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5

       
早上我放了回歸過去世催眠CD聽,沒有什麼反應,但卻覺得有點累,沒一會兒就躺在沙發椅上睡著了。

     
洪到我家,我正在收拾房間,她就懶散地躺在我床上(跟現世的洪有點不一樣),這時,我發現我手上拿著一個鏡子在照自己。可是我往鏡中一看,沒有自己的影像,嚇了一跳!難不成,我在作夢,想想我真的在作夢,並發現在夢中意識清醒著,但也只維持幾秒鐘,接下來又進入另一個夢境。

      我看到我們家的佛桌很髒 ( 現實裡我家裡沒有佛桌 ) ,我就自己打掃起來,但移動神桌後,發現牆壁上有一些不可思議凹痕,像小孩子的腳印又像小動物的,我找人來看,有聖、周大哥、堂哥、堂嫂、堂弟的老婆們全來了。他們說佛桌後面木質的牆壁上,有環形痕跡木節的地方磁場很強,一般人受不了。但我說還OK。堂弟老婆說:「那是妳本身磁場就很強的關係。」可是卻沒有半個人願意幫我,只好自己親自動手清掃了。

      這時我發現我的供桌上有一尊深茶色木雕塑成的約三十幾公分,貌似魚籃觀音的佛像,神聖又莊嚴地立在那裡。只是蠟燭的火燒得太強,有點要熔化了。於是我拿起燭臺想吹熄它,怎麼吹都吹不熄。正覺得奇怪,仔細一看,原來燭臺下面有個小火源,不怕蠟燭的火熄滅,就怕它太強了會引起火災。

      沒多久玉嬿與通師父也來了。我的供桌上還有一尊趴著的小男童,很大尊放不下的感覺,我乾脆把祂抱到師父休息的地方,因為我覺得那尊就是師父的。玉嬿在我舖床的地方做運動。我跟她說,不要這樣。她又跑到旁邊,穿著地板拖鞋,換往座墊上踏上去。我很生氣地告訴她,這樣會把坐墊弄髒的。她說她在家都這樣。我就跟她說:「在家是在家,但妳現在在外面,得要好好考慮別人的立場,妳這樣做會影響他人,給他人帶來很不好的印象,而且妳只想到妳自己。」

     醒後,我覺得我對玉嬿說的話,是話中有話:

     
「在家居士可以在自己的家(內心世界裡)修行自己,不要刻意地想把在家修行的習慣,想去影響或改變他人,包括你自己最親的親人,一切隨緣,除非他自己主動願意,否則你只會把自己關在一個小小的格子裡,看不到眼前藍藍的天空,更何況廣闊無垠的宇宙。」

     
釋迦牟尼佛在弟子們面前,拿出一輪的花朵時,瞬間悟道的是摩訶迦葉。一輪花朵,你認為它深藏著什麼樣的意思?一朵花的昨日、今日、明日,摩訶迦葉知道,它們最後慢慢地會隨著宇宙流入生命巨大的運動體的宇宙大河,然後生死再生,不斷地重複生命永遠不息的道理。

     
那麼讓自己的心,一切順其自然的時候,你就可以空出空間,讓真正的自己住進去,然後知道生命的真理,不在於向外尋求道路,而是在自己的內心淨土安住。


2010.06.26

      
回到五專時代,大家同學要長跑,到某個地方,有個障礙物要過,一條細細長長的跑道,有點像林口五公里長跑的山路。大家上面穿著的是白色襯衫,我也是。我看一下自己下面穿著淺灰色的七分褲,剛要起步跑的時候,我站在B的旁邊,但他用很冷漠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我想不要讓他誤會,我故意賴在他旁邊,於是放慢腳步,讓他先跑,但到了某個轉彎處,我迷路了,他不見了。


2010.06.28

 
      雖不是記得很清楚,但知道是在一個光的世界裡,是七彩光,有時也像燈光打在鑽石上反射出來的五彩繽紛,美得讓人無法思考。一團光亮中,也許我回到魂的故鄉。醒來後,記得一些片段,我和我兒站在一個圓形建築物的高樓處,他指著對面一座建築物,說:「這次,我想要去那裡。」我看了一下對面的建築物有些窗口,曬著喇嘛僧的衣服,然後跟他說:「不太好吧!太辛苦了。不要去比較好。」接下來就記不清楚了。


2010.06.29

     
我的額頭依舊麻。尤其晚上坐在化妝檯鏡子前,眼睛閉起來,總有一股很強的氣灌入我額頭。右手非常地熱,有時會懷疑它是否在冒煙。身體週遭有一股熱氣。躺在床上只要一閉起眼睛,就會有一些影像、人物出現,但我都不認識。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