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04

      明天就要回日本了,所以父親安排了今天是家族掃墓、祭祖的日子。我們雖然不是大家族,但大大小小聚集起來也是不少人,祭祖完畢後,父親在家裡擺設了好幾桌餐宴,滿滿一屋子的親人,這個場景,真像我夢中所見,屋子裡坐滿了今世與我結緣的親人們:「……我一邊流著淚與親人敬酒……心中有些心酸……因為知道我與大家緣盡今生……」不可思議的夢境,竟然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這次回台灣,感覺是某種因緣促使下臨時成行的,來去相當地匆忙,有點不能盡情盡興!但回台灣的感覺很好,有父母兄弟姊妹在,讓人心裡踏實又溫暖。我是”百人村”裡屬快樂幸福中的一人,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與幸運。接下來的日子,我依舊會一邊學習一邊繼續往靈覺醒之路前進!

X                     X                   X

      回來日本後,日子較清閒,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獨處的機會很多……從我開始寫夢日記後,有空時就會去淺草觀音寺拜拜,說是靜心也好,開智慧也行……。總覺得本堂殿內給我一種懷念、寧靜、安心、舒服之感。

淺草寺一  

      兩年前跟通師父與玉嬿去淺草寺時的神奇體驗!師父說,當她通過雷門下的大燈籠時,突然感覺有一條金色的小龍竄入她的頭頂。走到本堂共有三個大燈籠,竟有三次相同的感應,她想一定是自己想太多了,也不太予以理會。

淺草寺二  

      在清晨天快亮的時候,我的意識突然被喚醒,半睡半醒之中,眼前出現了影像,是三條活生生的小金龍,形成一個三角形令旗的樣子,還散發出金色的光芒……。

      醒來,覺得有趣就跟師父開玩笑說:

「昨天妳去淺草寺,把人家的三條金龍令旗帶回來了!」

師父一聽,有點兒楞住了,就趕忙問我旗子的形狀,我說:

「像是三條小金蛇互相咬著彼此的尾巴,而形成的一支三角形令旗!」

她聽後不斷地點頭,興奮地對我說:

「對、對、對……沒有錯!最後確實是一支金色的令旗閃入我額頭,當時我還以為自己眼花了……。」

後來在某個機緣下,才知道淺草寺又名「金龍寺」,傳說在寺院的旁邊,金龍從天空降臨飛舞下來,一夜之間,種了千株的松林。

據「淺草寺緣起」的傳承中記載著:

在一千三百年前,一對兄弟在現今的隅田川上捕魚,有一天他們的魚網撈起了一尊觀音佛像,這尊觀音就是後來淺草寺的本尊,聖觀音菩薩的佛像,然後這對兄弟的主人「土師真中知」出了家,把自己的居所改建為寺,成了住持,來供養這尊觀音佛像,這就是淺草觀音寺的起源。

淺草寺三  

這樣的”偶然一致”出現,很多人依舊不會去相信,只會說是幻想虛妄、怪力亂神,我們不是要執著於這樣的「奇境」,而是探討為何它會出現在這個時間點、這樣的巧合機緣中?它想告訴我們什麼?要我們去覺知什麼?說不一定是給我們隱喻、啟示,而不是用世俗的眼光,一味地排斥它、放下它、毀謗它……。

那麼人類的命運或許真的只能停留在三次元的境界裡,無法了解宇宙的真理,就像螞蟻、爬蟲類一般,只有觸角僅能看得見二次元的空間,因為它永遠無法抬頭看得到藍藍的天空與白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