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農曆過年時,我跟我兒子Allen在台灣過年,應該是除夕夜,我作了一個奇妙的夢,夢中我去好友玉嬿家拜年,門一打開後,發現她家變成一間非常寬敞的佛堂,沿着牆壁有一塊地方慢慢地突起有點像西藏的砂畫,有一尊騎着獅子手中帶把寶劍的佛像浮現出來;(後來我才知道那是文殊菩薩)。在那佛桌前,站了一個個兒小小的出家師父。夢中玉嬿要師父幫我算命,於是我告訴了他我的名字。就開始了一段不可思議的緣份。展開了一場夢的魔法劇場。

  她跟我說,我沒有什麼煩惱,一切都很順利,但他要我小心一個女人對我的背叛。我心想可以跟我交往成為朋友的,雖然不是很多,但都是老同學老朋友了怎可能!我不太在意,但我比較擔心我兒子,希望他幫我兒子算命,正當我準備寫我兒子的名字時,夢就醒了。

 

  隔天我打給玉嬿跟他說了這個夢境,他一反常態,把我所做的夢境問得相當的仔細,彷彿怕遺漏某些細節,我有些訝異,因為她從來對我的夢境只是聽聽而已,大概是右邊進去左邊出來,所以我問她怎麼回事?原來,除夕那天,她剛好請一位友人出家師父到家裏吃飯,動了一個念,想要把我的相片給師父看,想請她幫我看面相,但由於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作罷!沒想到當天晚上我就夢到師父幫我算命。這個「偶然的一致」就開始了一段不可思議的緣份,展開了一場夢的魔法劇場,打破了我對自己人生一路走來固有的見解與理念。

 

  在那年夏天我真的有機會與我夢中的師父見面,她是通師父。她雖然個兒小小的,但有一股氣勢,而且跟一般師父不同,不按牌理出牌。第一次見面,看到我竟然跟我說:「我的媽啊!妳這世怎麼長得這麼醜。」當下,我覺得這個師父怎麼這麼失禮。她接著說;「你要唸經啊!不然快來不及了,而且妳的力量非常大,今後我們可能還需要妳的幫忙。」我心想,大概是想勸我信佛吃素才會這麼說。我雖不排斥佛教,但我更相信另一類宗教,那就是科學。她從懷裡拿出108顆念珠,說要跟我結緣。我說我不要,就在那個時候,我的兒子半邊的眼球白色部份突然整個變紅,而且直喊冷,台灣的夏天室內調至28度C的氣溫,絕不可能有冷的感覺,我有點動容。 

 

  師父當場跟我兒說:「把眼睛閉起來,我送你一朵蓮花。」她也閉起眼睛,過了一會兒問我兒:「蓮花收到了吧!應該不會冷了。」我兒點頭。我注意看一下他的眼睛,那一大點紅點已慢慢褪去。當時如果沒有這一幕戲劇,大概就沒有現在拿起筆想把這一切記錄下來的自己,因為從學校畢業後,我已經很少提起筆了。

 

       之後,我接下了108顆佛珠和一串紫水晶手鍊。師父教我唸經,我不要,但我跟她說,我覺得自己跟觀世音菩薩有緣,所以她教我念最短的「六字大明咒」雖說只有六個字,我還是不喜歡唸。回到日本後,我仍存疑,晚上睡覺的時候,自言自語說,唸這六個字也不知道對還是不對,而且到底要唸多久?

 

 

   

 

p1b.JPG

  躺下後,沒多久,我夢見…應該說是半睡半醒之間,在我化妝檯的旁邊,有一個浮地禪坐的老人,身穿深紫色綢衣,留著長長的白鬍子,手中拿著拂塵對著我睡覺的方向一邊揮著一邊說:
「你唸得沒有錯!你唸得沒有錯!大概念100天左右。」

夢就醒了。於是我真的持之以恆,非常地有耐心唸了100天。

 

~待續~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