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09

  做完尊勝佛母法會的第二天早上,在飯桌前吃早餐時,母親坐在我旁邊,突然跟我提起昨晚做了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夢境:

  她說夢到一隻白中帶黃的大白蛇,蜷伏在我家客廳的天花板上面,我父親也知道,卻沒說什麼。而我母親好奇又仔細看了一下,發現原來不只一隻,是兩隻,另一隻是黑中帶紅像巨型的大蟒蛇。祂突然從天花板上爬了下來,但一點都不會令人有害怕的感覺。夢中,我母親走到前面庭院想去曬衣服,但不知為何那隻黑紅紋路的大蟒蛇竟然掛在竹竿上,可能是蛇身太大了,只有前半截部分盤捲在上面,尾巴則垂吊下來。她心想:這樣要如何曬衣服?不如去拿繩子把蛇的尾巴部分也綁起來好了!但馬上又覺得不妥,因為怕會傷到蛇身

  剛好我父親走出來看到了,跟我母親說:

「讓祂走好了!」

  於是我母親對著那隻黑紅大蛇說:

「你快走吧!你快走吧!」

  那隻蛇竟然會說人的語言,跟我母親點頭後並說:

「好的!」

  說完後,那條大蛇就鑽入地底裡面去了,過了好一會兒,祂又鑽了出來,這時身體變得比較短,而且多了四隻腳,變成可以站立起來走路的大蜥蜴般(我母親形容像狗站立起來走路的樣子)嘴巴銜了一根像是樹枝要給我的母親!但我母親有些困惑地站在那裡不知該如何是好?這時,父親看到了就跟我母親說:

「祂要你拿去種啦!」

  當我母親把它接過來一看,是櫻花樹。她便將樹枝分成兩截,然後在一片寬廣的土地上挖土準備要將它種下去的時候,發現在其附近湧出很清澈的水,一下子就蓄滿像個小水池,我母親旁邊站了一個人(夢中知道是誰?醒來後即忘了!),她正覺得奇怪不解的時候,那個人便跟我母親說:

 

「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因為它的下面有泉水!」

  母親心想:

「這樣真是太好了,水是如此清澈,要澆水也方便!」……

  然後夢就醒了~~呵呵…不知為何,我母親夢見"兩隻大蛇"與〝櫻花樹〞,聽說〝櫻花樹〞是來自宇宙的植物。而且夢境的早期,我夢見像櫻花公主的女神,祂的光(金色)與能量跑到我身體裡了,不知是否有關連?

  我也連想到早期夢見走進像是自己日本居住的家中,但我卻像個客人,在一樓大喊,”有人在家嗎?”但沒有人回應,就擅自爬到二樓的客廳處,發現有一條又粗又長約3公尺以上帶著金黃色的大白蛇靜靜地躺在那裏不動,我吃了一驚,正悄悄地想離開的時候,竟然看到一隻可以站立起來的金黃色老虎,從三樓走下來,問是哪一位要找?醒來後,心想我家什麼時候變成動物園了~~哈哈!!

      不可思議的白蛇夢境,在日本,白蛇被認為是神的使者,保護其”主人”,是很尊貴的存在!日本很多有名的神社裡都供奉有白蛇,是鎮守護衛之神,白龍化身也!!甚至也有人說白蛇其實就是自己本身的元神~~

      在古代印度瑜珈修行裡有一種智慧是藉由身體的舞動(譬如靈性肚皮舞)喚醒體內深處的能量,來創造身心轉化過程。這個潛伏在人類身體深處的力量叫做Kundalini,有人將此翻譯成拙火、靈蛇,這股能量是在追求身心與天人合一的過程中必要覺醒的力量。祂出現在眾多的靈修典籍裡,並且因著體驗者不同的過程,而被賦予了許多不同的詮釋。回歸到原點,這是一個陰性的、母性的、以及根植於大地與身體的能量。祂是一股流動的,如波浪般柔韌的力量,當祂覺醒上昇開始展現其真實之力的時候,將與宇宙的源頭相連。

     事實上,Kundalini就是來自於宇宙的光子,是萬物因而能有生命的最初純能量,是每個人體內的光,當這光散發出絕然之美的時候,就像個女神一般,古老的印度人尊稱祂為Shakti,與Shiva梵天(宇宙初始空無狀態)的神性能量合併為一陰、一陽。因此,在靈性的源頭裡,Shakti女神是所有靈魂的母親,而Shiva梵天則是象徵著父親。我們的最高神性就歸屬在這兩股能量之中。當這股能量提昇時,人對萬事萬物的警覺性和感應力特別敏銳,所接觸領域的悟性亦很高。

1381723160-1880703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