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12

     
睡前,我想起了李老師說的「惡緣勿再續」,所以這一世應該是我自己選擇了自己要走的路,要站的位置,不是怕受傷,而是為了某種守護,那麼,現在的我是不是哪裡做錯了,要讓過去世的傷痛醒了過來?沒多久,我的意識在矇矓恍惚中,感覺光不斷地進入我的體內,做了夢,卻不是很清楚有點雜亂:

      我有一個考試,而考試題目的答案,我事先都知道了。接下來,有點模糊,但不知為了什麼我走進某個像是天上人間的花園裡,因為我腳下有雲霧飄浮著。我變成十五、六歲的小女孩,非常地快樂而且無憂無慮。我有一隻寵物,像貓,但不是貓。有時把牠打扮成小Baby的樣子,我非常地喜愛牠(現實裡,我相當怕寵物),常常帶著牠在花園裡散步。那個花園有點像古代皇帝的御花園,古色古香,景色非常地優雅……。


2010.07.17

      清晨醒過來一次,又繼續睡……

      五專同學又在開同學會,我走了進去,不知為何同學楊毅的臉特別地清晰。結束後,B說要帶我和我兒子去他家,記得有小李、洪、劉也一起過去,在他家待了一會兒,B說要帶我們出去玩,離開他家的時候,我問他可否去他們家的佛堂禮佛三拜。他說好啊!於是帶我走了過去,我突然發現佛堂變成了寺廟的空間,不是很大,在廳堂上,擺有兩個佛桌,一個是擺有佛像的,另一邊則擺有一張照片。 

       
我問他要拜哪一邊,他說有相片的那一邊。那是一張很多人在一起合照的相片,中間有一個穿著白色長袍外面套有金色背心,而且周圍的人物都是灰暗的,只有他特別的亮,而且散發出光芒,人物也比其他人要來得大。
p31a1.JPG  
       我靠近那相片仔細一看,愣了一下,那人物不就正是B嗎?那是B的過去世,一邊拜一邊心裡想著,B怎麼叫我去拜去世的他呢?拜完後,我有點暈眩,腳幾乎站不穩。
p31a2.JPG  
      之後,他開車載我們去玩,到了某個很不起眼的地方停了下來,正覺得失望的時候,他帶我們穿過一個林子。「哇!好美啊!」台灣怎麼會有一個這麼美的地方,宛如人間的香格里拉,路旁種的植物和花,都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尤其那些花異常地大,顏色特別的鮮豔。往一個斜坡走下去,是波光粼粼的大海。「太美好了!」但沒有什麼時間了,B跟我說:

    「明天再來玩!」我就問洪和劉覺得如何?洪說她要再來玩。於是我們離開了那裡。跟B告辭後,想到我家住的比較遠,來去不方便,問洪可否借宿一晚,她說她家不太方便,要我找飯店住比較好。我心想:「那就算了!太麻煩了。」夢就醒了。 

     隔天就是我回台灣的日子,很不可思議的是這個夢境,在我回台灣的那一段期間,完全沒有記憶,完全沒有被想起。直到我回來日本,翻開夢的日記時,才發覺,原來在自己的人生中,有很多「偶然的一致」是必然一定會發生的,而且它像一個齒輪,準確無比地咬合著。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