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境 3.

  夢見一大遍綠色豆子的種子,聽說植物豆子它蘊藏著潛在的可能性,它組合了所有遺傳的情報,只要條件符合,它隨時就會發芽。

 

夢境 4.

  我騎了一台腳踏車,在一條路上,我必須穿越一個巷口,往光亮的地方去。但有兩個黑影擋在入口處,一男一女,我覺得他們不懷好意,因為我心中有莫名的恐懼。他們慢慢地想靠近我,我嚇得把腳踏車往後退,然後一邊大叫,夢就醒了。 

 

夢境 5.

  早上快醒過來的時候,不知是誰在我耳邊,很大聲的唸經,眼睛一張開,四週一片寧靜。

  我從小本來就是一個很會做夢的人,也沒有因為長大而有所改變。所以也不會特別想去記錄自己的夢境,但自從我唸了「唵嘛呢唄美吽」觀世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後,我的夢變得更加清晰,更有色彩,但我很好奇這六個字的意思,後來我才知道,真言是不假以解釋的,它的咒語本身就是力量。

  不過,很奇妙的,我對夢開始有了意識與反應後,我心裡有了疑惑通常都會在很好的時間點,會讓我找到答案。日文也有オーム・マニ・ペーメ・フーム,它是這樣解釋著:

          唵:清靜的心               

        嘛呢:寶珠、慈悲、方便

        唄美:蓮花、智慧       

           哄:智慧與方便不可分性的象徵

 

夢境 6.

  夢靨:身體不能動,我努力地從我口中唸出咒語,好不容易唸了出來,突然出現全身發出金光的觀世音菩薩。接下來,我想我夢中看到了應該是我自己的前世。

  不知是什麼時代,我身穿著非常華麗的古代衣服,看到了自己長得年輕貌美,是一位公主,站在一個似皇宮殿庭外的一角。一個像是家臣的人,竟對我說,要我不要把肚子裡的小孩生下來,要我嫁給某個貴族的王。我只知道,我聽後相當地震怒,即使在夢中,那個怒氣也直直地衝入我的心中…..

p3a.JPG

夢境 7.

  我跟洪、劉、徐一行人去旅遊。到了一個驗票口,我走了進去,回頭一看,他們進不來,那是一個很古老年代久遠甚至有點破舊,是我很陌生的建築物。宛如在一個屋頂上面,我往前走,看到中庭上面有幾處突起的石頭上,每一處都有16、17歲的女子盤腿禪坐,每一個人的頭髮都挽起一個大包包在頭頂上,身著顏色非常鮮艷,或藍、或紅、或綠、或黃的絲綢的長袍…..。我有一點愣住了,但我發現我手上捏著一個有點像白吐司麵包被捏扁的白色食物。在夢中,我知道這個食物非常爽口而且好吃,然後夢就醒了。

  隔天,我心血來潮翻開了信用卡公司寄來的雜誌,那個月它剛好在介紹不丹王國、尼泊爾等靠近西藏的國家。我眼前一亮,發覺我昨晚夢見的建築物,竟跟這些地方也些雷同。在書中,並且也介紹了在尼泊爾早晨街道上,村民們會把自製的奶酪起司沿街叫賣,聽說非常爽口美味。圖片上的奶酪,就像白吐司麵包被捏成一小球的樣子。看了之後,我心中有了小小的感動,因為我做的夢的情境,竟會出現在這真實的世界裡,或許在這個時候,我已經拿到時空之門的鑰匙,而自己不知道而已。之後,我所做的夢也不斷地出現「偶然的一致」。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