畫像,也就是她們供奉的神像前,只知道是某位仙姑,只是姓氏跟我不同。在夢中我竟然有這麼有趣的想法,好像我認識祂一般,我站在祂面前,準備拜祂的時候,我合不起掌來,而且腳跟站不穩,身體一直振動起來,所以我放棄了。


      我問四姑為何會如此,她說不知。我就跑去問在神像前擺了一張桌子,坐在那兒一位中年婦女,師父級的通靈者,她在這個道場地位非常的崇高。她神秘兮兮地跟我說,有些事情,妳不可以去追究,不可以知道。但我的潛意識卻告訴我:


       「不對,我必須去解惑,我必須知道某些事情,我才可以找到我自己。」 ( 厲害吧!在夢中,我還能清楚知道自己的潛意識。)

      「做夢的時候,我們通常失去覺醒時的洞察力,停止自我的意識,極端地輕信,給當時夢見的情景給定住,而後就被夢的魔力給吸收了。」又說「通常在要進入睡眠中,但還未入眠的半醒半睡中狀態的那個十字路口上,有一個縫隙間,從那個縫隙間可以瞥見自己真正的存在,自己是誰的真相。」

     
這是今早我在明晰夢書中看到的一段話,這是否是告訴我,我走進了明晰夢的隙縫間,瞥見了真實的自己的啟示。在有些宗教裡主張說,我們不斷地在作夢,我們現在所經驗的全是幻影,或許應該說是神佛給我們看一個他們所創造的有趣又可笑的世界。也有可能是天地之間出現了最初的神靈們,因為太無聊了或是太孤獨,把自己分割成好幾個,並讓自己忘記自己是誰,僅給予片段的記憶,然後在夢的宇宙裡再跟屬於自己的神靈們在玩捉迷藏,在夢的劇場中不斷地演出,直到他們找到祂們。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