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07

       這也許是個雜夢,也許又是個過去世的夢也說不一定。楊把我們大家找了出去,說B跟他說了很多事情(他和B是知己)。他說B要離婚,專心去唸佛。他長得跟現在的B不一樣,或許你要問,那你怎麼知道是他呢?因為我心中有個確信,它來自於我魂的記憶。很俊俏的樣子,很少可以看到男人長得這麼好看。
p22a.JPG          
       本來不修邊幅的他,為了我打了一條深藍色的領帶,穿得非常正式地來見我。他坐在我的斜對面。我突然把目光直直逼視他,問他為何要出家?念佛為何目的?他好像說了一大堆理由,但真正的原因我知道是因為我。我跟他說:「你若出家,你的小孩要怎麼辦呢?念佛,不一定要出家,心中有佛,到哪裡都是念佛。」這時,劉也說,看看我,我幸虧有個小孩在陪我。我也接著說,「是啊!雖然有時候,他很不乖,但也感謝他來當我的兒子,陪伴著我。」說完,我心酸地想掉眼淚,但又怕被B看到,把頭趴在桌上,我知道我們彼此深愛著對方,但卻是一份不被允許的愛情,而且我覺得是我害了他。

       如果他沒有遇到我的話,就不會有今日的傷痛與妻離子散的家破,因為我造成對他家人的傷害,我無法原諒我自己,難過地希望自己消失在這個世上。我祈求神佛,如果下輩子我們再相遇了,絕對不要讓自己再靠近他,絕對不要讓他再喜歡我。鬧鐘響了,醒後從夢中帶出來的惆悵與哀愁,久久不能散。

       原來,人與人之間交會時,產生的各種情愫,絕不是偶然,也不是沒有原因和理由的。我在學生時代看到B會有心痛的感覺,也不敢靠他太近,心中覺得矛盾又有違和感,因為那時的我,喜歡有知性又溫文儒雅的男生。

       不知這個夢境是否是我的過去世,因為它是如此地鮮明,如此地動搖我的心。原諒別人帶給自己的傷害很容易,只要退一步,不要站在原地就好。但自己帶給別人的傷害,不會因為你退後一步就可以忘掉的,它會緊緊跟住你的心,有時是一輩子,有時是生生世世。所以我也許無法忘記,但我可以學習原諒自己。說不一定,這也是我今世的課題之一。


       我早晚會在自己住家的附近散步。可是當我做了一個很可怕的夢境後,有一陣子,我不太敢走進它。就可知道這個夢境多麼真實,多麼讓我身歷其境。

       我夢見自己一個人走在那條櫻花道上,沒多久後,我全身驚嚇得不能動彈,因為路上出現了像電影「生人勿近」的殭屍,愈來愈多,道路兩旁都是,愈來愈靠近地走向我,我知道,只要被他們發現我,我一定逃不了,沒命之外,還會跟他們一樣變成行屍走肉。

       在相當危急的那一刻,我開始不斷地唸六字大明咒。這時,我發現他們繞過我的身體走了過去,宛如我被一個護罩給套住全身一般,他們看不到我。可是我也被嚇到一身冷汗醒了過來。久久不敢再入睡。

       沒想到這個夢有續集。隔天,我夢到我帶著我兒子跟著一群人,為了逃避殭屍,躲進一個房子裡。在大堂上,我們一邊喘息,一邊注意外面的動向。我心想,我不要跟他們在一起,因為殭屍遲早會走進來的。於是我帶著我兒子往建築物的後面走去,發現了一個房間,是個房中房,裡面還有一個蠻隱密的小房間。我們走進去後,有一對像是兄妹,又像師兄妹,又像情人的男女,跟著進來。我發現那女的有點受傷,不知是否被僵屍咬到,我趁他們沒注意的時候,又躲進房中的小房間,然後把門鎖了起來,因為我必須保護好我的兒子。

       我不太敢入睡,雖然門是鎖起來的,但不是很牢固,很容易被打開的。我看守著把鎖,但因太累了,不知不覺睡著了。我聽到了聲響,看到外面有人在轉把手,我害怕地屏住氣。這時聽到外面那個男的哀求我讓那個女的進來,我說我不要,並跟他說:「你的師妹被咬了,等一會兒也會變成殭屍。」他說他師妹沒有被咬到,只是受傷而已。可是我不相信,我雖在裡面,卻好像有透視能力,我看到他坐在地上很憂傷地抱著她那奄奄一息的師妹。夢醒了,我反而舒了一口氣,因為我發覺我全身繃得很緊,好像它不是夢,是真的。但是,又想想那對師兄妹是誰?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