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06

      
又夢見了B,我們五專同學去他家烤肉,我的座位在他的旁邊,但筱玫出現她是學生時代年輕的樣子。理所當然我坐的位子是她的,我站起來準備讓她坐。在走道上,她和我衣袖擦過,她趾高氣揚地瞥了我ㄧ眼,好似道著:「你不可能贏過我在他心中的位置!」我沒說話退了一步,讓她走過去。

      確實,在這一世裡,他的心中沒有我,夢中也沒有我,完全沒有我的位置,所以我走到另一個房間。看到B的父親,我就用日文跟他聊天。後來不知為什麼, B住院了,我過去看他,他剃成了光頭,臉色有點金土灰色。不可思議,通常病人是土灰色,他竟是參雜著金色。我聽到醫生說,他必須注射三種藥物。回頭看到他父親,孤伶伶一個人坐在房間的電視機前,他跟我說叫我把電視機聲音開大一點。

      之後,有一個好像是法官(或是長者)被兩個人抬進來,在問我話,是什麼樣的內容,我忘了。我還記得我旁邊跟著一個人,她跟我一起小心謹慎地回答那個人的問話,深怕回答錯誤會害了B。說完之後,他又被抬走了。那個人是誰???

                                                                                

     睡眼惺忪的時候,深夜兩、三點左右,眼睛睜開了一下,發現眼前一團紫色參雜銀色的光圈在我眼前晃。眼花了嗎?不過昨晚睡的時候,覺得有種說不出奇妙的感覺。有好多光圈進入我身體,是我想太多了嗎?並且不知為何突然閃出一尊穿著袈裟、套著紅袍的地藏王菩薩,祂像是在探視我。不是佛像,是肉身的。
p29b.JPG  

2010.07.07

     
昨晚12點多,在沙發椅上,準備上樓就寢,但又懶得動,就坐著閉目養神一下。這時頭部好像整個被人抬起一般,我看到從浴室那個方向,有一個小小的光點慢慢地靠近我,影像愈來愈清楚,是一尊佛像,有點像彌勒內院上面的慈航大師,因為全身是金色的銅像,但不可思議,祂卻戴著寶冠。

     
愈來愈靠近我,這時有一道白色的光,朝我額頭的正中心,縱長方向劃開一般,那尊佛像竟跑了進來。我嚇了一跳,眼睛睜開時就消失了。但不覺得害怕,倒有點像神聖的力量進入我體內的感覺。
p30a1.JPG  

2010.07.11

     
早上七點多,被我兒的鬧鐘吵醒後,上了廁所又躺回去睡,做了一個夢:

     
我發現我和一對帶著小孩的夫婦朝一座聖山,那座山又叫地獄山。在夢中我認識那對夫婦,並且也知道那座山是靈山,有點像富士山,它的靈力非常強,而且到達山頂就可以得到很大的力量。但也相當危險,很多人去了以後都回不來。
p30a2.JPG  

     那對夫妻說要去,我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去,但心中有恐懼。他們相當匆忙,急急忙忙地往前衝,一下子就不見蹤影。好不容易爬到靈山的山麓地帶,我回頭一望,看到像「清正之井」一口小小的井,不斷地湧出泉水。很多人聚集圍繞在它的周圍,我想既要朝山,那麼先讓我淨一下手,硬從人群中擠了進去,洗完手後,要走的時候,聽到一個聲音,對著在那井邊留連忘返不肯離開的人們說:「不要在那停留徘迴太久,說不一定,會有大洪水沖下來,很危險的!請快點離開。」但他們不太相信,也不在乎,繼續停留在那裡。

      而我則跟著一群人往朝山的方向走。到了山腰處,很多人拼命地往上面衝,一心一意迫不及待地想得到那強大的靈力。而我正想跟進的時候,突然看到排一整列的修行僧要回山上去。我想跟著他們,我就可以平安又順利地到達山頂,才這麼想,就突然起了一陣好濃的白霧,手伸出來,也幾乎看不到自己的手。我猶豫了,一個不小心就會丟掉自己的性命,所以才叫地獄山,雖然我還是看到很多人衝進霧裡去。

      而且這些和尚個個像練有輕功似的,用飛快的速度往上面走去,我ㄧ定馬上就會跟不上他們的,然後就把自己陷入了危險的處境;但這個機會只有我才有,因為別人看不到這些修行僧,是跟去呢?還是不要跟去的好?儘管我就差那麼一點點,就可以拿到強大的靈力,但值得用生命去冒這個險嗎?即使拿到又如何呢?我停住腳想了一會兒。剛好霧氣也稍微散了一些,我旁邊出現了一家可供休息的速食店,於是我放棄想上去的念頭,走進店內,看到那對夫婦的先生帶著小孩也坐在那裡,我走過去問他怎麼回事,他說霧太濃沒辦法爬上去,而他老婆在霧中不知去向。接下來就坐上一台很奇怪木材做的車後,就醒了過來。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