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08

 
    
我夢到我父母來日本玩、看我們。我帶他們去逛街。在某個車站下車,母親看了一條配在外套上的圍巾,看似頗喜歡的。不知為何我父親手上拿著一個小器皿走進一家餐廳,我父親跟店裡的人說:「我來了。」那老闆馬上準備好一道料理,看似很好吃,正準備進去吃的時候,夢就醒了。


2010.12.10

 
    
有個男的(是誰不清楚),開了車來接我,秀琳也要一起送我到機場。但車開出去沒多久,我發現我的行李箱沒拿到,於是又轉了回去。之後就很模糊了。最近我老是夢到自己要回去的夢。明明我的家鄉在台灣,而且每次都很匆忙,來不及整理自己的行李,要不就是忘了行李。難道這就是定居國外異鄉客無奈的心境嗎?到底哪裡才是自己的故鄉?


       或許我想回去的不是人世塵俗的故鄉,是我魂的故鄉,我靈魂來自的地方。只是在夢境中,我每次都走不成,戀戀風塵中,是否我有一個罣礙?是否我有一個牽絆?是否我有一個靈魂愛的伴侶讓我帶不走?


2010.12.11

 
     
昨晚看著越智啟子的「ベストイミングBest timing)她說:

      
「在人生的旅途裡,所發生的任何事情,都有它的理由,並且會選擇在最好的時間點裡,讓它來告訴你。它不在過去的時間裡,也不是未來的空間裡。現在,就是現在這一瞬間最好的時間點裡發生。」


      
還說:「靈魂裡會刻有過去世的記憶,因為有了過去生的記憶,才會有今生的延續。在過去生裡強烈殘留下來的印象,變成了今生的課題,把這未完成的課題,繼續嘗試去完成它。」


      
現在的我,很怕聽到一句話,那就是「放下」,當然我知道這些都是出於善意的助言。禪宗的高僧們教導弟子:「在夢中,見佛殺佛。」我想那是因為他們知道,在夢裡我們的魂可以在過去與未來的空間裡自由地來去,並且可以用意念隨心所欲地製造出自己想要的世界的危險性。所以他們要弟子們放下這樣的神通力。


      
對我而言,這樣的神通力可以放、仇恨可以放、貪嗔可以放、榮華富貴可以放、權勢名利可以放,但如果一份無怨無悔無償的,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做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不是恨,而是綿綿無盡期的愛的話,在你手中,你放不放?我和過去世的她不會放,因為有了愛,人生才有學習,才有光輝,那才是轉動地球的能量,也是指引你往內心世界淨土的明燈阿!為何你要割捨、要丟棄它們?父母之愛、兄弟之愛……都是愛啊!


      
今生也許是我自己的靈選擇在最好的時間點,讓自己醒來,並安排了偶然下的玄機,讓我去按那個「key」,打開了時空之門,也如越智啟子所說的「時間與空間各自的光重疊,產生了強大的光輝,引起了時間的變容,接下來,不可思議的事情,甚至奇蹟也會接踵而來。」這一切都是為了喚醒自己的真我。


      
在我整理自己夢日記的字裡行間,我甚至會覺得現在的我,來自於未來世。我身上帶了很多愛的能量,是為了修補撫慰自己過去世因愛的傷痛。而且只有我才可以中止那千年悲戀的愛情轉輪,然後給予解放、自由。讓原本屬於祂們的光亮重新亮起來,讓她和她的愛侶一同回到光的世界。所以「修靈」或許也是我今生的功課之一。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