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過了舊曆年( 2009年1月26日 ),除夕夜那個晚上,我做了夢,很慶幸的,兩年前的夢我還記得,雖然有些情境模糊,但對我而言,它也是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夢境之ㄧ,而且像一團謎。

不知道為何我出現在某個古老的寺廟裡,剛好要過年,師兄們在打掃。牆上掛有兩張畫像,我特別注意其中一張身著土黃色僧服的和尚師父,雖在夢中但我知道他們跟密教有關。畫像上有一些塵埃,師兄們大家議論紛紛,不知該如何是好,因為他們想清掃畫像上的灰塵,但由於相片裡的人物地位太崇高,怕對祂們不敬,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心想,真好玩,祂們的靈根本不在畫像裡,去遊山玩水了,何有不敬之嫌,但他們不相信,於是我二話不說,拿起布來拂拭上面的灰塵,師兄、師父們有些驚嚇,但也安了心。

p4b1.JPG

因為在這之前,好像有人指派我,要我去端一晚幾乎跟水一樣稀的粥飯,給一位和尚師父用膳。我打開厚厚的黑色布簾,走進去,是一個狹狹小小暗暗的房間。藉著微弱的燈光我看到一位身著土黃色僧衣的師父,我不認識他,也不知道他是誰?我把粥飯端給他,他拿出一張大概是他平時在用,相當有年代又老舊的小桌子出來,,木頭幾乎泛白,甚至有點搖晃不穩。他在那上面用膳,僅喝了兩三口就放下不吃了。我看到他乾瘦的臉,有些年紀。只是不明白,他應該是一位大師級的人物,為什麼在這麼簡陋的房間裡,而且又吃那麼粗糙的膳食。我們雖然沒有對話,但我感覺是以心傳心,他說他要去雲遊四海,暫時不在。

p4b2.JPG

之後,我又被指派去打掃一間有點像六角或圓形建築物。我打開門進去,剛好陽光從天井上面灑落下來。地方不是很大,有點像汐止彌勒內院上面的慈航紀念堂的大小,裡面空無一物,但感覺好舒服,忍不住側躺了下來,因為太舒服了,就不知不覺睡著了,但有個聲音在天邊喊著:「快醒來!快醒來!快要來不及了!他(大師)快要回來了。」我有點捨不得,張開眼睛跟那個聲音說:「再讓我睡一會兒,睡一會兒就好。」 

「不行!快起來,快要來不及了!」我有點不情願地醒過來,但我知道我有任務有工作要做,於是拿著水龍頭,用很迅速的動作、敏捷的手腳,很快地就把那個石室清掃完畢的同時,我也從夢中醒過來了。

因為夢境太過於鮮明清楚,兩年後的現在,我依舊還能記得,只是夢中的他要回來了,「他是誰?」「跟我有何關係?」謎樣般的夢境。 

  

~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