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9

        
在夢中我跟我母親說:「人生在世,一定要多做善事,就會有好的善果。」我講同事明靜所發生的事情給她聽:

       「明靜曾經莫名奇妙地生了一場大病,在生死之間,游離時,她做了一個夢。在黑暗中,她聽到有人在敲木魚,有個歐巴桑叫她循著聲音走過去,不要停下來。她感覺自己走了好幾天好幾夜,累到不行;就在這個時候,她看到有光從一個好像寺院的大門透了進來,一打開踏進去,人就整個清醒過來了。」我跟我母親說,那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 現實裡的我根本不知道那個歐巴桑是誰? )  來救她的。因為明靜的外公、外婆和媽媽都做了很多善事,所以她才有如此的福報。

 ☆                    ☆                     ☆                    ☆                    ☆

       
         
日本這幾年在流行「能量場」(Power Sopt)。所謂能量,有人說是來自宇宙的力量,也有人說是天地之神靈氣。日本三大能量場:一是伊勢神宮、二是明治神宮的「清正之井」、三是鎌倉成就院的不動明王。

         因為很有人氣的關係,我兒同學的媽媽通代子邀我同另一位媽媽禮子,三個人一起去明治神宮的「清正之井」。人很多,所以排了很長的時間才終於可以進去參觀。看了後,有點失望,是一個很不起眼的一口小井,湧出泉水,裡面堆滿石頭。後來聽說那水源來自富士山麓。

         站在小井前,我跟她們說,全身放輕鬆,想像自己的雙手可以吸氣,並想像眉間有一團光亮。沒有多久通代子身體有了反應,她感覺有一股很熱的氣進入身體,幾乎站不穩腳。我跟禮子沒什麼反應,但我開玩笑地說:「說不一定,我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做不可思議的夢。」

         晚上,我躺在沙發椅上,感覺肚臍丹田的地方愈來愈熱,好像裝有熱水般,又感到相當睏倦,於是閉目養神,我知道自己沒有睡覺,但眼前卻有影像出現。是明治神宮的大門,門檻前站著一個穿著紅色和服,非常尊貴,像是帝后打扮,身邊帶著一個童子,一直看著我,我馬上會意,她是神。我知道祂不是明治天皇的老婆,因為她戴了一頂有點類似秦始皇的金色冠帽。

         她雖沒有說話,但我知道他想要我做什麼,叫我去把B叫醒。意念才到,我已看到有一位穿著和服的年輕女子,趴在一個橫躺男子的身上,不斷地搖晃著他,那個臉不斷地變化,從骷顱頭開始,一下子是僧人的臉,一下子是武士的臉,不同時代不同打扮,不斷地變化,但最後我跟那女神說:「對不起,我喚不醒他!」之後眼睛就張開,我有點心驚,是夢嗎?我又沒睡覺,那我到底是在幻想或是踏入另一個次元的世界?


2010.06.23

       
又做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夢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餵一個小孩子吃飯;我看見大伯父 ( 在現實裡,他有某種與生俱來的陰陽眼 ) 要去上廁所,他突然用惶恐又驚訝的表情,指著我後面用台語跟我說:「你後面有神!!」我不敢轉頭過去看,想問清楚,但他有所顧忌般噤口不語,並把背對著我,閉起眼睛,不再看我。

         沒辦法,我打開門走進另外一個日式房子,有榻榻米的房間,有兩個姐妹在那裡,我知道他們有很強的靈能力,她們看到我也很驚訝地指著我後面不語,我正感到困惑的時候,看到陽台紗窗上方有一光亮處,沒多久3D影像出來了,是一個穿著和服地位非常尊貴像是女神的人,我感覺她是為了讓我印象深刻,記住她的特徵,所以一邊走一邊從天飄灑櫻花。因為我不懂日本的神道,據說日本有八百萬的眾神,所以我叫她為「櫻花女神」。
p26b.JPG

         她把姊姊叫到窗戶陽台邊說話,我站在房間的一角,正在納悶時,突然有一道很強很強的光能量從我背後下方的脊髓骨盤部分灌入,一陣麻痛,像是櫻花女神的神靈氣跑進身體一般。我在榻榻米上打滾,因為感覺太不舒服了,好強的力量,讓我身體像蝦子一樣捲曲起來。身體化成一團光,最後把嘴巴張開,讓光自然進出,才稍微好了一點,休息一下,就覺得已經輕鬆好多了。我爬起來走向那個姊姊,她回頭跟我說:「妳躺下來多休息一會兒。」我跟她說:「我已經好多了,剛才到底發生什麼事?」

       但她有點避開話題,所以我轉向妹妹問她時,她也回答得很含糊。我只知道跟我過去世有很深的關係。醒來後,因為太有真實感了,我背部脊髓下方還有麻麻痛痛的感覺。閉上眼睛,眼前一團白光霧氣有模樣出現。我對自己說:「別怕!」……

         後來,我很偶然地在書店裡看到一本「古事記」。其實這本書,很多日本人都沒有讀過,因為它故事中的人物、姓氏有點複雜,是一本記載日本神話的書。

         富士山的女神是「木花開耶姬命」她是山神的女兒,又名「櫻花女神」,宛如櫻花的化身,相當地美麗。雖然身子有點脆弱,但卻有一顆很堅忍的心,和像火一般的熱情。她被從天降下的天孫「邇邇芸命」(他是掌管豐饒、稻穗豐收的穀物神)看上,兩人雖相愛,但她的夫婿邇邇芸命嫉妒心很強,深怕他的美麗妻子有其他男人。當有一天,公主很高興地告訴他的夫婿說她懷孕時。天孫故意很冷漠地跟她說:「妳確定是我的小孩嗎?」
   

p27a1.JPG
 
p27a2.JPG   

         公主很生氣,於是她生產時,把自己的產房四周放火燒,並且把出口封死,對她夫婿說:「如果我生的小孩不是天孫之子,那麼我們母子都會被火燒死。」天孫被個性激烈的公主給嚇壞了,臉色蒼白,深深地反省,直到知道公主平安無事地生下皇子,才安下心。因為他是如此地深愛著他的妻子櫻花公主。

☆                    ☆                     ☆                    ☆                    ☆

           
         
不知我夢中出現的女神是不是這位櫻花公主。但為何目的呢?又是一團謎樣。會不會是她給了我某種加護或是祝福呢?人的想像能力真像裝有翅膀,自由自在地任由我翱翔。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