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4

      不知是誰要我和Melove配成一組,在一個超級豪華的大舞台上,表演一場演唱會,他是鋼琴伴奏,我是舞台上的女歌手,唱的是一首英文歌,但由於我們都是臨時被召喚的,他彈他的鋼琴,我練習唱我的英文歌,我們之間沒有太多的默契,一點都不協調、不完美,相當地糟糕,而上台表演的日期愈來愈近了,我們依舊無法配合得很好。我心中雖然很焦慮,但一點兒辦法都沒有。

      夢中的Melove很高大、健碩,看起來很穩重、內斂的樣子,而我相當地年輕。這次的舞台演唱會, 雖然我和Melove都是生手,但我們非常地努力,想成功演好這次的舞台秀。但他有他新曲練習的辛苦,我有我不拿手英文歌曲的練唱,無法讓我們彼此心靈相契相通、琴瑟歌聲和鳴。

      開演的時間到了,我穿著華麗的禮服,心中充滿不安,緊張得宛如心臟在打鼓,但我沒有選擇,一定要上台表演,站在舞台上,燈光打下來,反射在豪華厚重黑色絲絨的布簾上,竟然閃著像鑽石般的白色光芒,我豁出去了,因為我真的盡力了、努力過了,成果如何?成功與否?我已無愧了。儘管最後一次的練習,我們仍是一團〝糟〞!Melove的鋼琴無法配合我的音律與聲調。

      音樂響起,我屏息專心在自己的歌聲上,盡量保持從容與自在的心情,然後從我的喉嚨發出的歌聲,竟然宛如天女之音;而Melove彈出的鋼琴音樂聲,像是神來隻手在撥弄琴弦,是天之樂,太美妙、太動人了……。

      我們宛如是一體,我的歌聲因為有Melove的鋼琴伴奏,似天空高高掛的明月、寶鏡團圓;似青山流水般的流暢,如魚得水;似結同心盡塵緣,琴瑟和鳴圓滿喜樂……。

      結束後,四處掌聲響起,一片喝采。我和Melove手牽著手,笑容滿臉很有禮貌,優雅地向全場的觀眾,行了一個很深的謝禮……。

      
呵呵……又是一個意境很深的夢境,是啟示?是鼓勵?或是給我信心?不過,它真的是我最終的願望:

      「圓滿結束”愛的學習舞台劇”,在這個美麗藍色的星球上!」

 

2012.04.15

      把幾天前在淺草寺與弁天堂拍攝下來的影片與照片,po在我的FB上時,看到Melove的留言:

      「因緣不俱足,看不到影片,只看得到莊嚴神社的照片,Very good!讓我們感受到七福神凝聚起來的神聖力量。」

      看了他的留言後,心中想著:

 Melove 的身體狀況,影響了他的視力,有時看文字是件很吃力的事情,但仍會用心地看我〝FB〞的資訊與留言。目前的他雖然還是比較着重於世間法,不過,比剛開始接觸夢日記時,多了一些〝相信〞與〝接受〞!很偶然的,這幾天,連續兩晚都夢見他跟在我身邊,不斷地對他講述有關七福神與布袋和尚的事情。可是醒後就忘了所指何事?Melove的那句〝凝聚七福神〞的力量,讓我有所感,所以留言給他:

「看不到影片沒有關係,只是別忘了,你手中也擁有一張跟明靜一樣,可以自由自在翱翔很多意念世界的票!」

 嘿嘿!沒想到那天晚上他即作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夢境,盡管他本人尚未看到這則訊息,但他的靈已經接收到了。宛如我身上真的擁有可以進入夢日記意念世界的能量場一般!搞不好我還有一支〝意念金筆〞與一大疊〝巴士〞的車票呢!

 Melove 說這個夢境,相當地清晰而且有臨場感:

 在彌勒內院的左手邊,男眾師父禪修住宿的走道上,往前走上了階梯,有一個側殿,正在作法會(在現實中的彌勒內院是沒有側殿的,只有禪修的宿舍),很多人穿著海青,排列整齊地參加法會……。像是在禮佛參拜八十八佛、十二佛、十方佛……之類的,而明靜手邊拿著書,似乎一邊參考著,一邊和靈心在討論,該怎麼樣禮佛才是最尊敬、最得體……。感覺在禮佛的人群中,明靜的父親拜得最好。

