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完100天的「六字大明咒」的 一兩 的禮拜後,就是我準備回台灣的日子。那時只要我兒子放寒暑假,我都會帶他回台灣學中文,畢竟他的血液裡留著台灣人與日本人的混血,我希望他同時可以學習兩種文化、兩種語言。

回到台灣後,我依舊每天做夢。當然不是每次都會很清楚,但有一個夢境既深刻又不可思議。我睡的房間是和室,在地板上鋪有床墊。那天晚上我睡得很深沉,但不知為什麼,我突然醒了。我發覺房間有異樣,努力想睜開眼睛看,但有些困難。我終於張開了眼睛,竟看到在我床舖的左下方,有一面好大像米色又像淡鵝黃色的旗,頂住天花板微微發光。我想我一定是眼睛花了,正想再看清楚時,我身體不能動,感覺那面旗有一條很細的鋼絲管,像灌進我腳上的大拇指,不會痛,但酥酥麻麻的,甚至有些醺醺然的,很快我就不醒人事了。

第二天早上醒來,覺得有點害怕,就把這個夢境告訴我的小妹,當然她是半開玩笑,用鄙視的語氣跟我說:「姊,你真噁心,做那是什麼夢?」我愣了一下,好像是從那一次起,我就不太跟我台灣的家人說起我做夢的內容,因為他們不相信,也覺得是無稽之談,所以我尊重他們選擇不想聽的自由。

p3b.JPG

過了幾天後,我又做了另一個也很奇怪的夢,我知道自己睡得頗熟的,但感覺意識勉強被喚醒,而人仍在睡夢中。我前上方現出三個紅色的立體字「行天宮」,然後好友玉嬿出現,她帶領著我走進某個像寺廟的前院,那兒立有各式各樣或站或蹲的阿羅漢。這時天空飄起雨來,注意看每尊阿羅漢的手是合捧起來,像一個盤子一樣。 

玉嬿突然對我說,要我把這所有的阿羅漢所接的雨水喝掉,我聽了馬上回答:「這是雨水耶!怎麼可以喝。」她不理會我的抱怨,很果斷地跟我說:「你把它喝了就對了。」沒辦法,雖然有點不願意,還是照她的話把它全部喝了。

夢醒後,想想不對,台北市的行天宮沒有那麼寬廣的前院,也沒立有阿羅漢的石像,所以也不太在意,現在回想起來,也許它是一種儀式,一種淨化也說不一定。



待續 ~

p.s. 粗體字為夢境

arrow
arrow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