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境:

夢見五專同學舉行同學會,B是主辦人,不知為何我帶了我父母和幾個親人與友人一同前往參加,我們比較晚到,被安排在一樓吧台附近一整排深藍色絲絨沙發椅上,他是現世的B,做事很有條理,指揮負責所有事物,Melove在二樓,跟先到的其他同學在吃喝玩樂、唱カラオケ(卡拉OK),我本想見他一面後,就要離開的。

      B身穿着一件深咖啡色皮衣,很高傲又很有禮貌地招呼我們,還有陸陸續續進來的同學,我幫父親叫了一杯雞尾酒,但他不小心弄翻一些,倒在衣服上,為此跟我母親有點像在鬥氣的樣子。夢中的B,是個有擔待而且給人一種優越領導者的氣息……穩重中讓人放心……。

 

2012.04.13 夢境

      在一個有很多功能的綜合大型建築物中的咖啡廳裡,坐滿了我的親人……四姑、表妹心媮,玲玲也來了,在靠近入口的牆壁角落裡,放有她們父母的牌位,她們點香拜完後,我和父母親,四姑和大伯母要去祭祖、掃墓……像是圓滿某件事情的感覺。

PS:日後,有緣上法鼓山,在觀音道場建築物的某層樓喝咖啡休憩處,發現此夢境與家人所在的咖啡廳場景雷同~哈!無法解釋!



X                      X                       X

夢境:

      不知為何,我帶着我們全家到B的家中打招呼,那個〝住家〞沒有很寬敞,不是B現在住的地方,也不是Melove的家,像是在一棟大樓裡的一室,B和Melove都不在,而我不想驚動或是打擾到其他人,所以打完招呼後,就準備離開。

      這時我才發現B的母親穿着黑色的袈裟,她的身後站了一群人,(像是出家師父,卻又感覺是她的家人,因為B的父親也在),親自送我與我的家人到門口,甚至走出來,陪我們走了一段路後,就彼此告別了!

      我轉身要走的時候,突然聽到身後B的母親對她家人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後,有所感觸地說:

      唉!長久以來,她一直在找一個〝靈〞的媳婦,唯有這樣才能圓滿完成B和他們家族在這個塵俗間的緣份,難怪,她第一眼看到我的時候,覺得很面熟,跟B的老婆〝林氏〞很像(現實生活中並非事實),所以想湊合我和B,結一個圓滿的因緣……。

      才說完Melove不知從哪裡突然跳出來,像發瘋似地,又哭又鬧地對著他的母親吼叫:

      如果要把”我”找回當B的”媳婦”的話,他寧可”我”從來不曾出現在他面前,希望”我”從這個世界上消失掉……。」

      他母親聽了這些話後,又看著自己的兒子如此地難過,她猶豫了……。而我遠遠地望著這一幕,心中也感到很心疼與無奈,說了一句話:

      「唉!這個孩子……。」

      醒來後,心中覺得好笑,因為它跟現實生活中確實有很大的出入,是正反、左右顛倒,真像一面〝鏡子〞!

      古時候的人沒有鏡子,可能要藉由他人的聲音聽到自己的模樣,或是在清澈井水中看自己的倒影。但是前者參雜了他人的喜好憎恨私人情愫,來評斷自己。鏡子不同,它沒有自己的喜怒哀樂與偏執,告訴你的是一個現象世界中,最清晰也最接近自己的一個影像。所以夢境沒有所謂的對與錯,真或假全是自己的詮釋與選擇,就像很多人寧可相信別人口中的自己,也不相信自己在〝鏡中〞看到的自己。

      或許在這個夢境裡,想告訴我的是:

      「今世的我必須要圓滿的〝緣〞,不是紅塵俗世間的B與我,而是靈界的”情緣”也說不一定!」

      只是接下來要如何地前進?如何地着手?我也不知道。相信因緣俱足時,它會告訴我答案的!不過,做這樣與世間人事物有關連又矛盾的"夢劇場",定有祂們的安排,或許只是為了"說服"活在世俗眼光裡的我,時空間的交錯,過去現在未來同時發生著,而現在的"我",掌握了一切,全在於我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