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忙到凌晨三點多才去睡覺,可是做的夢,卻不是很舒服。


       我夢到我的住處,又遭小偷了。我感覺到非常憤怒,因為每次不管我把自己的錢財藏在怎樣隱密的地方,就是會有小偷把它找到並偷走。那種懊惱、氣悶,常會讓我在夢中大叫。昨晚也是,我先生被我吵醒。之外,我還常會夢到有一些人(不是幽冥界)來向我要東西,或是要我把東西交出來,但那是什麼東西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這次從台灣回來的那個晚上也是。我在一個很大的和室裡上廁所,類似我右下圖的樣子,但它有五六倍大。我想那應該是一個古代日本將軍府或是貴族的住處。我正在上廁所的時候,突然不知從哪裡進來了兩個相當年輕的男子,我想他們是一對兄弟,哥哥拿出一把刀,要我把東西交出來。在夢中,我知道那東西放在我這次回台灣時,所揹的背包裡,心想:「糟

了!被拿走了,就不好了。」趁他們不注意時,用很快的速度把我的背包往窗戶外丟出去,而我的人也跟著從窗口跳了出去,宛如有輕功的俠女一般,逃了出去。

一p58  

       這時有一個像是道長(?)的中年男子(我覺得他是我這一世的某個親人)經過,我趕緊躲到他背後去。他像是一個修行頗高的人,所以那兩個兄弟不敢有任何行動,只是從高高的窗口手指著那個中年男子,要他小心一點。然後那個人把我帶到一個好像是青海青,擁有一大片青空大草原像是邊疆游牧民族住的地方。在那裡有一個家族,我走了進去,一看,竟是我現在的母親和我的大妹。醒來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我在台灣揹過的背包裡面的東西,全倒出來,仔細地找了一遍,並無任何重要的東西。真是讓自己百思不解,我身上帶有什麼樣的珍寶嗎?否則怎麼老是夢到有人要我把東西交出來。


夢境:

2010.12.01

       我準備要打掃家裡的廁所時,我發現陽台外面有聲音,打開門一看,不知是誰把一個像球狀體的東西掉在我們家的陽台上。我撿了起來,發現好像是一對父子,父親長得非常高大,兒子坐在他的肩上,竟達四公尺之高,剛好是我家一樓到二樓陽台的高度。我把球還給他們,但一句謝謝都沒有,心裡正想著,真是沒禮貌,我突然發現我家前面小公園的廣場上,放了無數的小煙火,幾乎佔滿了整個廣場的天空,雖小卻很美麗,有一種感動。或許這對父子是故意把球丟進我們家陽台,希望我看到也說不一定。只是他們是誰?巨人國的人嗎?

☆                    ☆                     



      
我正在寫信給某一位很有名的男演員,好像他是我的情人,是一封情書。有另外一位也像是男演員的人走了過來,他看到了,跟我說:「你把他的名字寫錯了。」接著他告訴了我正確的名字的寫法,並問我:「要不要我幫你拿給他?」我好像拒絕了,因為我想親自拿給他。

☆                    ☆                     



      
我跟一個女子在對話,我覺得她長得很像明靜。我問她跑去哪旅行了?她也問我跑去哪旅行了?我要她先說,她也要我先說。後來好像是她先把自己這次的旅程的際遇告訴了我。我們談得非常起勁與開心。之後,有一個男的把他的寵物帶進我的房間,牠的腳踩在我睡覺的地方,我有點不高興,但想想算了,我知道牠的主人非常地喜愛牠。


       牠一看到我很興奮地爬到我懷裡,是一隻棕色捲毛很可愛的小狗,我有點害怕地往後退,不希望牠靠近我,但又怕傷了牠的心,於是跟牠解釋,我不是不喜歡牠,是因為我從小被狗咬過、被狗追過,所以才會有點怕狗,我需要一些時間才可以調適過來。說著說著那隻狗又變成妹妹的臉,奇怪!這已經是第二次了。心中想著,夢就醒了過來。

☆                    ☆                     


      
很柔和的光亮處,像是寺院,一個次元很高的長者或是先知,我看不到祂的樣子,但我知道祂的存在。祂寄放一筆相當大的財寶在我的背包裡,要我將它送到某個地方。也不知走了多久,到了一個城市,我看到對面街道有一個迎娶花嫁的隊伍,新娘子(那個新娘子是我今生認識的人,但醒後就忘了)的臉上,不是洋溢著幸福的表情,而是有點驚惶與不知所措。而且她的頭頂上戴的花嫁的髮飾,不知為何,讓她不斷地搖頭,奇怪!她周圍沒有半個人察覺嗎?


       我好奇地走到對街去,看到一個好似無賴男子,在玩弄她的髮飾,並調戲她,竟無人敢阻止敢說話。我看不過去,一把抓住那男的手,跟他說:「這位先生,不要再捉弄她了!她今天是新娘,很累,你饒了她吧!」他很兇悍地瞪了我ㄧ眼,其實我心裡很害怕,但俠女心腸「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表露無遺。


       後來,那男子竟然拿出一把小刀出來(我發現他也是我今世認識的人)威嚇路邊看熱鬧的人,要每個人把身上的錢拿出來。這時,我才記起我身邊放有一大筆財寶,若被發現一定會讓他奪去,就不能完成任務了。於是脫下身上厚重的外套往那個男的手打過去並包住小刀,將他屈服。可是沒想到剛才被威脅的那些路人竟跟我說:「他又沒有做壞事,妳為何要對他如此?」我心想:「天啊!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連正義感都不能伸張,簡直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正感到憤憤不平的時候,我突然明白了我身上帶的財寶是什麼,是愛的能量。這個世界因為缺少了愛,大家都變得自私自利,沒有體諒,沒有正義,只有惡勢力猖狂橫行罷了。正這麼想時,被我兒子給叫醒了,好一個意義深重的夢境。並想著,我身上真帶有像愛的能量的寶物嗎?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