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境:

2010.12.05

       到了某個行程的車站,下了車,尿急想找廁所,找到進去後,馬上有兩個女的,在外面等,並催促我快點。於是我匆匆忙忙上完後,走了出去,是一個像是車站的大廳。我找了個位子坐下來,在整理某些事情,突然驚覺我的背包不見了。我旁邊坐了個老外,他的背包跟我的背包樣式幾乎一樣,剛開始我以為那是我的,他也很緊張地怕我把它拿走,我仔細一瞧不是我的,我有點慌張的找東找西,那老外也很擔心地跟我ㄧ起找,可是我沒有心情去說聲謝謝,用很快的速度衝到櫃檯問小姐是否有人檢到我的包包,她說沒有,我的心一直往下沉,然後心裡又害怕又不安地唸著: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請救救我,那背包裡除了財寶之外,還有證明我身份的護照與身分證,沒有了它們,我就回不去了。」又飛速地衝到我剛才上的廁所,發現裡面有人,我怕她會把我的包包拿走,於是我忍不住攀上廁所的門,果真看到那女的在翻我的背包,我對她大喝,不知為何她馬上變成車站的關係人員,在她手上有好幾個被遺忘的證件,於是她把我的背包還給了我,當我走進大廳,才發現我還有另外一個包包不知去向。


       我心想我怎麼這麼丟三落四,是不是一直都被呵護得很好,所以才會變成一個這麼不會照顧自己的人。若是一個任務交到我手上,一定會被搞得亂七八糟,忘得一乾二淨。正當我覺得有點沮喪的時候,我發現車站旁邊有一家很不可思議的店,把你手中擁有的玫瑰花(生花或栽培的皆可)給店裡的人會幫你估價,換取能量給你。


       走出車站大廳後,發現沒有人在查票口驗票。那個地方就像到了另一個世界,另一個國境般,好美好藍的天空,心想,我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往前走出去,就可以走出這個車站,到那個美得令人炫目的地方去嗎?答案是,Yes! Yes!然後夢就醒了!


夢境:

2010.12.06

       在某個空間裡,我聽到兩三個人在討論,也或許是在對我說,他們說循著二十世紀傳統的因果法則已經不能解決現今的問題了。


夢境:

      
在一個很大的電影院舞台,有一個中年男子帶領著一群人,有點像要去做人生體驗或學習某種事物。這些人必須跟他打契約,並且人數一定要達到某個定額,他的成績才會被加分。這些人就像演了一齣人生舞台劇一般,而我只是站在旁邊觀看理解情況而已。


        有個男子很喜歡我,在夢中,說要跟我一起照相,我看不清他的臉,只知道是我認識的一個人,不是我先生,也不知他從哪裡拿到我這一生從年輕到現在的相簿,一一翻閱,當他看到我在日本留學時跟陳一起照的相片,竟然有點吃醋,責怪我怎麼跟別的男子一起照相。我心想,男人的心、女人的心都像秋天的天空,在這個世上,已經找不到海枯石爛、此情不渝的愛情了,難道你擁有一顆不變的心。


2010.12.07

       最近,我心情起伏頗大的,又加上太會做夢了,有點遠離現實。譬如今早,我找了時間靜坐在觀世音菩薩畫像前,本想靜心但不知為何,我感到相當的委屈。雖然我決定接受自己的靈所經歷的過去世的一切,也慶幸我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神話故事,雖然還不是很清楚。但我知道我的世界、我的視野、我的意識比以前更寬闊更廣大。可是我一定要把那過去世的情與痛攬在身上,我才可以找到真正的自己嗎?


       一想到這,我眼淚竟是大顆大顆的滑下臉頰而且停不下來。因為真的好痛,無法用言語形容,是一種從心底深處發出的千年悲傷。這時我想到我夢中的喇嘛僧,我有心疼不捨的感覺,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但又怕他是B的過去世。


       因為在夢中,我看到他為了我跳藏戲舞,對他而言可能是一種犧牲,甚至是某種毀滅,我不懂用意為何,是否用面具交換我的心?因為我的心在累世的傷痛裡,已經破碎得連塊完整的碎片都找不到。為何要把心還給我?而且是一顆那麼痛的心,就不要把它還給我。是誰在跟我開玩笑?一點都不好玩,被擊得粉碎的心,其實風一吹就散了,就不會再痛了,不是嗎?


       「為何要把心還給我?」我真的覺得很委屈,若只是為了讓我放下的話,就不要讓我憶起,因為忘卻可以封住傷痛的。我想我身邊所有的人沒有一個可以去理解或完全體諒那顆被過去世與今世拉扯的心,那不是一顆說放就可以放的心,最後,我總會在靜靜的瞑想中把現在的自己找回來。


       到了中午吃飯的時間,我打開電視,看從台灣帶回來金庸武俠小說「書劍恩仇錄」剛好有一幕,寺中師父說了一句禪語「你若無心,我便休。」我馬上知道是「為何把心還給我?」的答案,而且我竟然不假思索地聽到自己對自己說:

       「你把心還給我,我怎麼可能無心呢?讓我在夢中找到對你的愛情,對你的生死相許。我怎可能無心,是你為我點起神燈,燃起了神香,讓迷失在人山人海、人來人往的塵世間,讓我去找到我那丟失的人兒。你用你自己的光和生命,努力為我留存下來的心,我怎可能對你無心,那顆心裡也裝了你的心,是我們的心啊!」


       我傾聽了自己內心的聲音,隨著那情緒,讓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聽說有時候「雞皮疙瘩」是自己魂的光的部份,打出「對!沒有錯。就是這樣!」OK的身體反應來讓你知道。讓你去察覺。


       而且當我在整理自己的夢日記時,我曾記下這樣的一個夢境:「在武俠世界,一個大宅院,藏著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我想它不是一個東西,而是「你若無心,我便休。」的這一句話,多麼「偶然的一致」讓我對自己的夢境有了更深的感觸與震撼。它真的來自我魂的語言與記憶。


       近來我身體常會莫名的振動,有點像行動電話的振動。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