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0

      第二天明靜又夢見淺草寺,這次是她一個人去淺草寺:

      「好像是辦一些事情,我要離開當地,去搭乘地鐵並買好票,途中,我要前往其他處,所以就在某處轉搭其他線路之地鐵要到他處辦事,在我下樓梯搭乘其他地鐵時,居然有一男子趴在樓梯下要偷窺我,因為我穿短裙,所以我好生氣……。」

X                     X                     X

      從台灣回來後,好像成了慣例,會有好一陣子,昏昏沉沉的想睡覺!所以早上送走我兒子Allen上學後,又倒頭大睡,常常睡到中午,有時甚至有種清醒不過來,進入很深沈的睡眠狀態中,但都知道自己在做夢,只是隱隱約約、陸陸續續的在成就某件事情,或是進行某件工程的感覺。

      夢中,兒子Allen,變成了七、八歲的樣子,進入某個頗有規模,但有些年代木造的建築物,因為走動的時候,老舊的地板上會發出〝嘎嘎〞的聲響,像是在樓上,只是不知在幾層樓,地方感覺不是很寬敞,從我的方向望過去,有兩個看起來不是很高大約有五、六格的階梯,連接著一個木造平台,上面擠滿著人,它的內部構造有點像日本建築,或是寺院神社的某層閣樓。

      在各個狹窄的階梯上站滿了穿着色彩鮮豔戲服的人,說是戲服,僅是簡單地從頭部套進一塊像是大大長方形的布料或塑膠袋,有穿紅色的藍色的黃色的……。(如下圖的五色布條)像有慶典,他們正在準備要出場表演,看起來都是一群很年輕的男、女孩,感覺是臨時被召集起來,隊伍顯得有些凌亂,大家嘰嘰喳喳、喋喋不休,很聒噪吵鬧的樣子。

五色  

  由於他們把樓梯間擠得滿滿的,我無法上樓,只好從另一個「關係者以外,不得進入」的通道口上了頂樓。在頂樓處有一個空間,雖然不是很大,感覺像學校的大禮堂,儘管小小的,卻不是隨便任何人都可以進入的地方。

四19-2  

      它的禮堂中心是用金色的金屬片排列成八卦的形狀,上去的時候,還沒有其他賓客上來,我和Allen的位置被安排在一扇被開啟著門的前面,從門裡發出白色的光芒,有些刺眼,但卻是個相當明亮的位置……而令我訝異的是八卦的佈局,它的擺設並非是我們一般想像中,一個卦一個位置,而是由好幾片不規則形狀的位置,拼湊起來才是一個卦陣的感覺。

四p20  

      在禮堂的前方,我的右手邊,坐了一個頭頂光禿禿,但臉頰兩旁留着長長白色鬍鬚的老翁,不知是否是這裡的主人,他坐在另一個卦陣上,他有孫兒。我兒子Allen認識他孫子,兩個人不知為何鬥起嘴來,而且起了爭執。原因是:

      因為我兒子Allen很調皮,故意把像枕頭包的包袱,偷偷一點一點地往後面那扇開啟的門裡挪移,不知Allen是坐不住了,想往那扇門裡的世界玩耍?或只是單純的想讓自己的位置更加寬敞、舒適?……。但被那老翁的孫兒發覺了,兩人便吵了起來,那孫兒即向老翁告狀,我兒被那老翁勸阻,但他不予以理會,依舊我行我素!

      由於離慶典還有一段時間,不要說我兒子,連我也坐累了,起身往身後的那扇門走進去,裡面有間房間是讓我休憩的地方,不是很大,有床鋪之外,沒什麼設備,相當地簡單、樸素。進了房間後,才意識到我在這裡借宿了好長一段時間了。這個”房間”很不可思議,可以踏入很多的空間,像任意門似的,一個起心動念便可通達~~不知為何,在夢中,我見到了我的四姑,還有我的大阿姨與她過世的日本先生……。

 

2012.04.11 夢境

      夢中我很忙碌,似在辦理一些重要的事情,Melove一直緊跟在我身邊,雖然夢境模糊,但夢中意識卻一直在日本〝七福神〞之一〝布袋和尚〞打轉。我不斷地對Melove講述某些事情,與傳達他一些資訊,但他一臉〝茫然〞,一臉的〝莫名〞……。

 

2012.04.12 夢境

      感覺似夢不是夢,我看到眼前出現了一個影像,我兒子Allen禪坐在地上,打了某種手印,並聽到有個意識告訴我:

「Allen與釋迦牟尼佛有很深的緣份,是祂的座下弟子,而我則跟準提佛母菩薩有淵源……。」


      巧合的是我兒子小時候,曾經夢見釋迦牟尼佛!

夢中,Allen擁有一串像是五色唸珠的手鍊,但他不小心,把那串唸珠給扯斷了,掉落在地上,四處飛散,找不回全部,他相當地沮喪而且難過……這時出現了像釋迦牟尼佛的聖者,以心傳心地告訴他:

「過去うな,未來うな,过去はすでにてわれた
  
未來はまだやってないだから,現在のことからを
  
現在においてよく觀察,搖らぐことなくどうずることなく
  
よくぎわめて实……」

いきった時,よくこの言葉します
  
つい,未來への不安ってしまいますが……
 瞬間瞬間大切にしてください!

中文翻譯如下:

「不要追尋往昔的過錯,也不要去寄望未來,過去做錯事情就已過去了,但未來尚未來臨,好好把握現在的時間,省察現在每一分每一秒所發生的事物,不要被動搖,也不要驚慌,好好地看著已發生的結果……。」當你在困惑的時候,想起這些話,雖然對未來不安,但把握當下每一個瞬間!

      所以當年幼的Allen可以把夢中的話,說得如此清楚,讓我相當地訝異與震撼!這些話過了好幾年後,有一天在日本某家餐飲店裡用餐時,牆壁上剛好掛有釋迦牟尼佛謁語的月曆,Allen突然指着那上面的字告訴我,這些話,就是當年夢中,佛祖對他說的話,那時他才小學二年級而已!

       現在回想起來,這些話宛如也是要留給我的啟示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