 而法會進行當中,妳們兩一直都在我的旁邊,妳在右邊,明靜在左邊,禮佛完畢後,妳們兩個人攙扶我起來走路,說是走路,但感覺卻很輕盈,宛如雙腳未着地般。經過一個佛桌旁的時候,看到佛桌上排列有七尊像是七小福神,前面四尊穿著官服,擺著各種不同姿態的男眾相,後面三尊好像有女眾相,穿著比較華麗、色彩鮮豔的衣裳,我們快速地繼續往前走……。

 在夢中,我知道彌勒內院的住持老和尚擁有一個很大,一、二層樓像文物博物館的藏經閣,裡面除了有珍貴的經典之外,還有多數的藝術雕刻珍品。只有我知道路,所以我指引著妳們前往!有妳和明靜在兩旁支撐著的關係,感覺身子特別地輕鬆自在輕盈,但心中也有些過意不去,因為身體有病痛沒有太多的體力,需要妳們在旁辛苦地攙扶著我。

 到了藏經閣後,我們三個人,一件一件地欣賞擺設的珍藏與雕像,每一尊都雕刻得非常的精密細膩、栩栩如生,是極品中的極品,記得我們第一個欣賞的是關公的雕像,它刻出了磅礡雲天、正氣浩然的氣勢。第二尊是唐朝的皇帝唐太宗,也是如真人般地生動……。

 接下來我們又欣賞了一幅類似梵谷的西洋藝術畫,畫裡,一個穿著五彩繽紛,色彩非常亮麗,像是馬戲團小丑戲服的女子,站在一條鋪有紅白相間的磁磚上,直直往前延伸,形成一條迎向夕陽落日的道路。

 當我們三個人正在討論這幅畫時,不知從哪兒突然走出一個跟畫中女子一樣也穿著非常鮮豔小丑的衣服,臉上塗滿五顏六色,看不出真面目的女子,在那邊走動或是做一些事情,妳心中的疑惑立刻傳達給我:

 「這女子怎麼會在這裡出現?!」妳起了警戒之心,冷眼觀察並監視著她,但也不太予以理會。過了一會,我們上了二樓,看到一尊好大紅豆杉雕刻的彌勒佛像,圓圓滾滾、大大的臉龐很豐腴,笑得真開懷,讓人見了也歡喜,祂在對我拱手,我感覺祂很面熟,雖然看起來祂是祂,我是我,但又好像是我自己分出來的兩個”身”:

 一個是肉身的自己,一個是被雕刻成彌勒菩薩布袋和尚像的自己…….

 聽 Melove 在敘說夢裡的側堂時,眼前浮現一個影像,我做過的夢境:

四p23

      我和通師父、玉嬿在一間很大的寺院裡,它有前殿、後殿…….我們三個人被安排在一個走道上的房間休息,但我聽到外面有師父們喊著:

      「時間到了!時間到了!」

 我感到好奇,走出房間,沿著走道通往二樓,在樓梯間的平台上,看到有兩、三個穿著黑色袈裟的師父們,抬了一張非常古老的椅子,上面坐著一個似喇嘛僧打扮的金色佛像,而祂的臉長得就像彌勒內院的慈航法師………。

 夢裡被安排休息的房間,跟 Melove 的內院禪房宿舍很像,也是在一個狹窄的走道上這樣的偶然一致,更讓我相信彌勒內院的布袋和尚跟Melove跟我一定有很深的〝因緣〞在牽動著。我夢境二樓處的位置,確實跟Melove所描述的位置相同,該不會是Melove進入到我夢裡的”彌勒內院”??

      我又問 Melove 在夢中的法會裡,為何知道拜佛拜得最好那個人是明靜的父親,他說他就是知道,不需要語言,是一種意念的傳達。

      幾天後,跟明靜提及了這個夢境,她表示,她的父親已經過世多年,但她相信Melove夢境中所看到的那個人是她父親沒錯,因為她父親在世時,非常熱心贊助很多的寺院,是一個與〝佛〞有緣的人。並且她還感應到,我們不只是攙扶著Melove在走,而是從腋下把他整個人扛起來,硬拖著走。呵呵……忘了自己是誰的Melove,真是辛苦了我和明靜啊!

      我知道自己和Melove,明靜的因緣,但並不清楚Melove和明靜之間的緣分?或許這些並不重要,感覺這一路走來,最終能與我〝同步而行〞的是Melove與明靜。那個證據就是他們觸及到內在的靈魂記憶體。不管它是透過夢境或是感應,他們的”相信”開啟了屬於自己的那扇〝聖境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